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慢慢变老,才是有福的

2015年10月15日17:37  时尚专栏  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说到年老,每个人的内心恐怕都要微微一颤吧。记得大学时有个同班女生曾今信誓旦旦,“我不能忍受年老丑陋,弯着腰走不动路,还要面对我的爱人。我要在变老之前就自杀。”

  额,生死都搬出来了,可见年老是多可怕的面对。如今这姑娘结婚生子专心经营着人生,不仅没为变老烦恼,反而活的有声有色。所以我想,变老,应该是有福的吧。走过风雨,待到年老,才应是人生相互支撑的开始,割舍不断,更觉得珍贵。

  ▼

  林徽因陪梁思成研究了一辈子都喜欢的建筑,爱是志同道合。

  ▼

  张允和陪周有光一起走过了70年人生,爱是细水长流。

  ▼

  钱钟书和杨绛做了一辈子的妻子、情人和朋友,爱是琴瑟和谐。

  ▼

  朱梅馥为傅雷誊抄了一辈子文学作品,爱是默默的付出。

  ▼

  新凤霞与吴祖光历尽50年内坎坷人生不离不弃,爱是不畏艰辛。

  ▼

  巴金和萧珊一起经历文革岁月相互扶持,爱是忠诚的相濡以沫。

  你相信爱情吗?你害怕变老吗?人生总是要变老,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逃不过的。很敬佩身边的那些父辈们,他们大都一起经历了物质最匮乏的年代,度过连牵手都觉得害羞的时光,极少言爱,有磕有绊,却在骨子里,心坎上,一辈子默默坚守着那一份对爱与家庭的责任。谁说爱是非要大声说出口,他们的爱更低调、含蓄,却掷地有声,更赢得岁月的掌声。他们的爱情,才是中国式标准的模范情书。

  当年相逢初春时,风满花丛月满枝。寻常日子寻常意,两情淡淡最相知。有人说,相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那么变老还可怕吗?因为有你,我仍有年轻时甜蜜的心。

  重阳将至,岁月如梭,长辈们如今都已老去,丝丝白发爬满了岁月的窗。然而爱情,从没有老去。透过家族老相册,你依稀能触见爱情里最温暖的光。而我们尚算年轻的爱情,也因此显得微不足道,更值得去细细用心雕琢。

  ▼

  我听过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年人的爱情是沧桑后的纯真,是喧哗后的沉静,他们拥有携手岁月的智慧,更像一杯陈年的原浆老酒,年份越久越香,回味醇厚而悠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情 人生 岁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