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FakeLondon伦敦时装手记:古典英伦的时装之旅

2014年01月10日06:5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还没从跨年的兴奋中恢复过来,一不小心便于伦敦时装周撞个满怀。2014年的秋冬伦敦时装周,虽然并不是规模最恢弘的一个,但却一直是我的心头好。伦敦那弥漫着地道英伦绅士范的秀场,注定了这将是一次浓重淡彩的时装之旅。

 

  这届伦敦时装周,最入眼入心的,正是Alexander McQueen的2014秋冬系列。整个系列精炼到不行,黑白灰的绝妙搭配,加上极具前卫解构主义的图形组合,将哥特风诠释到了极致。不少人对于哥特的定义,或许还停留在Marilyn Manson那骇人的僵尸妆上,经常被主流时尚所摒弃、怠慢或不屑一顾。但实际上,哥特却是最具精美风华的一种风格。它以凌乱的姿态将尊贵的欧洲风格与含蓄、简约的气质表达出来,是蕴藏着深厚文化内涵的风格,是对生活一种戏玩而珍重的态度,同样也是对尊贵的一种独特诠释。也许失去了坏孩子Alexander的McQueen未来能否保留天才精髓还有待时间考证,但起码这次的伦敦时装周Alexander McQueen没有让我失望,它依然是那个玩世不恭、游走在道德边缘的叛逆少年,带着一如既往的纯真态度与自由精神。

Topman Design 2014秋冬男装

  说到皮革,也不得不提到Topman Design。记得2013年伦敦时装周,Topman Design的春夏系列主打印花和运动元素,让整个秀场成了一场疯狂而梦幻的嘉年华盛会。而这次Topman Design则带来了皮革与毛呢的趣味组合。靓丽的番茄红与蓝色,如同彩色丝带一样为经典黑色带来了非一般的活力,并融入当季最热门的斗篷设计,依然是Topman Design一贯的鬼马精灵俏皮风格。而同样活力感十足的Jonathan Saunders,呈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路数。有朋友称Jonathan Saunders是艺术风格的运动精神,倒是恰如其分的说出了它的灵魂所在。Jonathan Saunders无比热爱色彩印花的搭配,即使在男装这样略显拘谨的领域中,Jonathan Saunders依然能够将印花特质发挥得游刃有余且恰到好处,这不得不说是Jonathan Saunders设计师的过人之处。2014年的JonathanSaunders秋冬男装,将男士从古板的暗色系中解救出来,带来具有活力气息的自由风范。擅长用色的Jonathan Saunders这一季将设计重点放在了条纹与格子的应用上,通过条纹本身的渐变性和材质的天然性,让秋冬男士变得灵动而性感起来,甚至隐隐嗅到了微凉的早春味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英国的华美与浪漫可不仅仅属于诗人雪莱。

Jonathan Saunders 2014秋冬男装

  这里私下插播我个人比较欣赏的MAN 2014秋冬系列,或许是因为近日重温《指环王》的缘故,对于传道士般的长袍设计有更多偏爱。设计师的奇思妙想,在MAN 2014秋冬系列得以完整体现,无论是玩咖气质十足的深浅灰色大面积拼接,还是骚气侧漏的淡紫色西装配粗呢裙子,MAN 2014秋冬系列的每件单品都可圈可点,小细节处尤其令人折服。

MAN 2014秋冬男装秀场

  伦敦时装周的沉淀与感悟,或许不是三言二语就能诉尽。日光之下,原本并无新鲜,但却始终都有一种若只初见的心心念执。游走在时尚浩渺无垠的界域中,如果说我最视为宝贵的,就是那份对于时尚的赤子之心,和对于活力,创意与极致魅力的追求。我们要看到别人的光彩与暗影,也需要了解自己的明确与钟情。而这种赤子一般的虔诚与追寻,是我对时尚的不息颂歌。

  (撰文:FakeLondon工作室)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