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权力的游戏》称霸艾美奖 “小恶魔”丁拉基摘最佳男配

2015-09-24 06:30:0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9月21日,美国第67届电视艾美奖颁奖,熬到第五季的《权力的游戏》终于获得了全面认可,横扫最佳剧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配(此剧没主演,龙女也只提名最佳女配)等重要奖项,还有8项技术大奖。(文章来源:GQ男士网)

《权力的游戏》称霸艾美奖《权力的游戏》称霸艾美奖

  《权利的游戏》当中“小恶魔”扮演者彼特-丁拉基(Peter Dinklage),凭借这个角色第二次获得了艾美奖最佳男配。时隔4年,第二次获得艾美奖,他显然轻松多了,上台前吻了他的妻子,致辞说:“我还在嚼口香糖呢,根本没准备要上台领奖,我以为跟乔纳森班克斯竞争哪有机会得奖啊,感谢我们两个编剧,感谢乔治马丁创造了这个世界,感谢我们全剧组成员,大概也就一千来号人吧,大家晚安。”

彼特-丁拉基上台领奖彼特-丁拉基上台领奖

  这位身高只有1米35,患有侏儒症的演员,用他的亲身经历验证了莎士比亚的那句话“我宁愿重用一个活跃的侏儒,也不要一个贪睡的巨人”。

丁拉基是一位患有侏儒症的演员丁拉基是一位患有侏儒症的演员

  今年46岁的彼特-丁拉基,1969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父母一个是小学音乐教师,一个是保险推销商人,哥哥是小提琴演奏家,全家人都有正常的身高,只有他因患有侏儒症而长不高。

彼特-丁拉基生于1969年彼特-丁拉基生于1969年

  少年时期的彼特极度不快乐,天生的身体缺陷给他带来各种各样的歧视的眼光,从小开始,他就学会跟孤独相处,并且将表演视作心灵的避难所。高中毕业时,他就将演员作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1991年,22岁的他在佛蒙特州的Bennington College表演系毕业。1995年,他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角色,在《开麦拉狂想曲》的电影中,扮演一个脾气暴躁的侏儒演员。

少年时期的彼特极度不快乐少年时期的彼特极度不快乐

  受身材的限制,他总是跑龙套,为此而备受打击,他也曾一度远离影坛,在芝加哥舞狼剧院表演唱歌,在一个叫做“Whizzy”的乐队中玩儿饶舌和吹小号,甚至还一度酗酒和酒吧女郎鬼混。

受身材的限制,他总是跑龙套受身材的限制,他总是跑龙套

  2003年,他迎来了作为电影男一号的机会,为他量身打造的《心灵驿站》一片,神一般的演技让他在好莱坞开始崭露头角。该片在当年的芝加哥影评人协会奖上提名无数,最后他还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欧伦斯独立电影节的影帝。在《心灵驿站》当中,有一句台词,说的正是他自己的心声:“我已经过了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愤怒的年纪了”。

2003年,他迎来了作为电影男一号的机会2003年,他迎来了作为电影男一号的机会

  2004年,他成功地完成了一个长久以来的梦想:主演莎士比亚戏剧《理查三世》。在托尔金原著改编的电影《指环王》当中有矮人的角色,曾经邀请他参演,但是他拒绝了,因为这在他看来,是“固化侏儒演员”。他拒绝去演那些别人看来似乎只有侏儒才能演的角色,比如矮人、妖怪、地精。

他拒绝去演那些别人看来似乎只有侏儒才能演的角色他拒绝去演那些别人看来似乎只有侏儒才能演的角色

  他说:“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在奇幻读物里,尤其是给孩子的书里,我这样身高的角色都是奇形怪状的非人类。如果托尔金或者其他什么人身边有矮人朋友的话,他们就不会这样写了。” 而他唯一一次做出让步,是《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的邀请,在这部影片当中,他扮演了精灵,还黏上了长长的假胡须,穿着尖头皮靴,手里握着比自己的胳膊还要长的匕首。但他坦率地说:“尽管那是一次相当非凡的体验,但是依然让我很不舒服。”

丁拉基登上《滚石》杂志封面丁拉基登上《滚石》杂志封面

  2011年4月,《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开播。他在剧中扮演“小恶魔”提利昂-兰尼斯特。《冰与火之歌》的原著作者乔治-马丁说:“如果不是彼特来演这个角色,老天爷,这部剧肯定就完蛋了。”得益于彼特-丁拉基的出色表现,原本在书中丑陋不堪的提利昂成了整个剧中最受欢迎的角色。

丁拉基和《权力的游戏》剧组丁拉基和《权力的游戏》剧组

  其实,他最开始参演接触《权力的游戏》制作方时,就明确地表示他的角色不能有长胡子和荒谬的尖头鞋。而这个天生悲剧化的角色,给了他足够的表演空间。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小恶魔”是他的升级版,是更为高傲的他。合适的角色找到了合适的演绎者,就会迸发出最耀目的火花。2011年,“小恶魔”这个角色为他赢得获得第63届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男配角。2012年,“小恶魔又”为他赢得第69届金球奖最佳男配角。

《权力的游戏》中的彼特-丁拉基《权力的游戏》中的彼特-丁拉基

  2013年,他加盟大片《X战警:逆转未来》,饰演大反派“特拉斯克工业”创始人玻利瓦尔·特拉斯克,跟有份参演的范冰冰一起跑亚洲宣传,一起各种自拍。他也是幸运的,在未参演《权力的游戏》之前,就已经找到了爱人组织了家庭,他的妻子也非常有才华,跟卷福的妻子一样是位舞台剧导演,叫Erica Schmidt,两人结婚五年多,在2011年,他妻子怀孕,生下来一个跟《权力的游戏》同岁的宝宝。

丁拉基和范冰冰合影丁拉基和范冰冰合影

  “我的一生就是对侏儒的一场审判”,这是小恶魔在《权力的游戏》当中的一句经典台词。 对彼特来说,他的一生跟小恶魔很像,虽然上天没有赐予他一个完美的皮囊,然而却赐予了他另外的天赋,而活在这幅皮囊里的他,比任何一个正常人都更像一个巨人。

活在这幅皮囊里的彼特,比任何一个正常人都更像一个巨人活在这幅皮囊里的彼特,比任何一个正常人都更像一个巨人

  “如果你从小都要因为自己的身材而被指指点点,无论把这件事扔到黑暗的角落里,还是骄傲的穿在身上都不能改变的状况的话。那就赶在别人之前,自己把它打开。”

彼特登上《时尚先生》杂志封面彼特登上《时尚先生》杂志封面

文章关键词: 权力的游戏 小恶魔 彼特-丁拉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