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肩星人怎么穿得纤细又时髦

2015年08月10日14:27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

  有一段时间没做过体型了,因为每做一种体型,就会有其他体型的同学来催更~压力好大的。自从做完大胸妹专题后,平胸界、梨形界、腿粗界、高个子、小个子的同学们全都来了,呼吁应该针对各种体型来一篇。

  今天先来说肩膀宽怎么穿~为什么?因为呼吁的人最多啊,要不怎么有句话叫做“会哭的孩子有奶喝”呢~:)

  作为一个稍微有点溜肩的人,以前每次看到别人肩膀宽都很羡慕,觉得那就是衣架子。自从我的身边出现了个崔斯坦,本以为她又瘦又高很多衣服都能穿。但一起逛街帮她挑衣服时,她常常皱皱眉看着我让她试的衣服说“这种衣服我穿起来会像个男的”……一开始我还不信,但当她真的穿到身上,我就发现,果然如此。这些衣服包括:吊带背心、BF风小西装、连体裤等等。

  宽肩的优势是容易穿出衣服的气势,很多衣服都撑得起来,如果足够瘦的话简直就是衣架子,这点是最值得羡慕的,所以很多我们觉得很会穿衣服的明星都是隐藏的宽肩星人,比如章子怡、王菲、张雨绮、宋佳……

  但每一种体型都有自己的苦恼。肩宽的苦恼在于:明明可能并没有那么胖,却因为肩宽,看起来很壮。个子小还能穿高跟,胖子还能减肥,肩宽总不能去削肩吧!还好,只要稍稍花点心思,宽肩星人就能变成完美的S形身材了。

  那么,多宽的肩才算是宽肩呢?网络上有几种算法。

  一是看身高,百度上的标准是:肩宽÷身高=21.5-22.5 属于中肩,小于21.5属于窄肩,大于22.5属于宽肩。

  二是看胸围。标准的肩宽=胸围的一半,再减去4厘米。

  三是看头肩比。标准的肩宽是头长的2倍,头宽的2.5倍。

  在对自己的肩宽有谱以后,来看看具体的解决办法吧~

  1、领子

  衣服的领口对宽肩非常重要,领口的作用是转移注意力,转移到脖子或者是胸前,从横向转移到纵向。所以选择小立领、小圆领体现脖子,选择V领,深V领来吸引人。

  适合穿:V领、深V领、小圆领、大圆领、小立领

  V领衣服不仅适合大胸妹,也是宽肩人的救星。各种类型的V领衣服都可以穿。

  章子怡就是头小肩宽星人。不过她大部分时候都很会穿,因此很少有人注意到她的宽肩呢。

  她穿V领礼服好女神,V领衣服打造出的三角区容易空荡荡,带点挂饰就更完美了。▼

  下面这位叫夏琳(Charlene Wittstock),现在的西班牙王妃。她长得很像塞隆,因为以前是游泳运动员,所以肩膀比一般人要宽,而且胳臂上肌肉很明显,头又很小。

  她穿下面这种开口呈V字型的外套就有收肩的作用,加上收腰,整个体型就会呈S型。▼

  如果穿上那些有拉链和有扣子的衣服,就需要你自己来打造一个V领区,有拉链记得多往下拉一点,有扣子的衣服记得多打开几粒扣子。目的都是为了让目光集聚在垂直方向。

  王菲和宋佳都属于大骨架的北方姑娘,也是非常常见的宽肩星人,不过她们都挺瘦的,穿起衣服来其实压力不大。

  同样是穿衬衫,对比下王菲和宋佳的穿法,显然系着红领巾把扣子全部扣上的宋佳更显肩宽。▼

  刚刚过完生日的天后王菲很喜欢穿各种V领衣服。已经准备着手买秋装的可以备一件她这样的V字领的针织毛衣,单穿好看。如果里面搭配衬衫穿,记得也不要把扣子全扣上。▼

  小圆领也适合宽肩人,它能够让视线集中在你修长的脖子,不过前提是你的脖子不能太短。发型尽量利落。▼

  小立领的外套也适合宽肩星人,原理还是为了让脖子成为亮点,夏琳很爱用这一招。▼

  大圆领则更好驾驭,不仅露脖子,还可以多露点肩,整体看起来更舒展。▼

  不适合穿:高领、吊带背心

  吊带背心裙真的很不适合宽肩星人,将宽肩暴露无疑,整体显得很壮实~▼

  高领也不适合,尤其是高领长袖,将上半身裹得紧紧的,完全暴露出肩宽。

  夏琳这样真的好像金刚芭比,宋佳这身则显得肩宽脸大~▼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宽肩 王菲 V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