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女模爆料潜规则 摄影师泰利-理查森再度成元凶

2014-04-24 08:24:0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上周日,女模Emma Appleton通过社交网站发布了一张手机截图,截图中显示收到一条来自摄影师泰利-理查森(Terry Richardson)facebook账户发出的消息:“如果你跟我睡,我就让你拍VOGUE大片。”消息一出,立刻得到了理查森方面发言人的回应,称:“这消息明显是假的,泰利没有发过这样的消息。”

Emma Appleton发布的手机截图

  在这个消息在网上炸锅之后,美版VOGUE也立马撇清关系,称近期都没有找泰利-理查森合作的计划,而最近的一起和美版VOGUE合作,还是2010年7月刊,尽管法版VOGUE在今年的2月刊曾用过理查森的作品。不过在发布这条消息之后,Emma Appleton删除了图片,甚至也删除了自己的社交网站账号,原因是她不愿收到过多的“关注和人身攻击”。在删除账号之前,她发布的最后两条消息表达了她的失望,一条称:“真希望我没发过这张图……不管你是谁或者处在什么样的行业,至少要做个堂堂正正的人。”另一条说到:“大家居然觉得这是可以接受的,简直了!我还是撤了吧。”

Emma在社交网站发布的消息截图

  潜规则,似乎是在模特圈很敏感的字眼,而这回爆出的事件真实性也无从得知,虽然爆料者Emma Appleton一直坚称消息是从理查森本人的社交网站账户发出的,但也无法知道是不是摄影师本人的操作。可是,要知道这已经不是泰利-理查森第一次遭到这样的爆料了,已有多位模特相继抱怨过理查森在拍摄现场性骚扰,不过还没有任何人真的将理查森告上法庭。虽然泰利-理查森的个人风格就是走争议路线,他的作品里四处弥漫着强烈的“性暗示”和“感官刺激”,他也从来不掩饰的表明自己就是“变态”摄影师,在摄影现场他喜欢让模特们叫他“泰利叔叔(Uncle Terry)”,但如果在拍摄现场接二连三让被拍摄者感到不舒服,这也许并不是一个时尚摄影师的专业态度吧?

理查森的摄影作品总是充满争议

  就在前不久,一位24岁的女孩Charlotte Waters在美国社交论坛网站Reddit发布匿名帖子,讲述了她在19岁时和理查森合作拍摄一组照片时的经历,最终Charlotte站出来接受新闻网站Vocativ的专访,详细讲述了当时的故事。那时还是一名艺术学生的她,通过模特经纪公司的介绍得到了一些拍裸体照片赚钱的机会,比如和摄影师Richard Kern合作为Vice杂志拍摄一些有裸露场景和性主题的片子,虽然片子的主题非常具有争议,但整个过程并没有任何不专业的部分。紧接着,经纪公司给她安排了一次和理查森合作的工作,拍摄一开始还算正常,慢慢的,理查森开始暴露下体,并对她进行言语上的性骚扰,最终做出更过分的侵犯行为,而整个过程中,还有一位理查森的助理在一旁全程围观。

理查森镜头里的Lady GaGa

  Charlotte说到:“就好像他们已经这么干过无数次了一样。”而且在她告诉理查森自己是有男朋友的时候,理查森也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懊悔之情。直到现在想起这件事,Charlotte还是觉得简直是噩梦,她也决定将理查森告上法庭。

理查森的广告拍摄作品

  除了Emma Appleton、Charlotte Waters上文提到的这两个女孩外,超模Liskula Cohen曾公开发表言论,称在自己24年的模特生涯里,从来没有在拍摄途中愤而离场的,但面对理查森她不得不这么做,因为理查森让她觉得受到侮辱,好像自己如妓女般低贱。另一名同样在19岁被理查森拍摄过的女孩Jamie Peck也在网上发表文章,讲述了类似的经历;超模Rie Rasmussen也爆料称,曾在巴黎的一次拍摄工作中,理查森通过模特经纪公司找到一些刚入行的年轻女孩拍摄了一些不太雅的照片,但那些女孩们由于太年轻,也不敢对鼎鼎大名的理查森说不,Rie站出来对职责了理查森的做法,而理查森并没有和她理论,而是离场并隔天向Rie的经济公司打电话抱怨,Rie说到:“这是我见过的最懦弱的行为了。”

Coco Rocha在2007年为法版VOGUE拍摄的大片,由Terry Richardson掌镜

  时尚圈里人气颇高的超模可可-罗恰(Coco Rocha)也曾放话说:“虽然我和理查森合作过,但我感觉不是太好,不会再有下次了。”可可曾经两度和理查森合作,一次是由当时的主编Carine Roitfeld担任造型,为法版VOGUE拍摄的一组大片,另一次是为Christian Lacroix品牌2007年春夏系列拍摄的广告。

麦莉-塞勒斯的转型少不了理查森的推动

  泰利-理查森近来在时尚界露脸不是那么频繁,转而和不少明星合作,麦莉-塞勒斯从迪士尼乖乖女转型成为豪放女就是托了理查森的帮助,她那部尺度惊人节操全碎的MV《Wrecking Ball》正是出自理查森之手。除了麦,和理查森合作过的明星从天后碧昂斯到Lady GaGa,到蕾哈娜、詹姆斯-弗兰科、米兰达-可儿,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被他拍过。

理查森拍过奥巴马
理查森镜头里的蕾哈娜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