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衣服不好卖梦想不能丢 成衣大咖们都去玩儿高定了

2015-02-20 09:15:5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高级定制的春天来了?

Givenchy 2012秋冬高级定制

  其实这种反常的举动背后蕴藏的却是再正常不过的定位,在高级成衣领域逐渐泛滥后,曾经尊贵的顶级品牌不得不拉低身段与新锐势力分羹,这种现象自然酿成了时尚产业失去其个性的本质。习惯了被“热脸贴冷屁股”的高层当然会意识到这一现象,所以在如今的快节奏中索性放慢脚步,为品牌重新蒙上了神秘的面纱,无非想要达到二度定位和个性化延伸的效果。

  设计师理想最大化

衣服不好卖但梦想不能丢 时尚圈高定风回暖

  当然在说到设计师个人理想层面,也正是Jean Paul Gaultier和Viktor&Rolf选择放弃成衣的原因。他们只需取悦自己和很少的几个乐意购买的客户即可,而不必在意国际媒体以及不同的消费习惯。Delphine Manivet这位受邀参加了上一季高定时装周的法国设计师表示:“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无须做出任何妥协,这简直太棒了!”

  高级定制瞄准了谁的钱包

李宇春引领高级定制在中国的年轻化

  而且在购买力逐渐趋于个性化和年轻化后,高级定制也丰富了客户群。来自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新客户,造就了这一产业近年来高达两位数的增速。除此之外,高定时装业务也相对简单,针对于特定人群设计,让品牌不需要预先投资大笔金钱用来购买材料,也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生产数百万件产品,只是将单品销售给有办法买到它们的人即可。

  明星红毯“高定”怎能少

安妮海瑟薇
范冰冰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明星客户对于高级定制的宣传功效,上世纪80年代,Giorgio Armani率先用当季流行的礼服装扮了走红毯的好莱坞明星们,此后高级品牌的华服就成了红毯季上必不可少的道具。随着个性化和独家的需求加大,明星也正在放弃秀场系列,而倾向于高级定制款式。避免撞衫的同时又能彰显出与大牌的亲密关系,简直是两全其美。

Julianne Moore
Amy Adams

  今年的美国电影金球奖上,就有不少明星尊享了这份待遇,也悄无声息地为品牌做了宣传。面对如今衣服不好卖的现状,设计师在梦想不丢的情况下,重燃了对于高级定制的热火,时尚的轮回也再次把时装带回了那个神秘的岁月。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高定 设计师 梦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