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小金人你是拿了 可是谁还我们那枚型男莱昂纳多

2016-03-01 07:32:2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首先,必须要恭喜小李,22年来终于圆梦奥斯卡,拿到了小金人!然后有件事我们必须要跟小李谈一谈,22年间你在“自毁颜值”的路上越走越远,小金人你是拿到了,那么谁还我们那枚型男莱昂纳多?!(编辑:小杰掉肉肉)

小李得奖了,是真的!小李得奖了,是真的!

  小李得奖了,是真的!在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上,莱昂纳多终于凭借在《荒野猎人》中让人无可挑剔的表演,结束了22年的奥斯卡陪跑之路,成功的把象征奥斯卡影帝的那尊小金人捧回了家。不知道这颁奖礼结束后,李叔又要去哪里快活,是包个酒店请上几百个嫩模,还是开上游艇,再来场派对?!

开启普天同庆模式开启普天同庆模式

  讲真,李叔得奖的喜悦,编辑并不能完全理解。我们只是见证了一段为了小金人,自毁颜值的型男衰落过程。说实话,有!些!心!酸!

这些影片让小李收获奥斯卡提名这些影片让小李收获奥斯卡提名
影片《荒野猎人》海报影片《荒野猎人》海报

  在小李疯狂追逐奥斯卡金像奖的22年中,曾经有四部作品让他与小金人失之交臂,只能沦为陪跑大将,分别是1994年的《不一样的天空》,2005年的《飞行家》,2007年的《血钻》和2014年的《华尔街之狼》。而终于在第五次提名奥斯卡金像奖之后,凭借《荒野猎人》斩获了小金人。与其说这五部提名奥斯卡的作品,见证了小李在表演上的突破倒不如说这五部作品成功的“毁掉”了我们型男莱昂纳多。

你能相信这是一个人?!你能相信这是一个人?!
《不一样的天空》海报《不一样的天空》海报

  除了岁月的印记,小李给自己增加的最多的就是脂肪。你能相信当年在《不一样的天空》中笑的很傻很天真的小李(小李在片中饰演一位天真无邪的智障患者)会变成如今这位挺着大肚腩留着络腮胡冲着空气傻笑的怪蜀黍?!编辑觉得如果让现在的李叔出演《不一样的天空》,说不定能凭借本色出演,一举拿下大奖。

泰坦尼克中的小李泰坦尼克中的小李

  第一次与小金人失之交臂之后,李叔还没有立即走上“自毁型男”身份的道路,相反他还沉浸在自己帅气的颜值中不能自拔。 随后,李叔以“一年一部叫座影片”的度拍摄了《边缘日记》《心之全蚀》《罗密欧与朱丽叶》《马文的房间》等大热电影,并且拿下一座柏林电影节影帝,还在1997年出演《泰坦尼克》。从此小李的人生走向巅峰,同时李叔的颜值也达到最高峰。当时的小李是穿什么都帅!一件普通甚至带着褶皱的白衬衫搭配阔腿背带裤,都能帅翻全场。

感受下小李当年的颜值和衣品感受下小李当年的颜值和衣品
《飞行家》剧照《飞行家》剧照

  随后莱昂纳多亲自开发剧本,选中了电影《飞行家》,想要通过这部电影再度冲击奥斯卡。莱昂纳多在片中饰演专注、天才、带着些神经质的飞行家霍华德-休斯。影片中莱昂纳多的复古造型,帅气又时髦。连大魔王凯特-布兰切特都对他赞不绝口。但这部作品依旧没能为他换回小金人,而输给首次提名的杰米-福克斯,对小李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打击。

《血钻》中的小李《血钻》中的小李

  自此之后,莱昂纳多仿佛是陷入了“奥斯卡不喜欢帅哥”的怪圈,开启了疯狂的自毁之路。从《血钻》开始,莱昂纳多在荧幕上的形象不再是帅气时髦的型男,而成了土气邋遢的抠脚大叔。在《血钻》中甚至操着一口“非洲口音”,型男形象荡然无存。然而不再帅气也并没有什么卵用,在当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小李输给了又一位首次提名的演员福里斯特-惠特克。小金人之路,对于莱昂纳多而言怎么就这么艰难?!

怎么能这样?!怎么能这样?!
《华尔街之狼》海报《华尔街之狼》海报
《华尔街之狼》中的小李子《华尔街之狼》中的小李子

  随后小李与老搭档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合作拍摄《华尔街之狼》,并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如果你觉得这部片子中小李的颜值有“回春”的迹象,那可能是因为同年他还拍摄了部奢华的时装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但我们还是依稀的可以看出,开启了“丑男”模式的小李再扮起型男,已经多少有些吃力了。

曾经的小李不管造型多邋遢都是帅的!曾经的小李不管造型多邋遢都是帅的!
如今的小李不管衣服多帅,他都是邋遢的!如今的小李不管衣服多帅,他都是邋遢的!

  在《华尔街之狼》再度与小金人失之交臂之后,小李终于“彻底的放弃型男身份”了。曾经穿什么都帅的男神,变成了现在穿得再帅都让人觉得邋遢的怪蜀黍。并选择了他最颠覆形象的一部作品《荒野猎人》,在剧中被熊虐、吃生肉......等等剧情安排简直就是部自虐大戏。

被熊虐被熊虐
全身化妆全身化妆

  小李在片中采用全身化妆的方式,时不时就弄得遍体鳞伤。终于凭借完美的演技获得了奥斯卡的认可。不过说来也是,如果这次你挑剔李叔台词念得不够动情,那么你完全是瞎想,因为小李在《荒野猎人》中全片也没几句台词,全程靠沉默表演。如果你再挑李叔是花瓶,也是多余,如今的莱昂纳多本就自毁的差不多了,还在片中披头散发一脸风雪,你根本看不清脸。只是为了这么一座奖杯,毁掉了自己的型男身份,小李真的值得吗?

快把莱昂纳多还回来!!!快把莱昂纳多还回来!!!

  曾经小李没得奖的时候,我们虽然看不到多少当年让人窒息的颜值和衣品了,但是至少还有个“小李与小金人”的梗可以聊一聊。如今,李叔不仅不再是型男,连话题梗都毁了。唉,小金人你拿了也就拿了,至少还回个型男莱昂纳多吧!

  这些表情包自此宣布下线:

小李与小金人小李与小金人
一定要得奖!一定要得奖!
那些年小李追逐过的小金人那些年小李追逐过的小金人
被玩坏的小李被玩坏的小李
从此之后这些表情就用不上啦从此之后这些表情就用不上啦
被玩儿坏的小李被玩儿坏的小李
小李小李

文章关键词: 莱昂纳多 奥斯卡 小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