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爱上骷髅头 服装经典符号疯狂绽放

2013年09月20日08:48  来源:嘉人中文网微博

  导语:骷髅头、心形、十字架、红唇、翅膀,这些简单而又时尚的元素,因其本身的鲜明寓意而流传为符号经典。这些经典的符号,不仅受到许多时装设计师的钟爱,也被珠宝设计师广泛地应用到珠宝首饰的设计当中。

骷髅符号

  骷髅头真正成为经典的时尚符号,归功于英国设计大师Alexander McQueen。他的设计在天马行空的同时,又具有一种阴郁的浪漫情怀。或许正是出自于对“死亡”的着迷,才使得骷髅头这一元素与他的作品格外契合。当他的骷髅头图案丝巾出现在2003春夏系列作品中时,立刻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骷髅符号的珠宝演绎:De Grisogono 哥特风格珠宝(上);Dior Reines et Rois骷髅戒指(下)
心形符号心形符号

  意大利品牌Moschino可谓是心形符号的最佳代表,“红心”是其创始人Franc Moschino 最钟爱的设计元素之一。Moschino去世之后,他的同窗好友Rossella Jardini接任了品牌的创意总监,延续了Moschino幽默讽刺的设计风格和博爱的精神理念,更将副线Moschino Jeans更名为Love Moschino。

心形符号的珠宝演绎:蒂芙尼纯银镶红珐琅心冠吊坠(上);伯爵Heart系列珠宝项饰(下)
十字架符号

  Givenchy的创意总监Riccardo Tisci 对于十字架符号的运用有着自己独特的情结,他对黑暗美学和哥特风格非常着迷,其设计有着兼具现代感和浪漫情怀的优雅气质。也许是因为自小生长在一个十分虔诚的天主教家庭中,Tisci的设计受宗教的影响非常深刻,尤其是他喜欢把十字架装饰广泛地用在他的设计作品当中。

十字架符号的珠宝演绎:Percossi Papi珠宝吊坠(上);De Grisogono珠宝吊坠(下)
红唇符号

  有着“英国手提包女王”之称的Lulu Guinness 当属红唇符号最具代表性的设计师之一。2004年她设计的以蛇皮制造的红唇手包(Lips Clutch)刚好迎合了当时风行的80年代复古风格,因此一经推出便成为好莱坞影星们最钟爱的热门单品。如今红唇手袋已经成为品牌标志单品,有多达三十多款不同的变奏版。

红唇符号的珠宝演绎:Sonia Rykiel红唇耳环(上);Lavin红唇配饰(中);Solange Azagury-Partridge红唇指环(下)
翅膀符号

  也许正是Jeremy Scott 自由洒脱的个性,才使得他对于翅膀这一寓意自由的形象符号如此钟爱。2011年11月 Jeremy Scott与知名运动品牌Adidas合作推出了全新的品牌鞋款JS Wings,将翅膀元素首次夸张地运用到了运动鞋上,而带着翅膀的运动鞋看起来充满活力、自由奔放,一经推出便立刻受到了年轻人的追捧。

翅膀符号的珠宝演绎:蒂芙尼18K黄金镶钻耳钉(上);戴比尔斯钻石珠宝Imaginary Nature系列EMBRACE戒环(下)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