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独家解析:真别瞧不起纽约时装周

2015-02-22 12:04:2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这话不假,行内行外多的是冷嘲热讽,要说都是酸话,也不尽然:外行人说得多了大多是“这是门槛最低的时装周”此般话,拿来挖苦一下跑去混新闻版面的小明星,又或者是显示出自己比大多数人懂些行;行内人心里也有高下之判,时装媒体的大编辑们大多是只去巴黎的,把跑纽约的活儿丢给小编辑去应付,理由无非是“纽约的秀不好看”,附带一个潜台词是“买东西也不如巴黎好买”。(独家撰稿:@吉良先生 )

  真别瞧不起纽约时装周

  “不好看”虽是个简略用语,其实内含的寓意颇深。纽约时装周自打规模化面世以来,因为美国人做生意的头脑比别人强些,就一直被扣上了一个“商业化”的帽子。因此举凡提到“纽约时装周”,行内人大多公认的是:特商业,衣服都走实穿路线,缺乏设计感——所以才“不好看”。

  “商业化”是真。纽约时装周大多数场次的秀都集中在林肯中心举行,场内也被各大赞助商划分了势力范围:东边是车的展台,西边是美宝莲的体验中心,场内充斥着各种免费派发的刊物,FIJI水也是随便拿随便喝……少数有逼格的大品牌都把秀场移到外面,另寻自己喜爱的场所单独办秀。

  我倒每每乐在其中:有吃有喝有拿有免费的wi-fi可蹭还有地儿能坐下来休息,其实要比一整天都得东奔西跑跟人抢车的巴黎时装周要轻松多了。至于“不好看”,我倒觉得未必全然如此。

  纽约也是藏龙卧虎之地,我对于注重舞台展示效果且大牌云集的巴黎时装周固然敬慕,但也不反对将衣服做得极其实穿的纽约时装周——本来衣服就是要穿出门的,觉得再美但自己没法儿穿更买不起,那又何必?更何况,只要摸对门道,纽约时装周也并非“不好看”,比如这一次的2015秋冬季,要发掘“好看”的秀,就并非难事。

  后起之秀

  纽约固然是个名利场,但相较于门规森严的巴黎,纽约的包容性也最强。伦敦是放任你奇思妙想,但事过了就境迁。纽约虽现实,可是也给了充足的舞台:只要你具备价值,就一定会有人投资。所以青年才俊在纽约往往成长得最快,在别的城市里的设计师还在按部就班给各个大师当助理来积累经验时,往往一个没什么名气的新人,就已经开始办秀了。在纽约时装周,后起之秀总是值得关注。

  Alexander Wang

Alexander Wang Fall 2015

  此前Alexander Wang × H&M被抢得不可开交,但正主儿王大仁自己牌子在中国的门店却始终冷清。无论如何,2015秋冬依然是值得穿H&M的人们多看几眼:依然是招牌的面料拼接结合茧型廓型,不会拘束身材却因为大量半透明面料和科技感的装饰,使得胖子们照旧对其敬而远之。极黑的色调打造出凛凛酷感,杀气盛。

  Jason Wu

Jason Wu

  Jason Wu出任Boss女装的创意总监,真可说是天作之合:吴季刚对于剪裁的苛刻要求,与德国人对细节的吹毛求疵本就一拍即合,凌厉的线条则更对了这个品牌所烘托的女性独立风尚的胃口。2015秋冬这一季,细看吴季刚的手笔,更趋成熟,用色精准,几抹红蓝足以勾勒出摩登情怀。羊毛暖却被用得不厚重,是高手。

  Jeremy Scott

Jeremy Scott

  Jeremy Scott有时就像是一个濒临疯狂边缘的天才,他将那些于臆想症爆发时才会看到的光怪陆离的事物,带到了2015秋冬女装秀场上:婴儿时期的碎花时而有着惊人对称,色彩拼接时而毫无章法,甚至连狗也会有三目,熊也能有叠影——Jeremy Scott总能将童年加以梦魇化,并转变成潮流风尚的一部分,趣味十足。

  坐镇宗师

  美国时装虽不如法国时装那般纵横江湖已久,但开宗立派到现在,依然有一些高手足以坐镇纽约时装周,或是后继有人,每一次出手都仍有不凡气势。这一季宗师及传人们的手笔便足以为纽约时装周长脸。

  Oscar de la Renta

Oscar de la Renta

  就像Alexander McQueen在世时懂得骷髅的无数种表象一样,Oscar de la Renta最了解花朵的万千形态。在2015秋冬这一季,Peter Copping出色地接了Oscar de la Renta的班,让花朵或娇媚,或雅致,或华美绽放于天桥上。难得的是,华丽之余仍强调了实穿性,尤其是不过分收束的线条放宽了身材限制,美且实用。 

  Ralph Lauren

Ralph Lauren

  有Ralph Lauren坐镇,纽约时装周就从未落于下风。这个品牌向来是名媛们的挚爱,从参加晚宴到日常出行,有Ralph Lauren打理衣橱,女人就只需享受宠爱。2015秋冬这季将斗篷与帽子的搭配格调上升到了妩媚、艳丽的层面上,异域风情此刻就成为服务女人的借口,在纵容中恣意地把奢华与隽永不断融合。

  Donna Karan

Donna Karan

  巴黎人最爱嘲笑纽约时装周捧商业利益为主旨,衣服简单不精细。但Donna Karan就总爱站出来打脸。2015秋冬这一季,黑色成为主色调,但在这种歌舞升平的夜色里,Donna Karan以繁复到让人咋舌的细节,把星光洒在天桥。从精细的蕾丝,到奢华的皮草;从利落的军装大衣,到性感的金色礼服,纽约也多的是高手。

  都市风情

  每个城市有每个城市自己独特的风韵,纵然都是以钢筋水泥混凝土所浇灌而成的空间,但风土人情却是每个城市所独有的,所以属于纽约的独特气质,自然也不是其他城市所能取代的。2015秋冬女装秀场上也有的是设计师以城市作为灵感,让天桥上行走着的人们看起来很“纽约”,这便是个中高手了。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纽约 时装周 看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