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婚姻当中请保留精神自由

2014-10-28 07:49:5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婚姻关系有时候就像是两个盟友之间的合作,如果束缚太多,只会像猛压弹簧反而获得更多的反作用力。聪明的女人懂得在婚姻当中装糊涂,乐得给彼此保留珍贵的精神自由。只要保留对婚姻的忠诚,给彼此留有独立的精神自由,反而更有利于婚姻,何乐而不为呢?先学会不要把注意力全放在男人身上,先学会给自己精神自由,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当中不是只有婚姻。(来源:新娘网)

婚姻当中请保留精神自由

  不愿被束缚是男人的天性

  很多女人常常抱怨,谈恋爱的时候他从来不会觉得我管得太多,他自己还主动报告行踪,24小时都愿意和我黏在一起,为什么结婚后他就很反感我追问他的行踪呢?区别就是恋爱中的男人为了讨女人的欢心会主动的上缴自由,而女人们把这当作自己的应有权利在结婚后理所当然的盘查男人,这个时候男人们并非自愿,当然觉得很反感了。也没什么好气的,这就是男人们的天性,男人们天生就不爱束缚自由,他们可以暂时妥协,但觉得不会让这成为常态。

  男人和女人对待婚姻和爱情的态度不同。女人把婚姻和爱情大多当成事业来经营,会本能得投入全部的精力,也认为男人应该和自己站在自己同样的立场上。但是男人们不会把婚姻和爱情当成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事情来经营。这并不代表男人们觉得婚姻爱情不重要,只是不像女人们那样放在首位。对于很多恐婚的男人来说,害怕失去自由是很重要的愿意。

  给婚姻留白是一种艺术

  男人害怕束缚是天性,女人爱操心也是天性。如果你希望婚姻长久和幸福,那么就要学会在婚姻当中留白,给彼此留有精神自由。男人要的自由其实没有那么复杂,他们其实只是希望在婚后的生活当中能够有一些想自己的事情做自己的事情不被打扰和干涉的时间。聪明的女人懂得给男人精神自由,懂得在男人想独处的时候不闻不问。其实,这对于男人们来说就够了。

  也许女人们会觉得很委屈,觉得自己已经全身心地把自己奉献给了家庭,为什么男人们要留有自己的精神自由呢?其实反过来男人们其实并没有要求自己的女人要完全奉献家庭。好的婚姻状态就是,彼此在婚后依然保留自己的爱好,保留足够的私人时间和空间。比如,你们完全可以有自己独处的时间,夫妻共处的时间很多,剩余的时间里完全可以留给个人。

  学会转移注意力多爱自己

  有时候女人们把注意力完全放在男人的身上,是因为放弃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女人不是家庭机器。聪明的女人懂得在家庭生活之余依然好好的爱自己。有那么多好玩的有趣的事情可以做,何必把注意力都放在男人身上,反而惹得不自在呢?看看书,种种花草,钻研下厨艺,和闺蜜们一起相约,或者单独旅行,这些都是婚姻当中很好的尝试。你懂得经营自己的业余时间了,自然不会希望和对方24小时黏在一起,给了彼此呼吸的空间,婚姻自然不会窒息。

文章关键词: 婚姻 自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