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巴塞尔表展第三日 复古风怀旧情与希望

2016-03-21 10:32: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6年巴塞尔国际钟表展的第3天,已经接近尾声,但各品牌的重头戏仍在相继上演,复古风大行其道,精彩不断。(来源:腕表之家)

   真力时

  进入真力时的展馆就如同走进了5,60年代的英国街头,剃头匠和擦鞋匠的搭配,纯正浓郁。两枚复古风的新款腕表,令人爱不释手。

  献给追寻优雅古董车爱好者的腕表,El Primero 36’000 VpH Classic Car腕表,直径42毫米的雾面精钢表壳、凹槽式表冠和两个圆形按钮。碳灰色表盘呈现“机芯”般的表面修饰,三个计时盘重现经典色彩,采用浅灰色、蓝色和碳黑色。表盘周围设有测速刻度,细致的红色秒针配上夜光时标和刻面指针。45,000元的售价,佩于腕间有种立刻想刷卡的冲动。

  真力时在去年曾经横空出世过一款Pilot系列青铜器腕表,非常抢手。今年再接再厉,采用做旧精钢的计时Pilot系列腕表,浓郁的复古风,是喜爱古着者的最佳之选。

  设计灵感源自于 1920 年代的英格兰“咖啡骑士”骑行运动。做旧的精钢表壳, 传承自Pilot系列的各种属性,包括大尺寸夜光阿拉伯数字和带凹槽的宽型旋锁表冠,浓郁的复古气息扑面而来。带粒纹装饰图案的浅橄榄灰表盘承托两个计时 盘,拱形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覆盖其上。带米色夜光涂层的切面指针和数字在表盘衬托下一目了然,防水深度达 100 米的纯钛金属表壳后盖镌刻“Café Racer Spirit” (咖啡骑士精神) 字样。售价59,000元。

  帝舵

  2016年或许是帝舵的BLACK BAY系列之年,BLACK BAY系列一口气推出了普通款、亚光黑色、青铜材质及36毫米表径多款腕表,款款精彩。

  这款青铜的表壳,直径43毫米,颜色参照历史船舶和其他潜水设备对青铜的使用。高性能铝青铜合金确保表款根据佩戴习惯,产生微妙而独特的铜绿。巧克力棕色表盘和表圈搭配金色和米色色调,仿佛陪伴佩戴者多年,视觉效果古色古香,极具时光韵味。

  搭载帝舵宣自主研发的MT5602机芯。稳健卓越,可提供高70小时动力存储,机芯振频28,800次/小时(4赫兹),由装配了硅游丝的平衡摆轮控 制,两侧由横夹板固定,以提升其抗震力。此外,这款机芯获得了瑞士精密时计测试中心(COSC)认证。瑞郎售价3,800。

  宇舶

  继MP-05之后推出了MP-07,来看照片感受下。

  泰格豪雅

  卡莱拉Heuer-02T浮动式陀飞轮表款,表款由12个模块化部件组成。这种模块设计大大拓宽了组合的可能性,能够实现材质、色彩、表面处理和打磨的无限种组合。密封防水性能优越,可达100米。11万起的陀飞轮,再非高不可攀。

  香奈儿

  香奈儿的第一款男性腕表,表盘布局有如规范针一般,但却又有不同。最上面为60分钟双向调节逆跳分针,中间为小秒盘,下方为12小时顺跳显示窗口。机芯 为香奈儿首款自制机芯,拥有香奈儿的狮子头标志印记。这款腕表并不让拍照,但是,我用手机拍了,不太清晰,见谅。

  飞亚达

  飞亚达与其收购的北京表推出的飞亚达和北京双品牌超薄陀飞轮腕表。腕表整体厚度仅为6.5mm。采用手工调校无卡度游丝飞行式偏心陀飞轮手动上链机械机芯,厚度仅为2.9mm。中心时分针加6点位陀飞轮布局,搭配“北”字陀飞轮框架设计。

  背面透过透明蓝宝石玻璃表底,可一窥腕表超薄机芯,由157个零件和29颗宝石构成,具有长达80小时的动力储存。机芯背面独创的分板设计,使用大量手 工打磨,放射型日内瓦条纹雕饰的机芯板桥,每块夹板的边缘有精细的倒边。手捧这枚表,我看到了国产表的希望。(图/文 腕表之家 董航)

文章关键词: 腕表 巴塞尔 表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