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我们终究无法如明星般恋爱

2014年09月25日15:02  时尚专栏  作者:贱嘴和好东西   我有话说

  2000年,他19岁,她30岁,十指紧扣,宣布一起。

  2002年,4月宣布分手,他的名字与别人联系一起,11月却复合。

  2003年,她收到别人的生日示爱,11月与他分手。

  2005年,她成为别人的妻,次年得女。

  2006年,他成为别人的新郎,四年抱得两子。

  2011年,他结束五年婚姻。

  2013年,她结束八年婚姻。

  2014年,十五载分合浮沉,他与她重新走到一起。

  这故事,如果放诸普罗大众,多半感受是折腾,且狗血。他与她唤作谢霆锋与王菲,这爱情立刻变得神圣而伟大。仿佛那些出轨,那些欺瞒,那些背叛,那两位前度,那两对子女。全都不曾存在过。眼中看到的,只有撇开中间十五年的开头结尾。仿佛其间那些人与事,那些分合,都不曾发生过一样。他与她只是分了一次手,然后,在漫长岁月静好里默默等待。直至时机恰好,再如神仙眷侣般甜蜜复合,恩爱如初。是啊,没有这些明星偶像们的精神鸦片。我们如何能够在恋爱这条荆棘路上跌爬滚打下去。

  谁心中没有一个在渐老岁月中容颜却不改的往昔恋人。谁没有因为偶然背叛出轨而错失也许今生注定那一位。谁不希冀过尽千帆后,那人还在灯火阑珊处静默等待。锋菲恋十五年后的重燃,是支持我们继续爱情幻梦的最好麻醉剂。出轨,嫖娼,吸毒,在那么多的负面娱乐新闻以后,我们是需要锋菲恋这样的粉饰太平。可是,在粉丝歌功颂德击掌相庆的时候。又有几多人留意想过,如若这感情在现实生活中。搭上那些吸毒出轨传闻,两个难以对付的前任,两对子女。又撑得过多久。

  2000年,锋菲恋初次曝光,我也被十指紧扣那画面感动。那一年,她事业巅峰,歌艺惊人,他年少轻狂,桀骜不驯。那一年,我还未度过第二个本命年,勉强也算是懵懂少年。对爱情,对将来的人生,都还如这对传奇情侣般充满无限可能。2014年,曝光模糊不清的画面中,唯一确定的。除了他与她的身份,还有岁月是如何爬过他与她的皮肤。而台下无动于衷的我,也只是翻出他写给她的老旧歌曲,听了一遍一遍。

  歌曲里,声线靓丽过时日很多的她唱着:怕什么,怕爱人。也只有他与她这样的明星们,才能在万千粉丝的祝福与艳羡中。一次一次,超越现实,勇敢爱下去。至于台下的我们,当从感动变为麻木。也只能摇摇头,将现实继续过下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王菲 谢霆锋 恋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