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6 SIHH:HAUTLENCE 出VORTEX PRIMARY腕表

2016-01-18 04:57: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通过推出新款多彩和三维立体VORTEX PRIMARY 腕表,当代制表品牌HAUTLENCE 加强了与其活力形象大使、前足球运动员Eric Cantona 的合作关系。在享有盛誉的日内瓦国际高级钟表展(SIHH Carré des Horlogers)首日,VORTEX PRIMARY揭开面纱,其将Cantona 强烈的艺术热情与HAUTLENCE 独一无二的时间解读方式融为一体,成为不折不扣的机械艺术品。

HAUTLENCE 推出VORTEX PRIMARY特别款腕表HAUTLENCE 推出VORTEX PRIMARY特别款腕表

  继2014 年HAUTLENCE 和Cantona 共同设计了HAUTLENCE 首款计时码表INVICTUSMorphos 之后, 这对拍档决定二度合作——为Concept ’Exception 系列再添创意之作。VORTEX PRIMARY 以2015 年7 月推出的HAUTLENCE 第二款Concept d’Exception:VORTEX 为基础,从内到外均经过绝妙设计。新款腕表配有同样大气的机械装置,但通过彩色玻璃结构打造出全新的外观,摇身一变成为震撼人心之作。

HAUTLENCE 推出VORTEX PRIMARY特别款腕表HAUTLENCE 推出VORTEX PRIMARY特别款腕表

  如雕塑般的表壳——以彩色玻璃窗和三维镶嵌工艺为灵感之源

  VORTEX PRIMARY 的三维表壳灵感源自后现代主义建筑和解构主义风格,采用饰有彩色玻璃的切面结构,可以从各个角度欣赏到复杂的机芯。这一尖端前卫的表壳由黑色PVD 涂层5 级钛金属材质打造,总共配有19 块不同颜色的玻璃板,从而营造出炫目的色调拼接效果,令人联想到彩色玻璃窗的壮丽外观。HAUTLENCE 和Cantona 选择一系列原色材料组合打造出这一充满活力的设计,其中包括五块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两块半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四块红色红宝石玻璃板、五块蓝色尖晶石玻璃板和三块黄色刚玉玻璃板。这些窗口从表壳各个方面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机芯部件,让光线可以进入内部照亮机械装置。除了创意十足的设计外,表壳重量也为罕见的48 克,使腕表不仅外观动人,而且穿戴舒适。

  谈及VORTEX PRIMARY 的拼接式设计,HAUTLENCE 联合创始人Guillaume Tetu 跟大家分享说:“在最初开始勾画Eric Cantona 心中的手表草图时,我们一直在寻找能够表达和重新诠释时间的象征性设计。Eric 询问是否能够采用三维玻璃板,这样就能让人们看到腕表动力机械装置的部分情景。他的想法是以雕塑的方式打造这款腕表,通过这种方式将能够设计出三维立体式的机械艺术品。”

  在提到自己关于VORTEX PRIMARY 的创意时,Cantona 表示:“我与HAUTLENCE 的合作让我可以给时间表达方式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利用到我对艺术的热爱。通过VORTEXPRIMARY,我想更深入得了解时间流逝的象征意义。彩色玻璃板让我们质问我们与时间的关系,能够让光线流入表壳,以近乎神秘的方式凸显机芯。我们采用原色装饰表壳结构,并以此平衡腕表核心处的复杂机械装置。VORTEX PRIMARY 是一款机械杰作,配有惊艳的外壳,我非常骄傲能有这样出色的效果。”

Vortex_Primary_SoldiHAUTLENCE 推出VORTEX PRIMARY特别款腕表er_300dpi_WVortex_Primary_SoldiHAUTLENCE 推出VORTEX PRIMARY特别款腕表

  动态时间显示

  VORTEX PRIMARY 之所以能够从同系列的其他腕表中脱颖而出,除了得益于其彩色外观外,还因为它的无表盘设计。逆跳分钟直接置于表壳的蓝宝石水晶玻璃上,而半追逐式小时通过HAUTLENCE 标志性的跳时链条系统显示,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断前进。动力储存指示采用红色设计,位于3 点钟位置, 而机芯调速机构则以全显示设计,位于6 点钟位置,每60 分钟旋转60 度。这种动感设计令腕表每个小时都呈现不一样的外观。

  以三项专利打造的非凡腕表

  亦如VORTEX,VORTEX PRIMARY 搭载经过重新诠释和重新设计的自动上弦机芯HL2.0。HL2.0 创意十足,为公司自主设计和制造,于2010 年通过首款Concept d’Exception问世。新款自主设计和制造的自动上弦机芯HLR2.0 呈90 度角,受三项HAUTLENCE 专利保护。第一项专利属于半追逐式小时的12 节链条,链条每60 分钟平稳前进3 至4 秒钟,显示小时。这样的系统不同于瞬跳式系统或拖动式系统,前者走时太快,让人来不及欣赏;后者又无法实现小时之间的准确读时。半追逐式小时系统轻松旋转又不失能量,让人有机会欣赏机芯及其机械装置的动态美。第二项专利是将调速机构集成于活动板桥式机芯。它由显示部件驱动,不断变换位置,完美弥补了重力造成的影响,从而提升了精准度。第三项专利为机芯双发条盒的运转方式。主发条盒由机芯的自动上弦系统上弦,由此为第二个发条盒提供所需能量,第二个发条盒专门用于驱动复杂系统。主发条盒继续为第二个发条盒上弦,确保每一次小时转换都具有最佳能量水平。这保证了各复杂系统都能单独获得运作动力,不会影响腕表的精准度。

  VORTEX PRIMARY 配有6 款不同表带,可用包装盒中的螺丝起子轻松替换。表带可选择黑色路易斯安那鳄鱼皮或5 种不同颜色的橡胶表带,各款表带均配有2 级钛金属折叠式表扣,带缎光精钢片。VORTEX PRIMARY 集Cantona 敏锐的艺术鉴赏力与HAUTLENCE 的大胆理念和无限创意于一身,限量18 枚。VORTEX PRIMARY 不仅仅只是一款腕表,而是真正的杰作——既尊重制表传统,又突破了钟表创意极限。

文章关键词: 劳力士 客服中心 腕表 腕表售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