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140岁 如何保养你的牛仔裤

2013年07月26日07:16  来源:精品网

  导语:今年恰好是牛仔裤诞生140周年。现如今牛仔裤早已经不仅仅是街头文化和时髦的象征,它走入了这个星球上几乎每个人的衣柜,成为了一个生活必需品,一件最容易搭配的单品。如果想不到穿什么衣服,牛仔裤都是最自然、最下意识的选择。而对于男人来说,成为一个乐观自由、有男性气概的牛仔,大概是任何男人都不会拒绝的形象。

  牛仔裤 从时髦到生活必需品

  在全球被追踪的消费者中,每10个人中就有6个是因为喜爱粗斜纹棉布面料的感觉而穿着牛仔,这一比例自1999年以来就不断上升。

  还有哪个地方是牛仔裤的禁区吗?就在刚刚结束的男装周上,大卫·贝克汉姆身穿黑色T恤与牛仔裤出现在了Louis Vuitton的秀场之上。这是一条饱经洗染处理的牛仔裤,有着繁复而美丽的花纹,这成为了他整身造型中唯一的亮点。从很久之前,贝克汉姆就是穿搭牛仔裤的高手。早在2005年,他身着一款“暴力水洗”的牛仔裤,就引发了人们对于“PRPS”这一牛仔品牌的追捧。PRPS字母代表的意思是“Purpose”或“a product with purpose”,中文名称为紫制品。这个品牌是由一位非洲裔的美国人Donwan Harrell在2003年创立的,品牌采用的棉花和染色工艺都来自于非洲,这成为了品牌独特的魅力。这个品牌最著名的还有另一款被称为“粪坑水洗”的牛仔裤,整条裤子布满了油污的感觉。

各式各样的牛仔裤设计各式各样的牛仔裤设计

  事实上,贝克汉姆绝对不是那场秀的来宾中唯一一个穿牛仔裤的人。现如今,牛仔裤早已经变为了每个人的生活必需品。Pat Tunsky是美国最大的服装采购商Doneger集团的创意总监,从他所得到的数据表明,近几年,牛仔裤一直都有人均占有率越来越向上的趋势。“牛仔会继续作为一种体现生活方式的必需品”,唐斯金断言。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不仅热衷于穿着仔裤,而且同时开始选购牛仔衬衫、短裙、上衣、短裤和夹克,全球的牛仔拥有量正在持续上升。“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监测系统TM”显示,单个消费者保有牛仔服饰的平均数量已从11件增长至13件,增幅接近20%,最显著的是仔裤和仔裙。同时可以说,全世界几乎每一名消费者都有牛仔面料的衣服。2006年全球消费者中已经有94%起码拥有一件牛仔制品,这同2003年相比上升了4个百分点。

眼花缭乱的纽扣样式眼花缭乱的纽扣样式

  消费者对牛仔服饰保持钟爱其实有诸多方面的原因。在全球被追踪的消费者中,每10个人中就有6个是因为喜爱粗斜纹棉布面料的感觉而穿着牛仔,这一比例自1999年以来就不断上升。消费者同样喜欢牛仔的重量感以及在市场上可以买到的各式款型。有四分之三的被访者都表示喜欢目前牛仔服装的式样,也有67%的人说他们更乐于享受追逐牛仔潮流的过程,并且一直在自己喜欢的服装类型里寻找新鲜的元素。

  “随着时装趋势变得日益精致和细节化,牛仔制造商自然也会对这些与最新潮流走向相一致的发展做出反应。”唐斯金指出,同时介绍酶洗工艺的进展、全新的上光涂层及独特的面料织法——如可以双面穿的牛仔。这些创新之举使牛仔产业对这类时装的未来充满信心。

  “许多以前并不做牛仔的品牌现在也开始进入这个行业了”,来自新泽西州De×Fine服装公司的合伙人Roberto Barca说,“我们的供货商说他们刚开始将牛仔布加入到生产线中,所以说牛仔还很流行。”

牛仔穿搭街头范牛仔穿搭

  Plan B,一家总店在纽约的成衣制作公司,凭借其对牛仔晚礼服、牛仔外套乃至男款牛仔休闲小礼服的标志性设计,赢得一片赞誉之声。

  “跳出条条框框想一想已经成为我们极佳的营销工具”,与Tony Falwell共同创建这一品牌的设计师Stephen Hardy说,“不断找寻意想不到的转折去推进这个世界上最惹人喜爱的服装面料更新换代,这总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挑战。”

  Hardy说得一点不错。世界上绝大多数消费者表示他们“热爱”或“喜欢穿着”牛仔。“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监测系统TM”显示出,德国的消费者占据世界牛仔爱好者的首位,他们中有87%都表示自己“喜欢穿牛仔”或“爱它至极”。紧随其后的是美国(78%)、哥伦比亚(76%)、英国(73%)、日本和巴西(69%),以及意大利(61%)的消费者。

  一条仔裤,是全球消费者最普遍、最常见的牛仔藏品,人均7条这一统计数字比1999年增长29%便是最好的佐证。而美国消费者以每人9条的保有量成为平均拥有牛仔裤最多的人群。

  与此同时,牛仔面料也是现如今设计界的宠儿。设计师Dr.Romanelli认为,“是的,牛仔布一定会再次出现。它是个永恒的纺织品,并且每年能在时装界保持它的完整性。就像个变色龙,它可以跟随着新的理念和潮流不断地变化。我现在经常会问自己一个问题,这里可以引用牛仔布吗?答案总是肯定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