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琅琊榜》戏服堪称完美

2015-10-17 00:03:47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不同年龄,官位的演员戏服都有所不同不同年龄,官位的演员戏服都有所不同

  在这样一部历史剧中,下至宫人、江湖人士,上至文臣武官、皇室贵族……要根据不同的身份地位、性别年龄,来选择不同的服装面料、颜色、花纹,需要砸多少血本耗费多少心思可想而知。剧中平民的服装选用素面的棉布或麻布,而单凡有点品级可以着缎的,则都是有提花织纹的或者遍覆文绣。像刘涛扮演的郡主,即便是身着素色服装,但从衣服的质感色泽与暗纹上看,更像在不露声色地“炫富”。

《琅琊榜》戏服遵循了西汉服饰的等级特色《琅琊榜》戏服遵循了西汉服饰的等级特色

  虽说剧里的服饰不像其他古装剧一样颜色花哨令人眼花缭乱,但却充分遵循了西汉服饰的等级特色:越是上位者服饰颜色越深,只有皇帝的服饰才是纯黑。而服饰中的花纹更是大写的“心机”,除了在贵族服饰上可看到常见的草龙纹(弯弯卷卷的)、夔龙纹(方方正正的),连衣服上的龙有几个爪都明显经过细心设计,只有皇帝才能用五爪龙,藩王则自然要少一爪。如此良心的设计,真是不服不行啊!

男子的冠帽也是精致无比男子的冠帽也是精致无比

  再来说说剧中精致无比的冠帽,同样从男子的冠帽的材质、造型就可以区分出他们不同的等级,并且也充分还原了魏晋时期冠帽的特色。魏晋时期的冠冕制度虽承袭汉代遗制,但具体形制还是有一些变化,小冠特别流行,而若在这种冠帻上加以笼巾,即成“笼冠”。特别是梅长苏的这款用两块白玉打造的小冠,细节类似一个兽首,堪称精品中的精品。

《琅琊榜》开辟出了国产古装剧的新风范《琅琊榜》开辟出了国产古装剧的新风范

  《琅琊榜》剧组仅从服饰造型上便如此用心良苦,刷爆我们的朋友圈自然也是在情理之中。虽说在大家的热切讨论下也扒出了不少明显的bug,但依旧无碍我们对它的认可与赞赏。而事实上《琅琊榜》的造型虽算得上可圈可点,只是对于一部历史剧而言本这本应是“分内之事”,但相比于国内眼下大多数要么粗制滥造,要么过度奢华穿越的历史剧造型,它的横空出世让人眼前一亮,甘愿“神化”成绝对的“良心巨作”。既然《琅琊榜》开辟出了国产古装剧的新风范,相信之后也会有更多的良心担当出现,从每个造型与细节入手推敲,给予我们更大的惊喜。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琅琊榜》 戏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