苏红《女神的新衣》手记:为“原创”喝彩

2014年09月15日09:55  时尚专栏  作者:苏红   我有话说
1

  在我的生活中,我一直把独一无二的事与物当成珍品,因为他们不可复制,我珍惜并宝贝它们。对于设计师,原创作品更是创作灵魂的自我释放。它真实,自我,充满诚意。

  《女神的新衣》第4期中,我很兴奋又让我找到了那份独一无二的原始冲动,他们让我再次看到了中国创造的希望。我兴奋,我爱材,她们让我看到了设计的道德,我不敢忘记初衷:我是来支持中国服装原创产业的。因此尚雯婕和Masha Ma、熊黛林和Ground Zero。你们打动了我!对尚雯婕这一组的设计,Masha在纯白的面料上做了加工处理。我很欣赏她们在材质上创新,以及她们的这种创作态度。对于熊黛林这一组的设计师Ground Zero我非常尊重他们,虽然我和他们并不熟悉。但是从专业角度,以及从我对整个设计师的看法来来讲,我认为他们的设计从最初的图案构思、打板,再到最终的完成,他们是所有的设计师中最没有Copy、没有媚俗,有的是原创的引导和坚持!这样的设计师需要鼓励,需要保护!我愿意支持他们,当然我更愿意为他们加价。

  现场一度停止录制,对熊黛林的这套争议非常大。很多人不解我既然已经在拍得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加价。我之所以坚持,是因为我想在这个舞台上再一次看到他们的作品,我相信坚持原创设计的他们可以给我们展示更多的精彩,带来更多的创意。同时,我也希望在第二次时,他们的衣服能够让更多的买手、更多的观众去喜欢。相信他们也是相信我自己的眼光,我的吸引来自于他们的设计!

  我知道我的这次加价面临着一定的风险。我的百万出价,虽然可以确保他们的晋级,但是我可能会被品牌认为没有考虑到他们的感受和成本,可能无法保证我在节目中买手身份的继续。但是我来做这个时尚买手,我的判断那就一定是苏红的风格、苏红的眼光、苏红的选择。我就是想说,这是我的时尚,我做主!我是时尚媒体人,我希望自己用宣传来推动我们中国的时尚原创力量。今天,我是时尚买手,我更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原创设计,为原创喝彩!

  原创是最难能可贵的创新,它是超越传统规范之后的灵感蜕变,它是刷新固有框架之后破土而出的新的生命气息。它预示着新的可能性,它充满着顽强的生命力。原创的道路可能是最漫长的,特别是在成长初期更加曲折艰难。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我相信它会走得更远,能飞得更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原创 尚雯婕 熊黛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