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大牌教你夏天怎么装成“白马”

2014-05-05 16:43:5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做一匹驰骋的骏马,”是高品质生活节奏下,男人们共同追求的社会情怀。如果用色彩来勾勒这份内心漫溢的情怀,白色绝对是赋予幻想的最佳基调。

  古人斗酒诗歌千百篇的豪迈,往往被具象成飘渺虚幻的白色长纱,随风的脉络协奏出“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果敢之气;而现代男士衣橱中必备的白衬衫,也在呼应往昔的表达着桀骜不驯的态度。

  对于时装设计者而言,突破色彩背后的故事是尚未完成的任务。要把握好白色的力道,其实十分费力。提升一个平日在我们概念中与乏味联系起来的色号,不仅需要谨慎的态度还需要对细节的敏锐观察。面对这一挑战,2014春夏男装系列中各大品牌纷纷献言献策,看看他们是如何让男人蜕变成一匹骏马的吧。

  初级:穿白色正装,告别“臭男人”

  “白马王子”作为大众情人的代名词,今年春夏被设计师们深度挖掘了一把。Dolce&Gabbana、 Louis Vuitton都选择了不搏出位的笔体白色西装亮相,前者一白到底的设计用放大镜告诉世人,一旦男人穿上白西装就和“臭男人”这三个字永远的画上了句号。而后者设计师则在整套西装中点缀上了黑色领结和皮鞋,起到了撞色后延伸空间感的作用,胸前的一朵合欢花更是为自己插上了温情柔长的痴情称号。

Dolce&GabbanaDolce&Gabbana
Louis VuittonLouis Vuitton

  相较于严谨的作风,Comme des Garçons则勾勒了一幅翩翩君子的画面,未熨烫褶皱面料出现在了白色西服套装上,多层次的袖口设计和分离式燕尾服裙摆,运用空间的留白给了解构无限的张力。

  无独有偶,简约风潮的先锋者Jil Sander也计划着靠简约色彩打造男人新形象,如今奉行品牌的精髓也不局限于线条的从繁到简,而是大刀阔斧的从简到短,上装未曾惊喜的LOOK用下半身的齐膝阔腿短裤来弥补,颠覆传统的Cut Up精神,大推给时装减龄的理念,也至此Cut掉满身的屌丝气。

Comme des GarçonsComme des Garçons
Jil SanderJil Sander

  升级:少年成长记的惬意风格

  给生活减压,是都市男性主要研究的课题之一。面对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迫,能够给视觉填充一丝空白,给满腹的心灵留有一点余地算是劳累后,奉上的一碗热腾腾的鸡汤。Damir Doma就集合着天时地利,满足了男人们的需求,大轮廓的茧形机车夹克像是被充了气一样,安逸柔软的如妈妈的怀抱,而无心机的白色运用唤起了童真时代的梦想,看看那手臂两侧的拉链和贴片LOGO设计就知道,正是天马行空的悸动结果。

Damir DomaDamir Doma

  渐渐的那个清纯的男孩长成了一个挺拔帅气的少年,风采绰约的身姿与那些飘逸的长款风衣不谋而合。Yohji Yamamoto改良版风衣,利用腰部为界限,与上身的白色休闲开衫游离出了分割感,下摆半遮面的设计搭配米黄色七分裤,不羁少年的叛逆油然而生。关于男孩成长的经历促成了一项关于解构设计的研究,初长成的味道成就在了GUCCI严谨不失风范的设计中,圆肩箱型大衣充满了成熟的感觉,而开天窗一样的矩形兜款被点缀上了无限的冒险精神。标准熟男的首选品牌Emporio Armani也不再安分于限定年龄段的设计,敞开式的翻领设计就把波浪的轻松气息一直延伸到胸前,配合着短裤和乐福鞋,一副马上就要踏上冲浪板,卖弄帅气技艺的前奏。

Yohji YamamotoYohji Yamamoto
GucciGucci
Emporio ArmaniEmporio Armani

  白马成型:无敌随心单品搭配

  一番炼就之后,男人们逐渐找到了做一匹夏日白马所需要的所有精气神。随着高级百货商场飙升的顾客穿衣要求,男性不再停留于背心、裤衩、人字拖的三要素时代。满足夏日清爽的同时穿出自己的个性才是赚足回头率的王道。

  不必呈现过多的色彩,简单的白色就是首选。首选中排在第一名的当属白衬衫,这平常不能再平常的单品到底怎么穿才能穿出品味,看看Alexander McQueen2014春夏的T台款就知道,简单的圆领衬衫在外层罩了一件白色镂空花式坎肩,无任何实际作用的它起到的只是画龙点睛的作用,不会太热的搭配通过徐徐微风,从毛孔和缝隙中流露出精致型男的内在品质。

Alexander McQueenAlexander McQueen

  不爱过分花哨的男性也不必懊恼,GiorgioArmani给出了不会出错的定义,简约的白衬衫干净的如一张白纸,搭配同色系长裤,真是有种一秒变王子的预兆。

Giorgio ArmaniGiorgio Armani

  Maison Martin Margiela 14春夏呈现了一双白色蛇纹皮鞋,给夏日的高温增添了追捧的热度。并无完美的一尘不染,而是在鞋头部分加入了略显做旧的痕迹。贴近生活的设计,没有让穿上白色鞋子的他们不敢风驰电掣的走路,而是找到了一种中庸的态度表达实用和时尚的关系。

Maison Martin MargielaMaison Martin Margiela

  夏日单品中必不可少的还有白色T恤,简单是必须的节奏,但暗藏心计的明争暗斗才是吸引购买率的真理。Trussardi这件毫无雕琢痕迹的白T恤其实在短袖处做足了文章,超过肩线的解构,废弃了标准化的轮廓捆绑设计,而是选择了把舒服作为第一位。而梯形袖的加入给男性健硕的肌肉给予了充分展示的机会,不过没有肌肉的文弱男生也不要吝啬,沿着肩膀外延的线条无形中也会加宽你的胸部纬度,同样是首选。(编辑:贾越)

TrussardiTrussardi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