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身为女人 你要知道究竟为什么而活?

2015-04-01 00:40:4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身为女子,努力塑造自己的世界才是世界,身为女人一定要懂得你究竟为什么而活着?为自己而活,你人生永远不会失望而失落,因为这个世界唯有你才是你世界的中心。

一个女人最怕见识太少(图片来源:华盖)

  林晓来自于一个边远山区,直到她读大学的时候,她才第一次见到省城的模样,见到省城宽敞的马路,见到车水马龙,海市辰楼。她才第一次明白:原来钱是可以从提款机里面取出来的,可以不用走几里山路去农村信用社的柜台排队,原来搭乘公交地铁刷卡就可以了,不用准备零钱,原来30块钱喝一杯咖啡就能在咖啡厅呆一天,就能看尽城市街景。这一切突如其来的变化让林晓感到即新奇又陌生,这一突如其来的改变让林晓即害怕又不知道如何面对。

  此时的林晓是他们英语系最土最见不得台面的女生,也是被她们寝室女生所排斥的。也许你用尽一个月打工挣钱的努力,才能和室友一起去咖啡店喝一杯咖啡,穿上你以为最好的裙子。而在他们眼中你不管是喝咖啡的姿态,还是你的衣服都是最土的,因为在他们眼里你就是个土人。但林晓并不生气,也不自卑,她知道自己自身先天条件不可逆转,她用开放的心态去接受寝室女孩对自己的挑剔,并且努力提升自己。

  大学4年读下来,林晓以全年级第一成绩毕业,连续拿了4年的最佳英文辩手奖学金,4年后的林晓不那么土了,她活得像一个城市姑娘。她学会了打扮,摄影,还学会了一些小技能。

  这四年来林晓以学霸的态度,赢得了同龄女生的尊重,以乐意帮助同学和开放的心态赢得了寝室女生的爱戴。还没毕业,林晓就被多家企业看中,最终林晓选择了一家外企,此时的林晓已经不满足在省城上班了,她希望2-3年以后他可以去北京或者出国深造。

  工作后的林晓,工资虽然4000元,但她给自己租了一个好的公寓,虽然除了生活房租所剩无几,但林晓积极加入英语口语培训班,与外籍老师打好关系,周末的时候她也能接到兼职,这样整体提升了她的生活标准。同时林晓还在自学管理课程为自己以后升职打基础。

  3年以后林晓因为个人在省会公司表现提出,被外派到北京上班,薪水涨到8000.林晓初来北京,对北京的一切圈子聚会都充满兴趣。随着林晓对自己业务以及工作能力的认知,对自身发展的认知,她不再沉迷所谓的圈子,她开始努力的去学习,去完善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渐渐地林晓成了他们部门的一个小领导,见得人世面越来越多,并且还有了一个不错的男朋友。

  5年以后,林晓扎根北京工资升级,自己的恋人也升级成自己的老公,但她从来没有放弃学习,从来没放弃过继续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一个女人最怕见识太少(图片来源:华盖)

  这世界上有一些女孩在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她们总想有人去帮她,有人去提点她。这社会上的人大家都很忙的,谁愿意去帮助一个不求上进的人,谁愿意去叫醒一个继续想睡觉的人。而另一些女孩她活得很清醒,她非常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她努力的去见世面,努力的去寻找自己想要的人生,努力的去看自己想要看的天空。她们明知道自己出生各种起点不如他人,但她们并没有放弃让自己见世面的机会。一个姑娘只有逐渐的去自己见世面,见到不同的天空,她的人生才能变得与众不同。如果一个姑娘等着她人告诉你什么是世界,那你永远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世界。

  人生不管你是从农村考入城市接受好的教育,还是从城市出国留学到世界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你站在那样的起点和高度都没有关系,最核心的是你见到了你世界以外更大世界的天空,你见到了世界以外的世界,你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包括你对你人生的每一次选择都不再局限于一个小的世界,你有更大的世界,有更宽的路要走。

  身为女子,努力塑造自己的世界才是世界,身为女人一定要懂得你究竟为什么而活着?为自己而活,你人生永远不会失望而失落,因为这个世界唯有你才是你世界的中心。人生永远是成长的过程,努力看世界,努力在你自己的世界中活出你的见识和人生。(内容来源:知音网)

文章关键词: 女人 人生 知识 命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