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萌神小胖独爱夸张配饰 Lanvin引领风潮12年

2014-09-27 08:14: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超大配饰的风潮近几年一直流行,而这股风潮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当属巴黎时尚家族之中历史最为悠久的Lanvin,但是你知道吗?其实Lanvin这股超大配饰风潮已经吹了12年之久,自从萌神小胖设计师Alber Elbaz 2001年加入Lanvin后推出的第一个系列开始就已经出现超大配饰的身影。(撰文@YumengCheung[微博])

  在Alber Elbaz接手Lanvin之前,从1997年至2001年期间,Lanvin由西班牙籍设计师Cristina Ortiz掌管,她从不在时装发布秀上搭配任何配饰,这与Alber Elbaz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应该补充一句的是,设计师Cristina Ortiz在离开Lanvin后的东家也都是一线品牌,2007年时她成为了Ferragamo女装的首席设计师。

设计师Cristina Ortiz
设计师Cristina Ortiz设计的Lanvin 2001春夏系列,完全没有任何配饰是她的特点。

至于Alber Elbaz,虽然有着拗口的名字但是因为其矮矮胖胖的呆萌形象,和习惯稍稍侧头戴着稚童般微笑的亲和印象给众人留下深刻印象。当然他在时尚圈有如此深远的影响力可不是靠卖萌,更重要的是其令当时已经开始走入低迷的Lanvin咸鱼翻身,在完美承袭创始人Jeanne Lanvin的优雅经典传统同时,融合了个人创新、丰富、多变的设计灵感,赋予这个悠久品牌以蓬勃生机,销售额整整翻了十倍!而从他接手的2002年秋冬女装系列开始,超大配饰的身影就已经出现,而对金属环片及铜扣元素的偏爱以及仿古水晶的运用的热衷也是Alber Elbaz的一大显著设计特点。

Alber Elbza

Lanvin 2002年秋冬系列

Lanvin 2002秋冬系列

 2002年秋冬系列是Alber Elbza接管Lanvin后的首个系列,该系列一共61个LOOK,但是小胖只在两个LOOK中加入了超长项链,项链有多长?已经长到大腿。这是小胖在Lanvin的系列中超大配饰的首次登场,也是小试牛刀的尝试。

Lanvin 2003年春夏系列

Lanvin 2003春夏系列

进行到第二个设计系列后,Alber Elbza逐渐打破拘谨,肆意释放自己的创作才能推出Lanvin 2003年秋冬系列,其中我们已经可以清楚的看到Alber最爱的金属环片及铜扣元素以及仿古水晶的运用,超大繁复的仿古水晶配饰散发出一股浓浓的复古味道,自此小胖在服装中加入超大配饰的做法“一发不可收拾”。在这个60个LOOK的系列中,超大配有超大配饰的look有24个,相比上一个系列3%的比率,已经上涨到40%。

 Lanvin 2003年秋冬系列& Lanvin 2004春夏系列

在随后的这两个系列中,Alber Elbza罕见的未用一件超大配饰,在2003年秋冬系列甚至连任何配饰的影子都没有看到,而在2004春夏系列中除了某些look中加入细链珍珠项链外还在妆容上运用了蕾丝面罩作为装饰点缀服装而已。

Lanvin 2003秋冬系列甚至连任何配饰的影子都没有看到
Lanvin 2004春夏系列中除了某些look中加入细链珍珠项链外还在妆容上运用了蕾丝面罩作为装饰点缀服装而已。

 自此,Alber Elbza掌管下的Lanvin每一季都会稳定的出现各式超大配饰的身影。

在Lanvin 2004年秋冬系列中,Alber Elbza选择了在花朵元素上做文章,不仅在服装上配上了超大花朵胸针,还出现了超大花环金属项链。

Lanvin 2004秋冬系列中出现了超大花朵胸针,还有超大花环金属项链。

Lanvin 2005春夏系列中夸张配饰比较少,只有少数的层叠项链和碎石制成的的狂野感长项链出现。而本季一大彩蛋莫过于林志玲参与走秀。

Lanvin 2005春夏系列中层叠项链和碎石长项链
林志玲参与走秀

Lanvin 2005秋冬系列中又见Alber Elbza钟爱的仿水晶复古配饰,只是这次夸张配饰中混搭了珍珠,年代感更加突出。

Lanvin 2005秋冬系列仿水晶与珍珠混搭的复古夸张配饰

 Lanvin 2006年春夏系列中选用配饰的LOOK仅占个位数,材质为人造不规则形状宝石,随意的串联组成造型具有视觉冲击的夸张长项链。

Lanvin 2006春夏系列

Lanvin 2006年秋冬系列中熟悉的仿水晶这次与缎带相搭配,变换出别样复古夸张项链的风格。

Lanvin 2006秋冬系列仿水晶这次与缎带相搭配的超大项链

 Lanvin 2007年春夏系列中超大配饰从单一的项链胸针扩展到耳饰上,金属质地、古董艺术品般奢华样式的项链将复古感推向极致。

 Lanvin 2007年春夏系列中超大配饰从单一的项链胸针扩展到耳饰上

 Lanvin 2007年春夏系列中出现金属链条项链搭配上几何状人造宝石组成的抽象花朵形象的超大项链。

Lanvin-2007秋冬系列

  Lanvin 2008年春夏系列中出现加入木质材料混搭制成的超大配饰。

Lanvin-2008春夏系列中出现加入木质材料混搭制成的超大配饰。
Lanvin-2008秋冬系列
Lanvin-2009春夏系列
Lanvin-2009秋冬系列
Lanvin-2010春夏系列
Lanvin-2010秋冬系列
Lanvin-2011春夏系列
Lanvin-2011秋冬系列
Lanvin-2012春夏系列
Lanvin-2012秋冬系列
Lanvin-2013春夏系列
Lanvin-2013秋冬系列
Lanvin-2014春夏系列
Lanvin-2014秋冬系列
Lanvin-2015春夏系列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Lanvin 浪凡 夸张配饰 Alber Elbaz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