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 FNO摩登不夜城的背后

2013年09月20日08:50  来源:外滩画报微博

  导语:今年年初,美国版《Vogue》、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和纽约市旅游会展局却联合宣布停办今年的FNO。有消息称“寻欢作乐的成本太高了”。时尚网站Business of Fashion的编辑团队在一篇名为《再见,FNO》的文章中写道。他们还提出,对一些实力不足的小店铺来说,参与FNO不见得是精打细算的选择。尽管如此,今年,FNO在中国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继续如火如荼。9月6日的上海夜,淮海商圈、外滩商圈、徐家汇商圈、南京西路商圈辐射范围内的上百家店铺参与到FNO中去。

由《Vogue》和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牵头,一场名为 Fashion’s Night Out 的活动在全美率先展开。

  作为FNO活动的一部分,《VOGUE》八周年“时装筑梦”展览在K11地下三层的艺术空间举行,展览时间从9月7日持续至 9月20日,对公众免费开放。

  2009 年,在经济危机最严峻的时候,美国服装业陷入危机。由《Vogue》和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牵头,一场名为Fashion's Night Out(简称FNO)的活动在全美率先展开。这一夜,百货公司、买手店营业到深夜,提供免费酒水、音乐、食物和礼品袋。活动的初衷,是用派对的模式将消费者集中在店内,促进消费。

  但是今年年初,美国版《Vogue》、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和纽约市旅游会展局却联合宣布停办今年的FNO。有消息称,“寻欢作乐的成本太高了”。“FNO 确实吸引了大量客流,但人数暴增并不代表销售量的上升,涌入店铺的人群更多是奔着免费香槟和明星而来。”时尚网站Business of Fashion的编辑团队在一篇名为《再见,FNO》的文章中写道。他们还提出,对一些实力不足的小店铺来说,参与FNO不见得是精打细算的选择。“为了在这一晚中脱颖而出,他们不得不挖空心思筹备活动。这些成本原本可以用于效果更好的推广方案上。”

  尽管如此,今年,FNO在中国香港、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继续如火如荼。9月6日的上海夜,淮海商圈、外滩商圈、徐家汇商圈、南京西路商圈辐射范围内的上百家店铺参与到FNO中去。

  时装买手店XINLELU.COM今年也参加了这场盛会—通过官方网站的申请和资质认证后,不需要费用,即可加入到FNO的活动中。当天晚间,店铺为客人提供香槟,邀请美国的DJ现场助兴,还向顾客发放由法国设计师Markise独家设计的 T 恤作为礼物。店铺的联合创始人兼市场总监Yilei认为,FNO对品牌大有裨益。“因为晚上6点到10点并不是消费高峰,活动的举办对销售肯定是有帮助的。”她说,“另一方面,得到邀请函的大多是业内人士和品牌VIP客户,他们肯定是有消费诉求和实力的。”

  沪上另一间知名买手店 Alter,今年因同期举办“快闪店”而错过了 FNO。

  在创始人兼 CEO 龙霄看来,FNO 在中国有些“变味”。“很多人只是来凑凑热闹,看看明星,”她说,“真正的消费者反而喜欢私人化的购物环境。”龙霄认为上海的商圈比较大,无意中分散了客流,所以 FNO 对促进销量的作用并不明显,它的价值更多地在于提升品牌知名度。

  谈到明年是否会继续参加,Yilei 和龙霄的答案都是肯定的。Yilei 希望主办方能多在网络上宣传造势,注重社交媒体的即时报道,让更多人参与到这样“有趣的时尚购物体验中”。龙霄与观潮网主编叶琪峥持同一看法,认为目前的 FNO 更像圈内人的活动。“它应该是一个艺术、设计、时装、娱乐的综合跨界庆典。”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