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6 SIHH:RICHARD MILLE双秒追针陀飞轮计时表

2016-02-06 14:56:0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Richard Mille而言,航空领域一直是其灵感的汲取地。品牌一直遵循将最尖端的材质与最传统的精工技艺融合的21世界制表哲学, 也与航空领域的很多制造原理不谋而合。

RICHARD MILLE双秒追针陀飞轮计时表正面RICHARD MILLE双秒追针陀飞轮计时表正面

  现代飞行器的设计犹如制表技艺,必须对现代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并在兼顾传统工程与设计方法的基础上,不断进行革命性的变革,利用新的方法、途径与材料来挑战传统的解决方案,以创造出具备更高燃油效益,且质轻迅捷的飞行器。以应用创新而闻名全球的空中客车(Airbus)一直是航空设计领域的佼佼者,特别是其空中客车公务机型部门(Airbus Corporate Jets,简称ACJ),专为私人客户制造飞机,Richard Mille与ACJ携手打造RM 50-02双秒追针陀飞轮计时码表,也自然是最绝佳的合作。

  一如ACJ根据客户需求打造卓尔不凡的豪华公务飞机,Richard Mille新款时计采用五级钛合金桥板及底板, 加入更多开放式元素,进一步应用镂空工艺,大大减轻腕表重量。机芯内部许多零部件都经过特殊、专门的航空涂层处理,通常飞机的发动机与起落架零件也采用相同涂层,避免腐蚀与外在环境的破坏。

  双方合作成果除了展现在双秒追针计时码表机芯内部令人屏息的视觉效果之外,在技术上也有所精进,例如成功消除启动与停止计时码表功能时秒针所产生的惯性跳动。另外,全新的双秒追针装置也采用钛合金打造,借由减少内部摩擦力有效降低计时码表的动能消耗。

RICHARD MILLE双秒追针陀飞轮计时表背面RICHARD MILLE双秒追针陀飞轮计时表背面

  全新的Richard Mille RM 50-02陀飞轮机芯在十一及十二点钟之间配备动力储存(70小时),并具备提供主发条张力信息的扭矩指示器,能进一步优化精密计时的性能。功能选择器则显示腕表在上链、空档或手动设定等位置的状态。

  采用钛铝合金(TiAl)打造并配备白色陶瓷制作的副表圈,整个表壳与ACJ典型的窗体设计遥相呼应,将多层机身结构尽收眼底。空中客车的喷气涡轮叶片也为钛铝合金打造,由于叶片必须在高温及高空压力下安全运转,钛铝合金作为首屈一指坚固且高度抗压的特殊材料自然受到青睐。此外,这也是Richard Mille首次在表圈外层使用非花键螺丝,即螺帽带有独特槽纹的Torq set®螺丝的腕表。表冠造型灵感来自喷气发动机,同时镌刻有空中客车的旋涡形企业徽标。

  RM 50-02 ACJ陀飞轮腕表限量发行30枚,仅在Richard Mille专卖店销售。

文章关键词: 腕表 计时表 陀飞轮 日内瓦表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