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拍出2亿元 那些年卖出天价的翡翠们

2014-05-02 08:46:42 来源:芭莎珠宝 收藏本文

  导语:4月7号的苏富比春拍“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专场上,一条以惊人的2.14亿港元成交的天然翡翠珠项链刷新了世界翡翠首饰的拍卖纪录,再一次向我们强调了什么叫“疯狂的石头”!

HUTTON-MDIVANI天然翡翠珠配红宝石

  这条来自传奇名媛芭芭拉·赫顿的收藏——HUTTON-MDIVANI天然翡翠珠配红宝石及钻石项链由27颗天然翡翠珠组成,翡翠珠的直径达到惊人的15.40-19.20毫米!是芭芭拉的父亲于1932年特意为她在卡地亚订制的结婚礼物,整体尊贵典雅,绿的浓艳,绿的一眼看进去就再也难忘怀。

HUTTON-MDIVANI天然翡翠珠配红宝石

  同场另一件翡翠首饰——满绿玻璃种贵妃手镯也以4380万港币的价格成交。

满绿玻璃种贵妃手镯

  翡翠首饰的价格年年看涨,从近几年的拍卖会盛况就可见一斑:

2011年天成拍卖行秋拍曾以1亿零62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了一串翡翠珠链

  2011年天成拍卖行秋拍曾以1亿零620万港元的价格成交了一串翡翠珠链。翡翠珠链由23颗巨大的玉珠串成,直径在17.35-20.71毫米不等。颗颗色泽均匀体态圆润、质地细腻形状饱满。

  不仅珠链受追捧,传统笑佛造型的挂坠同样价格不菲。2012年苏富比春拍,一件翡翠笑佛配钻石吊坠项链以1522万港元价格成交。

笑佛造型的挂坠

  还有这个佛手果形天然翡翠镶钻吊坠,种质通透、细润浓绿,题材造型正好充分利用原石的特质,在保持翡翠原有的厚实饱满状态同时,表现出佛手多姿的形态。2013年苏富比春拍上,这件佛手吊坠拍出了904万港元的好价格。

佛手果形天然翡翠镶钻吊坠

  除了这些大件的翡翠首饰,其它小件镶嵌的翡翠也都价格高昂,显示出翡翠价格依然高歌猛进的势头。

镶钻翡翠耳坠

  这对镶钻翡翠耳坠不仅颜色鲜亮喜人,还具有水汪汪的灵气,怪不得在2013年春拍中拿到388万港币成交价的好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