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栋梁一日:多元风格碰撞呈现“大美中国”

2014-04-14 00:45:4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2014年4月13日,棟梁在上海时装周举办专场日在周日的全天六场秀中,棟梁将作为整日专场的组织者,带领合作的六位充满中国时装时代意义的设计师,完成六场不同意义的T台秀,呈现中国独立设计师的最强创造力。

  此次以棟梁一日参与上海时装周,是棟梁建立五年以来,对日臻进步的中国独立设计师及时装行业的经验分享以及收获汇报。在上海时装周的平台上,棟梁希冀能依靠中国设计师群体的力量,引起更多普通人对中国创造的关注,并从关注开始,逐渐转化为真正的穿着者,让中国设计师的作品走进更多人的衣橱,成为日程生活的选择。

DONG LIANG ONE DAYDONG LIANG ONE DAY

  同时在棟梁一日中,棟梁将与21世纪传媒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生·姜”合作,共同启动一段中国设计师联合非遗传承人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并使之符合当代美学和实用性共生的文化遗产保护旅程。在当天的压轴场,棟梁和“生·姜”将借累积探寻的民族服饰文化呈现一场特殊的概念秀,用以表达棟梁对时尚与传承的态度,更希望借助上海时装周的契机,鼓励更多中国设计师去探寻民族文化的根源,用以在自身的设计中延续属于我们自己国度的文化精髓。

YIFANG WAN 2014秋冬秀场YIFANG WAN 2014秋冬秀场

  YIFANG WAN

  万一方,生长于厦门,毕业于圣马丁学院女装系。2012年组建个人同名品牌的YIFANG WAN。她的设计以概念性和简洁的线条见长,配饰充满了结构元素。她的作品舒适度极高,没有华而不实的噱头,没有繁文缛节的细节,但充满稳定强烈的内在力量。

  作为在海外一直备受瞩目的中国设计师万一方,一直推崇简约主义的个人美学,此次是她第一次亮相国内时装周,灵感来自苗族服饰中的捆绑方式,在更多细节上体现出多而不少的精髓,高科技感的闪光面料与涂层面料想结合形成反差,同样“一方式”的剪裁被诠释出了新的味道。

YIRANTIAN 2014秋冬秀场YIRANTIAN 2014秋冬秀场

  YIRANTIAN

  郭一然天,2014年正式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伦敦时装学院硕士学位。 2013年在英国正式成立品牌YIRANTIAN。YIRANTIAN注重服裝上的建材和面料合成制作,以不对称式样与形态结合剪裁,来展示原创设计与面料创新的想法,与此同時实现品牌在商业上的运作。 “探索无限可能性”是设计师的理念。

  作为刚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的新锐力量,郭一然天为我们带来更多新可能,大气简约的剪裁将女性柔美表现的硬朗直接,用拼接手法表现服装上线面的关系,几何与不对称的剪裁干净利落,颜色从灰、白、黑、红循序渐进冲击观者的视觉,这是她个人生涯首秀的完美呈现。

BOUNDLESS 2014秋冬秀场BOUNDLESS 2014秋冬秀场

  没边BOUNDLESS

  张达2005年建立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创立服装品牌[没边/Boundless]。张达认为吸引他做服装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怎样看待身体。二是怎样组成一件服装。他的设计作品曾参加在伦敦V&A博物馆CHINA DESIGN NOW展览,并在法国、德国、荷兰等多国参与展览。此外,张达作为兼职设计师为爱马仕在华投资品牌[上下]工作。

  自九十年代开始就见证了中国设计的每一步,设计师张达的美学观点自成体系。此次将他感兴趣的旧时代棉袄、毛呢大衣演绎出新意义,其中条纹裤子更是用浴巾做的,轻松诙谐的态度是他一贯风格,模特们是他找来助阵的普通姑娘,整场秀是一次幽默的玩味。 

HE YAN 2014秋冬秀场HE YAN 2014秋冬秀场

  HE YAN

  何艳出身于裁缝世家,004年起以个人名义发布服装作品,并逐渐有了自己的客户群。2010年,开始与栋梁合作。何艳的设计以含蓄的东方美学和细节为特点,吸引了许多人的青睐。她用创造、执拗和清纯,毫不保留地去一次次释放和自我尝试,坚持完成了数场独立派时装秀。

  何艳自二千年初期崭露头角至今,从不刻意迎合也从不随意逐流。此次时装周何艳与现代舞团小珂合作了一场现代舞者演绎的礼服秀,将东方式的审美流畅的用现代舞的方式表现,将女性的含蓄美更加整体的表达了出来,当舞者踮起脚尖的那一刻,这不单单只是一场时装秀。

SANKUANZ 2014秋冬秀场SANKUANZ 2014秋冬秀场

  SANKUANZ

  SANKUANZ由时装设计师上官喆于2008年成立于中国厦门。上官喆的设计理念与他对生活的细腻感受、对情绪的瞬间捕捉紧密相系在一起,这令他的作品看似平淡却表达他独有的生活哲学。他调查与收集传统纺织工艺及服饰工艺美术,并在时装系列中展现出它们与现代时装的融合。上官喆不断尝试各种面料的搭配组合,他用自己的青少年乌托邦理想来践行街头、先锋、摇滚口味的高级时装亚文化。

  作为今天秀场最被期待的设计师,上官喆与艺术家陈天灼上次合作的虚拟宗教系列就在上海时装周引爆全城,这次上官喆再度联合天灼,将网络病毒式的传播表现在了衣服上,大胆的卡通元素加上网络虚拟的词汇,上官喆将时装玩的没有底线,这次的颠覆更加新鲜彻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