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想给我黑色的眼圈,没门!

2015年08月11日11:23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惠子

  美容小白鼠惠子同学很久没和大家见面了。本来就爱好多多的她,最近又变成了健身狂人,每天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更满了。因为之前曾经分享过几期“小白鼠报告”,贝壳群里的同学也常常在群里问她关于各种皮肤护理的问题,其中几乎每隔几天就被问一次的问题是“怎么才能去黑眼圈啊”~我干脆向她约稿,专门写一期去黑眼圈去浮肿等眼部护理的专题。关于眼部护理,黎贝卡之前自己也写过,戳蓝色字就可以看~

  以下就是惠子同学的分享,不代表黎贝卡的观点。

  美容护肤专栏写多了之后,总会有不同年龄的菇凉们问各种眼部问题:“请问我每天都觉得自己的眼睛好像是金鱼一样浮肿浮肿的怎么办啊”“我才二十多岁可是即使是不笑的时候也开始有细纹了要怎么破?”“到底什么牌子的眼霜好用啊可以祛除眼袋啊?”“眼膜眼精华这些玩意儿是骗钱的吧?”………………

  好吧,这一次美容小白鼠惠子同学干脆来一个眼部问题“大集合”,争取把大家的问题和困惑一网打尽。

  首先先说一下自己的眼部状况哈:34岁高龄。常年熬夜,长期对着电脑工作。呃,接下来就是一句:我没有黑眼圈、眼袋、细纹,偶尔会有浮肿问题。嗯,如果一点问题没有我知道我会被暴打的。哼哼哈嘿~

  祛黑眼圈

  先说说自制的眼部护理产品——

  土豆敷眼:祛黑眼圈、晒后修复

  每次我出门,尤其是夏天需要晒太阳的时候,一定会在当地买土豆。这个方法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吧?但是还是强调一下使用方法:土豆皮一定要处理干净,然后把土豆大约切1-2毫米,记住不是越厚越好,最好就不要超过3毫米。之后把土豆片洗干净,泡在干净的清水里十五分钟左右,夏天可以直接连碗一起放进冰箱冷藏再使用,不过要记得套一个保鲜膜或者保鲜袋。水一定要淹过土豆。

  晚上睡觉前一两个小时或者是刚刚经历过太阳的暴晒后,把土豆片敷在整个眼睛上,不要超过10分钟,敷完用清水稍微洗净一下眼部,涂上眼霜就行了。

  这个方法是我每年夏天必备的。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坚持。它对祛除黑眼圈还有晒出来的眼部周围的雀斑真的非常有效果。

  枸杞汁做眼膜:祛黑眼圈

  这个方法是我多年各种尝试和钻研的结果,第一次公布,真有想去申请专利的想法(哎呀谁打我?)

  具体方法:选质量好一点枸杞,如果有新鲜的枸杞那就完美啦。如果是干的枸杞,抓上一把,在水里泡到全部都软掉后,把枸杞的汁挤出来,再加一点蜂蜜,搅拌均匀成了糊状之后用化妆棉蘸得满满的,敷在眼睛上五分钟左右,感觉到眼部皮肤吸收了汁液就可以取下来了。记住千万不要让枸杞汁和蜂蜜滴到眼睛里。所以这个方法最好就是有人帮你。

  这个方法和土豆不同的就是,眼部不需要再做清洗,让眼睛周围吸收了枸杞汁后,就可以进行护理了。试试看,建议坚持每天都敷。两个星期,一定会有效果。

  3、苹果片敷眼:祛黑眼圈、细纹

  这个方法忘记是从什么地方看来的,制作方法几乎和土豆片是一样的。稍微有点麻烦的就是,你需要把苹果切成类似眼膜的样子,然后泡在清水里,敷在眼睛下部,五分钟之后取下来,然后再换两片继续。反复做到二十分钟。

  我试过一段时间,感觉有一点效果。我在做完这个眼部护理方法之后,用两片温水泡过的菊花片,敷在眼睛上大概十分钟左右吧,效果比单独敷苹果片好了很多。

  4、善用咖啡渣:祛黑眼圈和浮肿

  如果你的黑眼圈问题真的很严重,像我一样又是个咖啡成瘾的人,那么千万不要丢掉你的咖啡渣,把咖啡渣放冷之后,在泡澡或是有空放松的时候直接按照敷水洗式眼膜的方法涂抹在眼部周围一圈,可以舒缓眼睛周围的浮肿和消除黑眼圈哦。

  不要用放了太长时间的咖啡渣,最好是当天或隔天的咖啡渣。同样可以冰敷。十分钟左右,清洗干净,然后做正常的眼部护理。

  5、定期按摩:促进血液循环去黑眼圈

  血液不通畅也会引起黑眼圈,所以我建议必要的按摩是不可以少的。有很多眼霜会配有一个小小的按摩棒,比如海蓝之谜的眼霜,建议这样的眼部按摩棒千万不要丢掉。

  还有就是我曾经推荐过的香奈儿的黑眼圈修正笔,滚珠设计的。放在包包里,有时间就按摩一下眼部,安全、干净不说,也让眼部得到一定的保湿滋润。

  最后还有几个方法非常简单,多摄入一点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或者营养片。以及:能早睡就早睡啦。

  去眼袋和浮肿

  说完了黑眼圈的急救方法,再来说说怎么消除眼袋以及浮肿。

  关于这个问题的急救,几个迅速有效的方法赶紧分享给大家:

  冰敷

  你的冰箱里最好长期放置几个冰袋预防着。一旦早上起来发现眼部有浮肿现象,从冰箱里直接拿出来,用一个干净毛巾包起来,直接轻轻按压在眼睛上,根据你的眼部浮肿情况来自己判断需要多长时间,一般十分钟左右,会有非常明显的效果。这个方法我觉得几乎是天下皆知吧?

  隔夜茶包:去浮肿和黑眼圈

  记住几个关键词:一定是绿茶。一定是隔夜的。一定要在敷之前进行第二次的温水加热。然后敷在眼睛上,十分钟。坚持敷一段时间,浮肿和黑眼圈都会非常明显的改善。

  顺便要说的是,隔夜的茶水用来洗脸,对痘痘有帮助,虽然不能根治,但是真的有效。隔夜的茶水也可以帮助睫毛的生长。买超市里的绿茶包就可以了。比起眼膜来说,即使不喝,只是用来第二天敷眼睛,也很经济划算啊。

  冻牛奶+梨片:明目、眼睛有神

  还有一个方法,据说是好莱坞明星最常用的。把化妆棉放入冰冻的牛奶当中浸透,然后敷在眼睛浮肿的地方5分钟左右,5分钟后再在浮肿的眼睛上贴两片梨片,湿润眼睛,这个方法确实可以比较快速有效消除晚睡、喝大量水、以及宵夜导致的早上眼睛浮肿的情况。不过要注意,一定要用新鲜的梨,而且清洗干净,惠子同学个人建议冰镇了之后敷,很舒服。

  虽然操作相对麻烦,但有必要推荐的原因是:真的很明目。感觉眼睛变有神了。

  提前预防:睡前两小时内不要喝水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睡觉之前的两个小时之内,请你停止喝水。因为虽然大量喝水是好事,但是睡前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时间长了,不仅仅是眼部浮肿的问题,你的眼袋还会落地生根。

  去细纹

  接下来轮到细纹了。眼部的细纹大都是因为缺水产生,一旦在脸上出现就是打算定居的节奏了。所以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做好保湿!如果可以的话,请你准备大量的眼膜。除了我以上说到的自制的之外,建议以下几种美容小白鼠亲自体验了很久选出来的几款眼膜,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购买。

  SK-II 美白眼膜

  这个眼膜如果是在日本或者香港购买的话会比较划算。它的主要作用是美白。使用一到两盒有实打实的效果。有点小贵就是了。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会在夏天用。尤其是晒后。这款眼膜用过之后会有点干,建议在敷眼膜之前,最好使用眼部精华和眼霜,敷的时间一定不要超过十五分钟,取下来之后如果还觉得干的话,建议再稍微用一点精华。

  香奈儿十片装密集眼部修护套盒

  这个我用过好几盒。价格有点“高大上”。针对细纹和干燥效果明显。熟悉的BA有教过我,使用眼膜大约二十分钟之后,可以取下来继续敷在脖子上,消除颈纹。因为是纤维装的眼膜,使用之后眼膜有变薄。

  这个眼膜套盒配送有一只眼部精华笔,是滚珠型的。十片眼膜用完之后,精华笔一般还会剩余很多,可以继续用。用完了建议也不要丢掉,平时可以用来为眼部做按摩。

  TALIKA的眼膜

  可以用几十次,基本上就是一个眼罩,BA推荐的时候是说可以彻夜敷的,但是我一般情况下半个小时就取下来了。可以放在冰箱里冰镇,很舒服。白天的时候也可以当做急救的眼膜使用。这个牌子的眼部产品一直做得不错。

  科丽妍眼膜

  这是惠子同学常年使用的,我觉得这些年里我的眼部问题很少,这个牌子的眼膜和眼霜都很有功劳。这款眼膜是水洗式。30ML可以用很久,每个月用两次就够了,可以和其他的眼膜轮换使用。这个牌子的眼霜和眼部精华,我也非常推荐。

  AA网芦荟海藻眼胶

  最后再推荐一个怎么用都不心疼的眼膜。你对着电脑工作的时候可以给眼部涂上厚厚的一层,等吸收了继续再涂。之前网上也很红过一段时间。英国的牌子,60ml毫升几十块钱。建议冰镇之后使用。可以缓解眼部的疲劳,而且很滋润。不过一定要记得,用完之后用清水清洗眼部,按部就班地使用眼部其它的保养品。

  至于眼霜和眼部精华。我实在是不愿意推荐那些价格便宜的,因为确实看不到效果。

  希思黎的眼霜

  全效修护,现在是我的必备眼霜之一,因为质地很厚重,很耐用。姑娘们要知道,眼部的保养,保湿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建议超过30岁就可以使用了,用眼过度的妹子也可以用。我经常还会用它涂在唇角。

  香奈儿的山茶花保湿眼霜

  质地比较轻薄,所以我一直都是当眼部精华来使用。味道很好,搭配别的眼霜使用完全可以。专柜价600元左右,价格也是香奈儿的产品里相对比较亲民的了。如果你比较年轻,眼部问题不多,用这一款眼霜就行了。

  迪奥密集眼部精华露

  刚刚上市的时候大家都知道叫作“红色一号”。属于皮肤肌底液的保养品。眼部问题很重的时候,我会在眼精华前用。你也可以直接用它当眼部精华。

  瑞斯莱芳(suisse_reborn)

  我经过BA的各种洗脑,买了这个牌子的很多产品之后,发现最好用的其实是这个紧致修护的眼霜。质地不算厚重,也可以当眼部精华用。

  最后一个推荐,也是我常年都在使用的。TRI-AKTILINE紧致淡纹抗皱霜。不仅是眼部可以用,还可以针对面部细纹。吸收速度相当好。不仅可以当眼霜用,眉心、法令纹以及嘴角——各种容易起皱纹的地方都要照顾到。如果你是干性皮肤,建议使用了之后再用滋润类的产品。这个牌子的抗皱霜我几乎是安利过身边所有的女性朋友。目前为止,木有收到过任何差评。

  贝玲妃去黑眼圈眼霜

  性价比不错,对黑眼圈有改善功效。质地很厚重,所以用量一定要少,要少,要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哦。不然的话眼部会长脂肪粒。只能用一米粒的大小,不能用多,不然会搓泥。

  好啦,眼部各种的急救方法,眼膜、眼霜、眼精华的推荐和使用的方式基本上推荐完毕了。

  要重复再说一次的是:不要指望任何一款产品会立竿见影。

  眼部护理保养的大原则就在于:

  第一:坚持。

  第二:知道眼部出现问题该如何急救。

  第三:如果你有“伤害”眼部的一些毛病或者是工作需要,请你更要加强护理。

  比如,我会坚持每天敷眼膜。自制的、平价的以及高端的轮流来。并且仔细观察,如果眼部起了脂肪粒,说明你的眼部护理产品要么使用不当,要么是不适合你。解决方法最有效的:减少用量,或者停用几天。

  其次,眼精华和眼霜缺一不可。在季节干燥或者是长期用眼的时候,我会再加用眼部肌底液。

  另外,对着电脑长期工作的时候,我会用眼胶在眼部涂厚厚的一层(办公室的白领童鞋们一样可以做)。

  最后按照惯例强调一下:美容小白鼠惠子同学所有推荐的产品,没有任何软广告的成分。良心介绍之外要说到的是:不要忘记出门戴墨镜。这个对眼周围的保护是有效果的。最后的最后还是那句话:这个世界上只有懒女人,没有丑女人。请好好爱护你心灵的窗口——眼睛。

  就写到这里,早点睡觉。其实是最好的眼部护理咯。鞠躬~

  黎贝卡的话:

  以上就是来自惠子同学的分享了。达人分享这个栏目有一段时间没做了,首先因为达人不好约(我身边的达人都被我挖掘得差不多了),其实是写一条推送真的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精力,所以希望大家多多给她们点赞!

  不过,达人分享提供的主要是一些使用报告和体验,让大家参考。尤其是护肤类的产品,包括黎贝卡自己写的分享也都会强调一点:每个人肤质不同,适合的产品也未必一样。就像今天惠子推荐的这些产品和土方子,超过半数以上我都试过,不过我发现,她的推荐和我上次推荐的重合度并不高。一方面因为我是护肤节俭星人,一方面因为我们俩的肤质也不一样。

  比如说土豆、茶包去黑眼圈的方法,我很久以前就试过,然并卵。对我最有用的祛黑眼圈方法就是按摩+艾灸。而在去水肿方面,冰敷固然有用,但它和艾灸一样,温度过高过低对眼部脆弱的皮肤都是一种刺激,所以我也不敢多用,对我有效的去水肿方法是黑咖啡。但作为小白鼠,只要我看到觉得好用的方法,我都会试试看。如果你们有更好的方法,也赶紧分享出来吧~

  昨天发完宽肩星人怎么穿得纤细又时髦后,果然不出我所料,各种体型的人都来了!昨晚到今天,我都在重复一句话:“以后会做的~”,执着的同学还要追问“等多久”~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一位“情场高手”,脑子里想起那首歌:“你说过两天来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啦啦啦……哈哈,放心,不会让大家等太久。

  昨天又被几百个同学抓字虫:把夏琳的国籍写错了。摩纳哥王妃写成西班牙王妃。评论里更正了,但估计很多同学不看评论,我也沮丧了一整晚,明明反复看过好几遍,还是有错漏~幸好我已经离开报社了,否则以这样的差错率,每个月工资都被扣光了:(

  对了一天电脑,我的老花眼好累,先去敷个蒸汽眼罩了~

  本期就到这里,祝大家明眸善睐,顾盼有情哈哈,下期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 眼膜 眼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