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想时髦但又怕痛的成年人 都去买文身贴纸了

2015-08-12 07:21:25 来源:界面 收藏本文

  导语:比起要不要打耳洞脐环,思考到底要不要去文身也并没有更轻松。谨慎的人担心伤害皮肤,猎奇的人怕喜新厌旧,这项在身体部位留下显著烙印的活动,曾经只存在于宗教信仰的体系和叛逆的朋克圈子里。

想时髦但又怕痛的成年人 都去买文身贴纸了想时髦但又怕痛的成年人 都去买文身贴纸了

  也许是出于好奇,曾经属于亚文化的边界逐渐变得模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在自己身体上刻上烙印,这变成一种个性,甚至是一种时尚。正如在今年佳士得拍卖行举行的鸡尾酒派对上,400个买家不约而同地被一组免费的作品吸引。人们不断向派对举办者询问是否还有富余的免费作品可以出售,它的风头甚至盖过了主要作品,以至于一度被叫停。

  那些免费的作品就是临时文身。在你的记忆里,它们也许就是幼年时大大泡泡糖里送的贴纸,是印在手背上后,洗两次手就会脱落的免费玩具。但现在,临时文身贴纸已不是廉价的附赠品,它也是一门生意,并且正在获得更为广大的市场。“这对于一场大师级作品的拍卖派对来说太不寻常了。”佳士得的工作人员Emma Kronman对《纽约时报》说道,“我可以告诉你有多少人会后还一直问‘你们还有多余的文身吗?’”

谈到文身贴纸,这家叫Tattly的公司你一定要知道谈到文身贴纸,这家叫Tattly的公司你一定要知道

  在拍卖会上询问度极高的漂亮文身作品都来自一家名叫Tattly的公司。在过去,也有不少公司能够生产临时的文身贴纸,但还没有谁能像Tattly这样将其作为艺术品来精心设计。《纽约时报》称Tattly的作品为艺术,它出售的文身具有良好的品味和质感。

  打开Tattly的网页,你会发现丰富的图案选择,有动物、经典黑白、食物、设计师款、婚礼等,还有卡西欧手表的图案。这些作品还根据贴的部位不同而被设计出了不同的尺寸,风格也不再是传统的街头和颓废,而变得更加艺术化,当然也更加有趣。

  这家有4年历史由设计博客Swissmiss创立的布鲁克林公司一直同艺术家Milton Glaser、Stefan Sagmeister和Garance Dore合作——Glaser是“I ♥ NY” Logo的创作者,Sagmeister是为滚石和David Byrne设计专辑封面的人,而Dore则是一位专业的时尚摄影师。艺术家们可以从销售中获得版税,去年,公司付给艺术家们超过25万美元,每年的合作艺术家名单都在变长。

  与设计师合作是Tattly市场差异化并取得成功的关键,这使得除了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年轻人,一大票成年人也开始迷恋它们。即时它并未发明新技术,也维持了自己产品的标准和风格,并且,Tattly的所有产品都在美国生产,这和当年American Apparel的Made in America的口号很像。

文章关键词: 贴纸 纹身 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