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世界杯预热:当足球巨星遇上大牌奢侈品

2014-05-30 06:40:1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还记得某届的欧冠决赛在莫斯科这座世界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举行的时候,那里的人们对Bling Bling的时尚充满热情,俄国版《Vogue》每期要销售15万册,甚至酒店的门卫都会穿着设计师品牌的服装。来到莫斯科参加决赛的两只英超球队也可谓时尚无比,切尔西穿着Armani的服装,而曼联则在欧冠决赛前刚刚与Paul Smith签署3年的赞助合同,穿着新衣服亮相卢日基尼足球场……

  Paul Smith Vs. Armani 争霸英国足坛

Paul Smith Vs. Armani 争霸英国足坛Paul Smith Vs. Armani 争霸英国足坛
英国足坛球星们被各大品牌相互‘争夺’。英国足坛球星们被各大品牌相互‘争夺’。

  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比赛一直打到加时赛结束,切尔西队长特里莫名其妙点球滑倒让到手的冠军溜走,成就了曼联双冠王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三亚王。

  搞笑的是,切尔西在07赛季开始前的社区盾杯上也是点球负于曼联,范德萨扑掉了3个点球,那天之前几天切尔西刚与Armani签下三年的赞助合同,喜欢穿着Armani风衣指挥比赛的穆里尼奥刚刚可以剩去一些服装费(据说所有草图和服装的监制过程穆帅都有参与),却发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球队就此被曼联压制,穆帅也不得不在赛季中黯然下课。继任者格兰特接了烂摊子,好不容易拿到联赛亚军还超过穆帅打进欧冠决赛,却也在点球失利后被解雇,是不是因为决赛那天他没穿Armani的缘故,看来真是"外来的和尚难念经",还是曼联英明,选了本土的设计师做衣服。

Paul Smith和Armani在英国足坛的竞争很有渊源。Paul Smith和Armani在英国足坛的竞争很有渊源。

  其实Paul Smith和Armani在英国足坛的竞争似乎很有渊源,Paul Smith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为英格兰国家队提供了所有配件,包括手提箱、皮夹和袖扣等等,而Armani则在03年开始签约英格兰国家队为其提供全部正装参加了04年葡萄牙欧洲杯和0年德国世界杯,万人迷小贝和主教练瑞典人埃里克松多少展现了一番绅士风度,而回过头看成绩也算不差。

  到了07年,英格兰国家队舍弃了2000英镑一套的Armani,改为选择407英镑一套的英国百货店Mark &Spencer的西服,结果连6月就要开始的奥地利瑞士欧洲杯都去不了了,看来"便宜没好货"。考虑到,M&S的赞助合同一直要到2010年,真为英格兰担心啊!那样小贝更是不愿意回国家队比赛了(他刚开始代言Emporio Armani的内衣系列)。 阿玛尼因何选定贝克汉姆穿内裤。

  Dolce &Gabbana的意大利情缘

AC米兰笼络过不少世界足球巨星

  同样是意大利出品,AC米兰和Dolce&Gabbana是足球界和时尚界两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他们之间的合作始于2004年,直至如今的十年间,红黑军团的战袍一直由Dolce&Gabbana打造,意大利式男装的魅力风情和足球运动的力量与速度就这样结合了起来。

  作为意大利老牌足球俱乐部之一,AC米兰曾获得过7次欧冠冠军,18次意甲联赛冠军,除了拥有过马尔蒂尼、因扎吉、巴乔等意大利球星外,也笼络了舍甫琴科、贝克汉姆、范巴斯滕、罗纳尔多、卡卡等世界球星的加盟。这些世界顶级足球明星们的共同特点就是,不仅球技高超,人也长得格外俊俏,身材更是堪比模特,由这些雄性荷尔蒙爆棚的男儿们演绎的Dolce&Gabbana,比摄影棚里的男模们更多了些成熟的魅力。

  合作的这十年间,Dolce&Gabbana发布了不少以AC米兰的球员们为主题的画册,记录品牌与球队合作的辉煌,如今合作还在延续,但先让我们回头看一眼那些曾经的足球巨星们的风采。

  比利时的“足球君子”Dirk Bikkembergs  

比利时与Sport Couture品牌比利时与Sport Couture品牌

  这里不得不提到比利时六君子之一的Dirk Bikkembergs,他通过7年来赞助一支意大利最低级别联赛(半职业)的足球队,将自己的品牌成果转化为了Sport Couture的典范。   2000年的一天,Dirk Bikkembergs要测试一个运动感的系列,而试衣模特恰巧生病没来,于是他找来一个仓库工人试衣,由于不是职业模特,那位工人自然而然对服装有了反应,有的让他感觉很好,而有的就很不爽。

Bikkembergs根据Fossombrone足球队队长的反因来挑选衣服。Bikkembergs根据Fossombrone足球队队长的反因来挑选衣服。

  Bikkembergs后来知道他是公司所在地的一支意大利最低级别联赛(半职业)FC Fossombrone足球队的队长,于是Dirk接下来开始根据他的反因来挑选衣服。

  接下来,Bikkembergs开始用Fossombrone俱乐部的足球队员来测试所有的服装款式和面料,从高档的夹克衫到讲究功能性的运动内衣。

  2005年一家阿姆斯特丹的投资公司International Heroes BV成为了Bikkembergs商标的拥有者,同时也参与到对FC Fossombrone俱乐部的赞助中,2006年7月Dirk Bikkembergs更是买下了这支俱乐部的大部分股份。公司翻修了体育场,更为教练提供了一年100万欧元的预算来支持球队。

球队成为了Bikkembergs Sport品牌的代言人,拍摄广告甚至走秀。球队成为了Bikkembergs Sport品牌的代言人,拍摄广告甚至走秀。

  Bikkembergs根据俱乐部的传统重新设计了球衣以及各种平时穿着的服装和配件,从2004年开始,球队成为了Bikkembergs Sport品牌的代言人,拍摄广告甚至走秀。

  Bikkembergs让球队从一个业余球队变得正规起来,也从球队那里得到了回报。现在,Dirk Bikkembergs品牌的销售额达到了1.2亿欧元,他新推出的内衣系列取得了700万欧元销售。西班牙《Men's Health》的编辑Monica Dufcik说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真正考虑运动的设计师,这本杂志还将2007年的最佳商人将颁给了Bikkembergs。

  其它成功的设计师也都是售卖一种生活方式:Ralph Lauren的美式常春藤、Giorgio Armani的意式优雅,而对于Bikkembergs,FC Fossombrone的魔力在于让平常的顾客能够感受到一支真正的球队。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