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时尚版《后宫巴黎传》 本季哪个牌子最值得翻翻看

2015-09-29 07:47:4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一部《甄嬛传》火了小主们的宫斗戏,而画风转到时尚圈,这码子争斗早就不是一天两天了。一件商品的设计能否换来市场的追捧,关系到高层们明天是不是喝西北风,也牵扯到今天风光的掌舵者,明天会不会收拾铺盖卷走人。以上这些戏份可不比俘获皇上的心来得容易,那么在风水轮转的巴黎时尚圈,这山望着那山笑的隔岸观火,又是充满了悲喜交加的血泪史。

  时尚后宫的这四位谁能撼动“老佛爷”

这四位也是够精彩这四位也是够精彩

  你有没有想过,当初John Galliano死活非把首场Maison Margiela放在伦敦的时候,他内心的OS是什么?你以为他就是凭着对故土的热情才这么做吗?别傻了,也不想想,当年被同名品牌和Dior扫地出门,肚子里的那股子气儿,可不比滴血认亲失败的皇后,怒视甄嬛的火气小得多。狭路相逢可未必勇者胜,在John Galliano东山再起之前,鬼知道他眼里的Raf Simons和Dior是何模样。

这几个人如果凑成一桌麻将会不会很精彩这几个人如果凑成一桌麻将会不会很精彩

  三番两次的上诉索要赔偿,不难想象半夜里拿着小本一边算旧账、一边抹眼泪的盛况。同样的场景还有LV的marc jacobs和Nicolas Ghesquiere,虽然两者的风格差得十万八千里,可你看看小马哥已经转战纽约的架势,就能明白甄嬛那句“宛宛类卿”令人有多伤。这转着圈的爱恨情仇戏,简直比宫廷的政变还快,本季最后一次在Balenciaga“执政”的王大仁将献上谢幕演出。瞧着自己之前力王狂澜的品牌,如今坐稳了LV“头牌”的Nicolas又作何感想。

老佛爷与皇后老佛爷与皇后

  瞧着巴黎后宫的“小字辈”争斗,稳若泰山的Karl Lagerfeld可谓:看破红尘、谈笑风生。不管他把Chanel做成什么样,掌声和鲜花都是少不了,副业也是有声有色,连他怀中的那只猫都爬到了别人头上!“不荣本宫放肆,本宫也放肆很多回了!”的旁白,把老佛爷的任性内化到旁若无人的境界。

  个性女子也有自己的天下

宫中的另类女子与巴黎另类设计师宫中的另类女子(宁嫔)与巴黎另类设计师
性格对照表性格对照表

  争风吃醋少不了,不过这宫中也有那独树一帜的个性“妃嫔”。或风轻云淡,或低调优雅,表面上看上去不与争锋,不过他们实际的锋芒可不能小觑。什么叫欲擒故纵、什么叫若即若离,这么会耍手腕的姑娘,可真是让后宫好不热闹。Celine、Chole、Lanvin的个性凛冽,遇强则强成为了女权主义的代表,而Dries Van Noten、Hermes这些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做圣贤衣的,又以独特的个性打动朕心。无论是作为一个女人、还是作为一件衣裳,想必附庸这样的风雅,人生也必将精彩。

  明明可以靠脸非要靠才华

693605c5jw1ewhymv26f8j20qn0h8qcnBalmain与HM合作系列广告
Lemaire与优衣库合作系列Lemaire与优衣库合作系列
两个不安分的设计师:Olivier-Rousteing与Lemaire两个不安分的设计师:Olivier-Rousteing与Lemaire

  都说长得漂亮就要靠脸吃饭,但在这深宫中,也有那偏偏靠才华和经营手段的,让高冷的身段慢慢渗透到平常心。本季大家对于Balmain和Lemaire的关注,焦点不仅在于成衣的发布,还有他们今年与快时尚品牌的联姻经历。当然联姻不是偷情,是名正言顺的联手经营。让快时尚的消费者享受高端品质,让不胜寒的大牌显得亲民,是双赢的政策。巧合的是两个品牌的高级成衣发布,与合作系列发布紧紧相依(优衣库xLemaire于10月初全球发布,Balmain x H&M将于11月初发布)。

  插班生不是只能做“洗脚俾”

Valentino、Comme-des-Garçons、Stella-McCartneyValentino、Comme-des-Garçons、Stella-McCartney

  别以为巴黎的宫斗戏就这么完了,你还忘了那些外来插班生的丰功伟绩。他们就像是巴黎时装工会在塞外偶遇的奇女子,而锻造的旷世奇恋。Valentino从意大利远赴法国、Stella McCartney在英国得到了巴黎的欣喜,还有来自东方的夏姿陈、Comme des Garçons、Masha Ma,和那个在红毯上备受追捧的黎巴嫩ELie Saab。他们没有显得水土不服,也没有因为异国他乡受到排挤,不是别的,关键还是人家足够抢戏。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巴黎时装周 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