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懂了才是真时髦 本季必知的12个“高冷”时尚术语

2014-10-25 10:49:1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局部印花(Placement print)局部印花(Placement print)

  局部印花(Placement print)

  局部印花指的是将图案机械性的直接放置在衣物表层的设计。设计师们往往使用这种手法来凸显服装上独特的某块,通常用上色块或是渐变的效果。相对于传统的表层重复印图来说,局部印花也是一种新的选择。

西装袋/唇袋(Welt/Jet pocket)西装袋/唇袋(Welt/Jet pocket)

  西装袋/唇袋(Welt/Jet pocket)

  这两种口袋的设计频频在本季发布会上出现。这两者的关键之处都在于可以在不设计超大口袋的同时,给穿着者提供储物功能。两者的区别在于:西装袋(配图下)有着一个矩形的口袋,而唇袋(配图上)则是两个狭长的长方形,中间开口来构成一个口袋。

滚边(Bind)滚边(Bind)

  滚边(Bind)

  滚边是一种突出衣物边缘的设计手段,采用和衣物原色或者原布料形成强烈对比的滚边设计可以凸显衣物的轮廓,同时也可以给原本单调的衣物增添亮点。

隐蔽门襟(Concealed placket)隐蔽门襟(Concealed placket)

  隐蔽门襟(Concealed placket)

  如果穿着者不喜欢纽扣的正式感,就可以选择隐蔽门襟设计的衣物。隐蔽门襟指的就是当纽扣扣齐整之后,将纽扣隐藏在衣襟之下的设计。许多衬衫采用了这种设计来达到极简的即视感。

佃兜服(Dirndl)佃兜服(Dirndl)

  佃兜服(Dirndl)

  佃兜服指的是那种有着收腰设计,而且带有大开口的短裙,一般长度也就刚刚在膝盖下方。Dirndl的灵感来自50年代服装,在本季服装作品中显得十分优雅。

双襟/单襟(Double-breasted/single-breasted)双襟/单襟(Double-breasted/single-breasted)

  双襟/单襟(Double-breasted/single-breasted)

  一般来说,这两个术语都用来描述外套。它们可以指出一件外套的开口方式,和领口重叠的方式。双襟外套(图左)有着双排纽扣,并且外套左侧的布料直接覆盖了右侧的一部分。Single-breasted只有一排纽扣,领口也没有重叠的部分。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时尚 设计 术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