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抹香鲸一起去蜜月

2013年07月10日09:36  来源:时尚COSMOPOLITAN

  我们需要一个仪式去告诉世界,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但是当仪式结束后,你想过去哪儿度蜜月吗?如果你想与众不同,那就放弃希腊和夏威夷,换个口味去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呼吸世界上最清新的空气,去新西兰天堂岛与抹香鲸一起看落日,或者去韩国济州岛接受多哈鲁神的庇护吧。

  原始森林里的蜜月体验——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

  塔斯马尼亚岛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东南方向的大洋之上,巴斯海峡将其与大陆分隔。我很喜欢从飞机上看塔斯马尼亚这个呈倒三角形的岛屿,峰峦叠嶂,壑峪纵横,大大小小的湖泊如宝石般镶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由于塔斯马尼亚的遥远与偏僻,对于澳大利亚本国人来讲,没有什么特殊原因也是很难到达这里,而新婚的蜜月之行,就是因为这样一个最为特殊的理由。

  澳大利亚人始终喜欢把自己置身于原真的自然之中,而塔斯马尼亚更是拥有着世界上最清新的空气,这是任何人从登上这个岛屿的第一时间就会感觉到的。小时候从书本上学习的知识告诉我空气是无色无味的,但是自从去过塔斯马尼亚后才知道空气原来也是有味道的,那是一种温暖湿润、令人放松的味道。

  从地图上看,塔斯马尼亚的南半部都是原始森林,森林覆盖率位于全澳之首,这里有原始茂密的国家森林公园,20%以上的土地是国家公园,西南国家公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整个岛屿简直是个天然制氧工厂,绿色就是这里的主宰,结束久居城市、褐红色大地上的荒漠之旅,一头扎进这景色迷人,绿意盎然的世界。森林公园的许多角落里都散布着露营小屋或者露营平台,提供给喜欢户外生活的新婚年轻人一个亲近自然的机会。每间小屋的面积都足够两个人居住,露营平台也是刚刚好能够满足搭建双人帐篷的空间,对澳大利亚的年轻人来讲,一生一定要给塔斯马尼亚留出一次机会。

森林公园的蜜月露营

  从霍巴特开两个小时车就可以到它北边的圣克莱尔湖国家公园,公园占地12万公顷,是塔斯马尼亚州最知名的国家公园,也是全澳14处世界遗产之一,这里拥有全州最高峰奥斯萨山(海拔1617米)和最深的淡水湖圣克莱尔湖(湖深183米),这里还有知名的欧菲兰德原始森林旅游通道,每年吸引了大批的原始森林徒步旅行者们,欧菲兰德原始森林旅游通道全长80公里,从北部的克雷德尔山南下到达圣克莱尔湖的南端。圣克莱尔湖也是全澳有名的钓鳟鱼的最佳湖泊,每年11和12月是澳大利亚的夏季,大量的年轻人都会在这个美丽的湖畔搭个帐篷,然后悠然垂钓,在夜色降临的时候享受烧烤鳟鱼的野味大餐。

  季节:去塔斯马尼亚州季节最好要选好,塔斯马尼亚岛位于南纬40-45 度之间,属温带海洋性气候,温暖湿润,降水充足,自然条件优越。最好旅游季节十一月份到四月份,也就是塔斯马尼亚州夏季和秋季。从西到东,从南到北都大有不同的景色。

  交通:从机场到市区的“Airporter Shuttle Bus”是机场直达霍巴特(HOBART)市区的公共交通工具,单程仅25 分钟,早晨6 时开始营运到接完最晚的航班的游客才下班,如果搭乘7 时30 分以前的航班,需打电话预约,票价便宜。

  地点:机场候机厅前。

  市区车站:199 Collins Street,Hobart Transit Centre。

  电话:0419 382 240。到塔斯马尼亚州(Tasmania)旅行其实很简单,只需租一台车就可以任意到处游览。

  重点推荐:

  1 福兰克林高尔顿国家公园:属于澳大利亚的世界自然遗产——塔斯马尼亚原始森林区域,地理环境与世隔绝,稠密的原始森林,激流的山涧小溪和险峻的山脉,游客只能借助冲浪船或飞机才能够进入公园。

  2 西南国家公园:地处塔斯马尼亚岛的西南内陆,是世界上目前仅存的几处完全与世隔绝的,人类还很少踏足的地方之一。

  世界尽头的天堂岛——新西兰斯图尔特岛

新西兰斯图尔特岛

  抹香鲸、奇异鸟、黄眼企鹅、kakapo鹦鹉、威卡秧鸡还有南岛黑背鸥,这些世界惟一的野生动物都集中在这片被世人所遗忘的角落,新西兰最年轻的国家公园——斯图尔特岛。新西兰有三座主要岛屿,斯图尔特岛位于最南端,而且是其中最小(长约75公里,最宽处约45公里)的一座。斯图尔特岛的毛利名字是“雷奇欧拉”,意思是金碧辉煌的天堂岛,这里的朝霞和傍晚的夕阳蔚为壮观。在冬季天气最稳定的时候,没有比这更好的美景了。

  世代相传,阿奥提亚罗亚(新西兰)是半人半神的Maui从海里钓上来的,北岛就是Maui钓上来的鱼,成为了Maui、他的家庭以及所有毛利人的家园,南岛是Maui的独木舟,而南岛南端的斯图尔特岛则是Maui的船锚。

  100多年前,对于新西兰的毛利人来讲,斯图尔特岛就是世界的尽头,不同于新西兰的南北两岛,这里的田园风貌和英国殖民者刚刚登陆新西兰的时候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稀稀落落的农庄分布在国家公园的边缘,由于这里的居民稀少,很多时候住在农家里的游人也需要帮忙打理一些农活,修理围栏、驱赶绵羊、防止奶牛打搅国家公园中的野生鸟类。斯图尔特岛是以英语为母语国家的人最为钟爱的蜜月地之一,到世界尽头去静静地享受一周的田园生活。在新西兰的三大主要岛屿中,斯图尔特岛最自然,农田最少、砍伐最少、森林烧毁最少、建筑也最少。相对而言,这里的森林依旧保持着最原始的风貌。如果希望寻找祥和、宁静之所,斯图尔特岛无疑是最佳选择。这里有上乘的灌木林步行道,还有观光渡轮绕行在新西兰风景最佳的海岸。

  交通:从南岛的因佛及亚搭乘渡轮30 分钟可到达斯图尔特岛,票价:20 新西兰元。

  游览:可以在当地的I-SITE(旅游信息中心)找到合适的向导一起穿越雨林,到达荒凉的沙滩,也可以划独木舟、乘坐小船进入掩映在树丛中的水域寻幽探密。

  神仙庇护的蜜月之岛——韩国济州岛

韩国济州岛

  我们需要一个仪式去告诉世界,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帷幕缓缓升起,一束阳光洒在了洁白的婚纱上,映亮了一对新人的脸庞,此时小小的彩虹殿堂仿佛洁白的珍珠,包裹起一对幸福的爱人,在蔚蓝的大海边,他们宣誓要在一起一生一世。沐浴在这清澈的空气里,让爱着的人像蜜糖一样融化吧。这里是济州岛凯悦酒店的彩虹殿堂,在这里可以定制属于自己的婚礼仪式,在举行婚礼的同时还可以通过摄像机传输到网络上,让远在异国的亲朋好友一起见证分享新人最甜蜜的时刻。

  济州岛,太平洋上一块如绿色翡翠般的小岛,被人称为“韩国的夏威夷”。这里是无数韩国人梦想中的蜜月之地。神奇的是这个小岛依然保持着中古时代的地质地貌。这里有着纯净的海风,植物和自己独特的文化和风俗。勤劳善良的济州人相信多哈鲁尔神庇护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他们用笑容让你感受到传说中美丽的神话。如今那些古老的传说依旧在济州人的历史中流传着,使济州的历史更添神秘色彩。

  小岛因为独特的异国风情和美丽的自然景观,成为了绝大部分韩剧的拍摄外景地,我们所熟悉的《大长今》、《人鱼公主》、《恋风恋歌》还有《爱你》等剧都是在济州岛取景拍摄的。海边漫步,依然能感受到电影中温情的场面,想象一下自己就是爱情剧中的主角,演绎一段属于自己的爱情故事,那些爱情最美的回忆让济州的海风都变得浪漫柔软。推荐爱情主题公园吧,那里最有意思的是可以欣赏到以性为主题的艺术雕刻作品,体验到艺术创作者独特的审美情趣。

  在纯净的自然里,感受着爱情也感受着济州美味,除了这里的自然环境,这里的饮食也别具特色。在食物方面,济州人多采用原始简单的制作方法保留了自然最真的味道,新鲜的海鲜和刚刚收获的谷物让人品尝到最古朴的鲜美之味。值得推荐的是这里的鲍鱼粥,味道爽口带有海鲜的清香,很利于身体吸收,是很好的补养食品。天然的烤黑猪肉,是用济州特产自然饲养的黑猪肉烤制而成。品一口米酒,尝一块焦黄的烤黑猪肉,肉感细嫩不油腻,还有最天然新鲜的生鱼片,由各种鱼生拼制,完全就是一道味觉和视觉的盛宴,数不胜数。其实,真正的美味是要与最爱的人一起分享。

  去一个纯洁安静的岛上体验一起天荒地老的感觉吧。

  酒店:从机场开往西归浦地区的往返豪华大巴,每隔12-15 分钟一班,经过机场及济州市、中文观光园区的有名饭店。济州机场—济州皇家大饭店—中文观光园区(美地植物园—凯悦大酒店—新罗大酒店—乐天大酒店—韩国度假村—海洋饭店及度假村—济州国际会议中心—新庆南观光饭店—西归浦港—济州乐园饭店—西归浦韩航大饭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