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女孩何罪之有?

2014年11月20日15:27  时尚专栏  作者:LADYMAX时尚网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LADYMAX

  大尺寸女孩何罪之有?女性尺寸争议再次陷入时尚舆论漩涡,近日美国知名内衣品牌维多利亚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推出了新一季内衣Body女士内衣系列,宣传海报中三位模特身材惹火,广告语为“完美的身材(The perfect body)”。没想到海报和标语竟引发了强烈的负面反响和抗议活动。

  

  你反对Victoria's Secret 的“完美身材”广告吗?

  3个英国学生在逛商场时看到了该品牌的广告语,由此发起了抗议。她们在请愿书中写到:“女性的生活中每天都充斥着这样的广告标语,这些标语设立了对女性身材的狭隘的评判标准,导致更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不自信。并且这些广告也助长了饮食紊乱等健康问题。”请愿者要求该品牌把这样不负责任的标语撤下来,并为此做出道歉。该请愿在社交网站Twitter上引起了强烈反响,Twitter上甚至应运而生了#iamperfect(我很完美) 的吐槽专题。

  

  维多利亚的秘密官方代表虽然拒绝公开道歉,但网站上的广告标语已改成了“适合每个人的内衣(A Body For Every Body)”。

  紧跟着Calvin Klein为全新内衣系列“Perfectly Fit”,找来不同身形模特儿拍摄的广告,同样陷入舆论漩涡。其实关于模特尺寸的问题一直存在,这次再次卷土重来。

  

  广告中的“胖模”Dalbeio 在接受《ELLE》美国版采访时,透露了自己的穿衣尺码是10号,(美国标准,腰围大约为 78 厘米),引发了人们对于大尺码的辩论。就传统的定义来说,12号或以上尺寸,才会被归类为大尺码,一些人感到被 Calvin Klein 伤害了,10 码也许在模特儿届的确是胖的,但在普通人标准里,这根本不算加大号。

  但,Calvin Klein并未在广告中暗示,也没公开表示Myla Dalbesio属于大尺码模特儿,广告的内容,只纯粹要表达“Perfectly Fit”内衣系列能满足不同女性的需求。

  

  “我们找来身材各异的模特来演绎我们的新款内衣系列。这个新系列的理念就是迎合和满足不同女性的需求,她们的形象可以告诉人们,尺寸不是问题,我们的内衣能提供足够的舒适度和延展性。” 一位 Calvin Klein 的发言人对《纽约日报》说。

  以下是 Twitter 上的部分吐槽 :

  这模特不是“加大码”的,CK 。她是模特尺寸啊。假装换句话说就是骗人嘛。— Kate Leaver (@kateileaver)

  CK 的“加大码”模特让我好没有完全感啊!如果她是加大码的,那我就是 XXL 的。— @On_The_Highrise

  有一点是需要 Calvin Klein 注意的,就是:你们是怎么定义“加大码”的。— Corso (@WhyofCorso)

  我 176 的身高,穿 10 吗。按 CK 的号码算,我是加大码的。这是在离间各尺寸的女人吗?再也不理 CK 了。— Katie Williams (@katiemwill)

  由此可见,社会对女性尺寸议题的敏感程度。

  事实上,时尚媒体早已跳脱纤细才是美的唯一标准,拥抱不同尺寸与身体瑕疵,才是当下主流。在《System》杂志最新一期的时尚大片中,就找来产后复出的超模Lara Stone,与摄影师Juergen Teller合作,自信崭露身为人母该有的身材曲线,让我们在水滴型胸腺与大腿上的些微赘肉,找到超模其实也是凡人的证据。

  

  超模Lara Stone与摄影师Juergen Teller为《System》杂志拍摄影像专题。

  此外,美版《Vogue》为了提倡能符合各式身形才是好内衣的女性专题,也罕见地找来真正的大尺码模特儿,拍摄一系列黑白影像,包含Candice Huffine、Ashley Graham、Inga Eiriksdottir与Tara Lynn等人,在摄影师Cass Bird的镜头前,展现肉肉女的自信姿态。提醒人们别再认为只有瘦才是美,因为美版《Vogue》可不是这么认为的!

  

  

  美版《Vogue》找来Candice Huffine(左)、Tara Lynn(中)、Ashley Graham(右)等大尺寸模特儿拍摄内衣专题。

  一波未平又起波澜,另外GAP旗下休闲服饰品牌 Old Navy 是近期又一个因为女性身材而惹祸上身的品牌,并且同样是在 Change.org 上,它收到了至少 3 万份抵制书。

  

  Old Navy 对超大码(US 16-30)的女装常年收取 15 美元以上的额外费用。因为一直以来,由于成本上的原因,超大码的女性服饰的价格都比普通的高。但这一次,让众人愤怒的关键点不在于是否收取额外的费用,而是男性服饰的超大尺码和普通尺码是一个价,也就是说为什么在这件事上男女有别。

  

  不过,在Old Navy 母公司 Gap 的发言人 Debbie Felix 表示,对超大码女性服饰加收的费用的行为其实也是合理的。“Old Navy 一直为能提供各种、特别是加大号尺码服饰感到自豪。而这其中为了让衣服看起来更有曲线而使用的超强弹力布料和收腰带,是男性超大码中没有的配件。”在 Old Navy 的官方网站上,专门有一栏是“ Women’s Plus”,用以售卖从袜子到睡衣的一系列加大码。

  “胖女孩们”的确是个潜在市场。在很长一段时间,包括现在,时尚之所以是时尚,是因为每年时装周上那些身穿各种奢侈华服走秀的模特,让人们对“零号”身材趋之若鹜。而 Calvin Klein 能让“露出内裤边边”成为一种炫耀,一定程度上也要归功于 Kate Moss 她足够瘦的身材。

  只是,瘦骨嶙峋的模特儿图或多或少地在暗示胖女孩们,这个品牌不属于你,并把她们排除在顾客群体之外。只是大码女孩并不在少数,尤其在肥胖问题严重的国家。面对品牌间的残酷竞争,Calvin Klein 把目光转向这群以前都可能不屑于覆盖的“胖女孩”,也是为了生意。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性 大尺寸 内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