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Hermès与PETA再次对垒 原因只为那一张鳄鱼皮

2015-08-04 00:55:38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日前,法国女明星Jane Birkin要求爱马仕为鳄鱼皮Birkin Bag更名,不得再使用其名称发布声明,起因是因为爱马仕集团在上个月被善待动物组织(PETA )爆出其鳄鱼皮供应商的非洲及美国工场残酷饲养和屠宰鳄鱼。

Jane BirkinJane Birkin

  此消息一出,立刻成为各大奢侈品媒体行业的头条,而爱马仕(Hermès)集团也在第一时间发出声明,表示尊重该女星的选择并会彻查此事。铂金鳄鱼包的诞生源于简-柏金曾向爱马仕第五任总裁让-路易-迪马(Jean Louis Dumas)抱怨找不到一款精致实用的包,后来在1984年路易-迪马根据简-柏金的要求,专门为她设计了铂金包,目前铂金鳄鱼包由于产量极少,成为许多人彰示身份的一种象征。

  真正的官方养殖场成迷

  此次爱马仕提到善待动物组织(PETA)流出的视频中的德国养殖场并非是爱马仕的官方养殖场,而仅仅是代工厂。据有关资料显示,爱马仕的目前承认的官方养殖场有澳洲养殖场,澳洲养殖场是在2013年2月买入的。目前爱马仕也并未明确指出澳洲养殖场的具体位置位于澳洲哪个地方。据悉,澳洲的鳄鱼养殖产业每年能为澳洲北领地创收2千万澳元。

  据悉鳄鱼是热带和亚热带物种,对养殖环境的要求极高,除了水温常年要保持在25度以上,空气土壤等也十分重要。由于鳄鱼天生好斗,如果需要绝对完美的鳄鱼皮革,为了避免因打斗而在皮上留下伤痕,还要从小单独圈养。

善待动物组织(PETA)是什么善待动物组织(PETA)是什么

  善待动物组织(PETA)是什么

  此前,善待动物组织(PETA)曾赠送维多利亚-贝克汉姆一个由美国素食者皮革品牌Freedom of Animals的专享限定版“Virkin”包,希望以此规劝她放弃鳄鱼皮。那么善待动物组织(PETA)到底是什么组织?

  善待动物组织(PETA)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保护组织, 目前在中国境内也开始活动。从1980年的100多员工一直发展到现在已经超过两百万追随者。善待动物组织的总部设于美国维吉尼亚州的诺福克(Norfolk),并于英国、印度、德国、以及亚太地区设立分部。该组织会的国际总裁是Ingrid Newkirk。善待动物组织奉行简单的原则,即动物不是供人类食用、穿戴、实验或娱乐的。

  反对屠杀鳄鱼的背后

  不管善待动物组织(PETA)是否有所谓的黑历史,此次该纪录片的曝光也一定程度的反映了爱马仕(Hermès)集团对代工厂的监管工作做得不到位,这种现象需要引起爱马仕(Hermès)集团的重视。

  鳄鱼包能风靡长达一世纪之久,最主要是源于它的稀有程度,如果鳄鱼包想继续生产下去,并且不想再遭遇到相关的爱护动物协会的抨击,那么在如何提取鳄鱼皮这一块领域,各大奢侈品大鳄们还需要好好思考一下。

  PETA的成名归功于得以成名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常会用全裸或半裸的明星来进行行为艺术。此举为他们赢得了相当大的关注度,据需,美国著名歌手Pink,曾经的《花花公子》杂志女郎帕米拉•安德森都曾全裸为该组织拍摄过公益照片。

  虽然善待动物组织(PETA)一直声称致力于保护动物,但据有关资料显示,该组织在2008年一共收养了2216只宠物,其中的96%被PETA以人道毁灭的方式杀死,只有7只被收养。在2005年,PETA有两名员工还被以虐待动物罪起诉。

文章关键词: 铂金包 爱马仕 动物保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