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要想幸福一生 夫妻相处谨记六不要

2014-11-20 07:43: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结婚,都希望婚姻幸福,和另一半相爱相守的走完一生。但是两个人要生活在一起几十年,怎么会有没磕磕绊绊呢?(内容来源:瑞丽网)

如何幸福相守一生(图片来源:华盖)

  我们结婚,都希望婚姻幸福,和另一半相爱相守的走完一生。但是两个人要生活在一起几十年,怎么会有没磕磕绊绊呢?而我们要做的是让这些磕磕绊绊尽量少一些,让它们停止在小事状态,不要弄成大事。最近美国某权威情感网站就列出了夫妻之间相处的六不要。

不要相互埋怨(图片来源:华盖)

  1、不要相互埋怨。

  "全是你的错!""你让我做的,因为你,事情才弄得一塌糊涂!"如此的埋怨很容易说出口。而"我该负什么责任"之类的话则很少出口。埋怨实际表达的是指责和威胁,对方也自然会以牙还牙,导致矛盾升级。

  建议:写下你对爱人埋怨的话,然后扪心自问,自查责任,最后双方商量寻求解决办法。

不要胡乱猜疑(图片来源:华盖)

  2、不要胡乱猜疑。

  不要以为你对爱人的想法和感觉了如指掌,十有八九,你会出错。在婚姻危机中,常常出现这种情景:捕风捉影的怀疑让两个人都变得愤怒、难以沟通,最后关系破裂。

  建议:取一张纸,按照直觉直接完成句子"我猜爱人会____认为我(对我)"。然后,跟爱人验证猜测的正确性。结果你会发现很多猜想都是错的。遇到疑问时,最好的办法是直接问他。

不要把沉默当武器(图片来源:华盖)

  3、不要把沉默当武器。

  夫妻关系中,沉默是致命武器。

  建议:给爱人写封信,表达生气的原因和自己的困扰,用积极的态度争取夫妻的沟通理解。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夫妻相处 婚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