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巴黎看点:一群“文艺女”正在向时尚逼近

2014-09-25 14:12:3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春夏巴黎时装周开幕。在昨天一组文艺漩涡中,几位改良时尚界的设计师,用实际行动改变着时装文艺的新格局。(编辑:贾越)

  Vionnet:文艺新流派的践行者

Vionnet:文艺新流派的践行者Vionnet:文艺新流派的践行者

  巴黎时装周昨天正式进入了高潮,在这个浪漫主义的发源地,现实派和文艺派的争斗从时装的格调中展开了博弈。作为深受文艺复兴思潮影响的法国,突破了封建主义禁锢的解放潮流,成为了先行的一股力量。设计师Vionnet就是将深受影响的一位,经典斜裁方式是上个世界二十年代到三十年代的先锋,而在昨天的2015春夏高级成衣大秀中,改革派混搭着复古气息,重新掀起了新世纪的设计走向。

  浪漫唯美的藕荷色欧根纱,搭配椭圆形腰带和绑带式皮质吊带上装,以元素对撞为理念的传递着继承者的思想。经典的斜裁方式依旧还在,虚实相间的拼接和脚上一双绑带高跟鞋。前一秒还在浪漫,而接下来就冲锋陷阵的即视感,透着摩登的步伐迈进。繁复的面料解析,还有层次丰富的结构设计,半高级定制的设计把巴黎推向了时尚巅峰。

  Balenciaga:王大仁的改革路

Balenciaga:王大仁的改革路Balenciaga:王大仁的改革路

  与此新老交替相似的还有Balenciaga,如果说前几季Alexander Wang还在小心谨慎的以尊敬前辈为原则,那么2015春夏的高级成衣,就是自由发挥的独霸天下。善于廓形塑造的Balenciaga本季以更多柔软与贴合的面料示人,渔网与褶皱雪纺伴随着身体自然的曲线来强调整体的造型,看来Wang已经开始把个人标签注入到了老牌时装屋的DNA中。传统的茧型还在,高腰立体夹克、翻折感上衣,搭配上与此条格格不入的曲线,展露双肩的同时也在招摇着新世纪的女装廓型。

  Christophe Lemaire:文艺格调的先行者

Christophe Lemaire:文艺格调的先行者Christophe Lemaire:文艺格调的先行者

  与前两个齐头并进的品牌相比,本季在Hermes即将谢幕的Christophe Lemaire提前在自己的品牌亮相了。得失之间辗转的他并没有耽误游刃有余的设计,经典的舒适感伴着模特们前卫的侧边长发,散发出了当下法国女人的个性。过大或过松的设计,烘托出自然堆砌出的褶皱,没有累赘反而显示了空间带来的安逸。

  Dries Van Noten:浪漫派的闲情逸致

Dries Van Noten:浪漫派的闲情逸致Dries Van Noten:浪漫派的闲情逸致

  最后一位登场的Dries Van Noten算是巴黎的文艺先锋,本季灵感来源于John Everett Millais的名画Ophelia。画作中那个秘密的花园被Dries Van Noten用地毯的方式还原了,不过与原版中溺水身亡的女主角相比,舞台上的模特则是以悼念的方式呈现出了时装的意义。欧普艺术风格中出现的条纹与各种雪纺黯雅的印花长衫,如John Everett Millais走出来的女郎追忆着当代的性感。而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大秀的谢幕,模特们闲情的坐躺在秀场中央,一群归园田居的文艺女性,以独立的方式诉说着当代的潮流。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巴黎时装周 文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