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他选择在最红的时候 公开相守10年的妻子

2015年09月21日17:53  时尚专栏  作者:桃红梨白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桃红梨白 娱姬

  清华哥哥李健在北京举行了“看见李健”演唱会,这是他凭借《我是歌手》火遍全国之后的首场演唱会。

  这一次,他不再是“没多少话只一首首唱”。整场编排好似电影,呈现出一段生命的历程,传递了对山川河流、家人爱人、世俗社会的各种态度,温暖,有爱。李健声音状态更稳定,人也更自信,自信到把严密保护多年的爱人就这么不着痕迹地公开了。是的,李健,第一次,向全世界“正式介绍”了他默默守护了十年的妻子小贝壳。

  在他唱到《一往情深的恋人》的最后,大屏幕上出现他和小贝壳的合影。一个英俊帅气,一个甜美温婉,真正大写的郎才女貌。

  “今天现场有好多情侣,演唱会前收到一封信,两位听友说他们因为我的音乐而走到一起成家。我知道因为我的音乐结缘一定不仅仅只有这一对。遇见好的伴侣能让人如虎添翼,此刻我是一只飞虎。尽管我已经结婚很多年了,但我愿意唱情歌,给正经历着爱情或期待爱情的人以温暖。”在家庭情感问题上李健一向低调,与此前相比,李健这一段爱妻宣言相当给力,引得观众一阵欢呼。

  在每一张专辑里,李健都会为妻子写一首歌。那首被王菲唱红了的《传奇》就是当初写给妻子的礼物,他想写人与人之间的奇妙际遇,“比如说我小时候不会想到,她有可能会成为我生命中的伴侣;她上大学的时候,我也不会想到有一天她会读到博士,会有一天知道的东西比我多很多。”

  对于爱人,李健从来不吝惜赞美。

  李健表示:“太太最终吸引我的不是容貌,是她说话的方式和内容。”不得不说,凌驾于如此美貌之上的内涵着实令人好奇。要知道,平日里,媒体前,他可一贯是巍然不倒的高处不胜寒,就算是开个玩笑,也是冷面笑匠范儿。

  比如,有记者问:“你表演怎么没穿西装?”

  “为什么选绿色?”

  “听说你跟王菲马上会有合作,是真的吗?”

  “高冷”也成了标配,几乎出现在所有跟李健有关的新闻稿标题里。

  而这位站在北极之巅的高冷歌手,出现在妻子小贝壳微博里的时候,人设就画风全改,居然变成了有些孩子气的中央空调。就像他会以小贝壳来称呼妻子那样,小贝壳则用各种“先生”来指代丈夫,咖啡先生、品酒先生、节食先生、出差先生……从“小贝壳”每一条微博中,我们不光让世人看到了她精致沉逸的生活,见识到了这对神仙眷侣的诗意日常,也让人感受到了高冷男神李健的隐藏人设,犹如踏入一方桃花源。

  随便奉上几条,给大伙感受一下李健的卖萌功力,以及“琴棋书画诗酒花“与”柴米油盐酱醋茶”交织的美好:

  休假先生倚在门边看着我整理茶室,轻含笑意说了句,“咱俩现在这个状态打一成语。”“是什么?”“袖手旁观。”

  我在小园浇水,昨晚回来的出差先生隔着纱窗说,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否则只是时钟无意义的游摆……风儿吹过来,小花草纷纷跳起舞~

  其实,这些充满生活琐碎的微博就是一封封140字的简短情书吧。小贝壳的微博中每一次生活记录都如同言情暖文般曼妙,和李健诗情画意的歌词如出一辙。

  这世界好的恋人有很多种,李健就代表其中一种:对全世界高冷,对一个人卖萌。

  -END-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账号:至娱系

  (ID:MoreThanGossip)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健 小贝壳 妻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