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5年SIHH 卡地亚金银丝细工大师工艺腕表

2014-11-28 16:24:5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诞生于瑞士拉夏德芳的卡地亚全新大师工艺工作坊,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通过生动形象且珍贵华丽的设计,重新诠释了历史悠久的金银丝细工工艺。如同2013年的金属珠粒工艺,这一富有创造性和传承性的作品,见证了卡地亚重拾并保留失传工艺与技术的决心。 

  古老的金银丝细工工艺起源于远古时期的埃及,公元前3000年由苏美尔人发明,后在印度、中国西藏、希腊和伊朗发扬壮大,并最终在葡萄牙达到巅峰。

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工艺图

  金银丝细工工艺是金匠工艺的一种,即通过揉合固定金丝或银丝,打造出具镂空格栅效果的装饰图案,如同蕾丝般通透。

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工艺图

  对卡地亚而言,挑战不仅在于将这项手工技艺运用于腕表的方寸空间,更要通过采用金、铂金与钻石等珍贵珠宝材质,令其升华到更高的艺术水平。

  卡地亚大师工艺工作坊的工艺大师们在对金或铂金细丝进行创作时,需要采用专门制作的特殊工具。细丝经过扭绞、轧制、缠绕,剪截成小环,再运用金银丝细工工艺构成图案,所有元素通过侧面固定而非底部。

RONDE LOUIS CARTIER金银丝细工腕表

  表盘上的一对猎豹,其布满黑漆斑点的皮毛由镶嵌钻石的黄金与铂金细丝织点而成。创作这样一款金银丝细工腕表,需要耗费一个多月的时间。

  尊贵而肃穆,目光相交的两只猎豹点缀着量身定做的祖母绿眼睛。它们在布满繁星的夜空下温柔对视,并与钻石铺镶的表圈相衬,此情此景不禁令人心生向往。

  这款匠心独具的艺术杰作融合了多种工艺类型,从宝石镶嵌到金银丝细工,从珠宝到制表,从雕镂到漆绘。万千工序只为成就卡地亚标志性的猎豹形象,一件稀有珍贵的杰作,平衡、优雅、精致,如蕾丝般细腻通透。

文章关键词: 工艺 卡地亚 金银丝 腕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