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家资产成谜 “晶刚”私人财产约3亿

2013年08月27日17:3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据香港《新报》报道,由于霍英东遗下的核心生意并未上市,外界无从准确估计其资产价值,但一般估计不低于300亿元。《福布斯》于2008年评估霍家资产达350亿元(港币,下同),位列全港富豪榜第九位,但翌年霍家却无故在榜上消失,更令人对霍家的资产总值感兴趣。

霍英东霍英东

  澳博持股仅次赌王

  现时已知霍家资产,包括霍英东投放海外的一笔约值64亿元资产,其中入禀状重点描述的生意核心“霍兴业堂”,霍氏持股估值约 50亿元。入禀状称,这批股份的受益人应是全体长房成员,而霍震寰被指拟把350股属Waterborne名下的家族企业股份,据为己有。除“霍兴业堂” 外,据说霍英东还另设3间海外公司,市值共逾7亿元,而霍英东与次子震寰开设的联名户口,亦滚存逾7亿港元。

  数据显示,霍英东在湾仔鹅颈桥开办“有如杂货铺”起家,战后转售货品获利。1950年代朝鲜战争爆发,霍英东率船队打破多国对中国的禁运策略,运货往返中国内地,获得丰厚利润。霍英东其后以31岁之龄转战地产投资市场,翌年创办“霍兴业堂”,业务遍及房地产、航运等众多行业,更首创楼花制度,在地产界奠定了龙头地位。

  两物业估值达60亿

  然而,在商界战绩彪炳的霍英东却不愿其子孙从商,霍家资产亦难以曝光。其中,2008年澳博招股时,披露了霍英东基金为第二大股东,占股仅较大股东何鸿燊相差约0.3%,巿值约百亿港元。

  至于物业方面,霍英东家族持有中环毕打街的毕打行(估值32亿元)、尖沙嘴文逊大厦(估值30亿元)。而霍氏长期持有信德中心部份楼面,估计亦值15亿元以上。

  另外,霍氏早年曾廉价购入上水古洞及西贡多幅地皮,当时买入价仅数万元,今天已大幅升值。而霍震宇的入禀状亦透露霍英东在瑞士银行亦有户口,因瑞士银行保密甚严,霍在这些银行的保险箱内有多少股票或债券,外人无从得知。不过,霍在香港中银存放了大量黄金,却不是秘密。因霍英东遭逢过战乱,深知在乱世中,钞票形同废纸,一打仗,黄金才是最有用的,所以他早年热衷购入实金保存,估计有近万两。目前999金每两超过万元,这些实金值亿元计。

  “晶刚”私人财产约3亿

霍启刚、郭晶晶私人财产达3亿霍启刚、郭晶晶私人财产达3亿

  霍震霆个人身家有60亿人民币左右。考虑到霍震霆也有三个儿子霍启刚、霍启山、霍启人,那么这60亿元的家财其中属于霍启刚的部分大约为20亿。两人名下另有大量私人、共同物业。

  郭晶晶自己喜欢投资房产,名下房产在国内体坛明星中排行第一, 2004年至今国内飙升的房价让她名下这些房产价增值了数倍,也是一块不小的资产。2011年,霍家在北京五环外赠与了霍启刚、郭晶晶二人一幢价值3000万人民币的豪华别墅作为在北京的婚房。据称,这幢别墅位于北京海淀区四季青镇门头村,该楼盘的中式院落独栋别墅面积为300平方米至550平方米之间,另外还赠送150平方米的地下室。媒体朋友都将这一带的房子称为“北京顶级私人豪宅群落”。此外,有媒体报道,霍家还将位于与北京国家大剧院一街之隔的东中胡同内的一座四合院作为聘礼赠与郭晶晶的父母,以供安享晚年。此四合院价值在亿元以上。

  综上所述,目前属于霍启刚与郭晶晶两人的私人财产在2亿-3亿元人民币之间。(部分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大连晚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