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这是二十年来最丑的一届维密

2015年11月12日14:13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又是一年维密大秀,无论是秀前的Fanstasy Bra曝光,还是几位新旧天使的“撕逼”,几乎也没能激起大家的肾上腺素来。直到今天秀图的全面曝光,我们才叹了口气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

“维密老了!”

  尤其是对经历过维密2000年初黄金时代的围观群众来说,2015这届维密大秀,不仅表演嘉宾星光黯淡,设计更是令人白眼连连

  大部分Looks诠释出的三个关键字分别是:俗、怪、露

  但对今年来到20周年的维密秀场而言,设计师们要把仅有的这几块布,年复一年地玩出新意来,也真是为难他们了。

  所以不仅你能在昨晚的大秀中看到许多跟往年眼熟的款式(早就看过千百遍),也能体会到设计师们为了“创新”二字也是拼命吐出一口老血....。.

  一开始,我想吐槽的就是今年的最大看点——Fanstasy Bra

  无论这对奶托子是耗费了多少钻石,多少工时,凝结了多少心血。但你不能忽略一个明显的事实啊,就是:

 它并不好看!

  所以当VS官方公布由Lily Aldridge来展示这件200万美刀的Fantasy Bra时,我相信其她天使并没有多么羡慕,只是在偷笑

  因为它的造型本身很像两块死气沉沉的舀水瓢,上面镶的一串串彩钻、也真的长得很像地下商场的小贩卖的发卡上撸下来的。

  所以当Lily穿着天价发卡Bra,配着极具乡村大舞台感的假花(这些花怎么看怎么没有美感,反而像撑开的拖把),就这样大摇大摆地走出,化身这一届的秀场女王时....。.你基本上可以预见接下来的造型会是怎样的杯具。

  不过别顾着笑Lily,其它老牌天使的待遇...。.也真的没有很好。

  比如说背上插了无数把箭的Alessandra Ambrosio:

  上装侧面的“茅草”门帘,从腰间垂向两边。到处都遮了,就是没遮关键部位。是在暗喻用这两撮茅草“揭开了庆典”吗?

  另一套则像直接从巴西里约狂欢节搬来用剩的羽毛,插一插背着完事儿。维密的大设计师们,你们也太敷衍了点吧?

  同样被打发完事儿的,还有Adriana Lima。你敢说这几根羽毛不是从AA身上扯下来重新染了个色?中间的粉红胸衣?估计凤姐在纽约VS打折时都买了类似的好几件。

  Lima姐姐的另外一套更为渗人,肉粉色的胸罩,加上更为抢戏的蝴蝶装饰,感觉是飞蛾老妖快要下山来吃人了....。.

  好像光有飞蛾老妖还不够惊悚,于是维密设计师又派出了一条成精的千足虫Devon Windsor:

  说实话,维密设计师真的偏心两位新来的“小妖”——Gigi Hadid和Kendall Jenner,哪怕也被扮成了丛林里的妖精,起码还算是审美范围内可接受的:

你也许会说:什么?!这两套就叫良心?

  咳咳,那你要做好准备看看其它的造型了。

  之前看通稿里介绍2015年维密共有六大主题:“Ice Angels冰雪天使”“Boho Psychedelic迷幻波希米亚”“Exotic Butterflies异域蝴蝶”“Pink USA粉红美国”“Portrait of Angels天使肖像”“烟火Firework”...。.我想这其实都是来应付愚民的花里胡哨名字。其实它真正的主题明明是:

恐怖电影

  表演嘉宾“黑山教主”Selena Gomez先带来一首“群魔乱舞”:

  笑脸盈盈的“教众”Kate Grigorieva穿了一条黑色小内内一览无余的透白长裤(设计师的品味真的很偏门)...。.印象中这种装束似乎只有AV里才会出现,在维密舞台上无疑对大家的视觉发起了伤血一万点的攻击。

  原本甜美的Martha Hunt,硬生生被大早晨了腿上和翅膀上都生满了毒毛的“蛾母”:

  Martha还有另外一套,乍眼一看,这发亮的翅膀好美好梦幻哦!

  其实这只是设计师的“障眼法”,要是遮掉翅膀,单独看中间一坨..。.这是什么鬼?

  今年的设计师偏爱凡人无法驾驭的肉色,所以“大型肉蛾”Lais Ribeiro的出现也是理所当然的。

  道行尚浅的奚梦瑶就成了飞奔的“小蛾子”:

  连一身跳大神装束、满身都挂满了布条子和避邪小物的糖糖Candice Swanepoel都没能压住这群“幺蛾子”。

  至此,有那么多“空中妖怪”都对维密舞台发起了群攻,“地毯系”妖精当然也不能输,她们在Joan Smalls的带领下出了闸:

  这色块、这组合,真的不是直接用小学生的填色作品为蓝本吗?

  长了黑毛的万年灵芝精Izabel Goulart,真是为了伪装自己用心良苦:

  腰上、腿上乃至脚背上都长了眼睛的“综合妖怪”Cindy Bruna,可以说是集密恐和多眼的陆地大BOSS,直接可以吓出你的鸡皮疙瘩。

  看起来攻击力不足的鹅毛妖Lily Donaldson和蒲公英妖Behati Prinsloo也赶来助阵:

  说实话,这两套的装饰还比较用心。但后面这套的主体——内衣设计也太糟糕了,“你们让开!让直男来拆!”

  天上和陆上的妖怪都出来兜风了,海里的妖怪们哪里能缺?海胆精Maria Borges带着毒刺前来迎战:

  被扎到受伤了?不要紧,我们的运动救援女孩Devon Windsor背着一块大护垫为你止血。

  看到这里,你不得不承认——维密舞台正在沦为妖怪们的游乐场,超模们也被设计师给黑得不轻。越看越心焦的我们,想干脆用Sara Sampaio背后的这一堆炸药,炸死这一堆妖怪。

 世界终于安宁了。

  但恐怖片还没结束,这时候从刘老根大舞台进修回来的Monika Jagaciak跳起了庆祝的民俗舞蹈:

  从海胆精化身非洲桑巴舞皇后的Maria Borges也准备开跳:

  被火箭炮轰下来的挖奶女外星人Megan Puleri也来庆祝地球除害:

  Behati Prinsloo背着象征着“让世界充满爱”的LOVE标语缓缓走出。

  你以为正面够震撼了?!从背后看是这个样子:

  连代表爱的标志都能设计得那么丑..。.还是让妖怪们占领世界吧!

  说实话,如果不知道这是维密,我会以为整场秀是张艺谋继《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后监制的又一部山水民俗实景大秀:

 印!象!扭!腰!

  最后,我想代表群众呐喊:

 维密超模们,你们辛苦了!

  设计不能看,全靠你们担!

 不过,我相信瓶颈期的维密还会继续,

  因为至少男人们还能看看肉体,女人们还能找找刺激。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维密秀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