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酒,一道菜,一部电影,过好一个单身节

2015年11月11日16:24  时尚专栏  作者:狗哥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装腔指南 姬雨柔

  我大天朝的情侣们有一种神奇的能力,能把任何节日都过成开房节。情人节——开房;七夕——开房;圣诞节——开房;跨年——开房;五一劳动节——开房;可能除了清明节不开房,只要是有点意义的公众节日,都是被恩爱狗用来解锁新体位的,单身节也不例外,直到,马云爸爸的出现。现在我不信有姑娘双11凌晨不守在电脑前面等着秒杀,更不信男青年们不把女票/女神购物车全都拍下付款,能约到姑娘开房?Naive!

  所以你可能最近看到的公众账号推送内容全是“双11什么值得买”“W酒店特殊优惠,你懂的”,揉妹儿偏不。这一年快到头,我们单身汪随出去的份子钱无望收回,被逼婚逼相亲的苦楚无处诉说,1111这么天煞孤星的应景日子,就不能还给我们吗?

  一年364天你们都拿去秀恩爱好了,今天母们高冷单身人士(此处应有宇宙天后Beyonce <Single lady>的BGM响起),不去为了省几百块钱抢一堆买来没用的便宜货(事实是早在凌晨都抢完啦,嘻嘻),不去干戳超市安全套、定影院单数票这种辛酸又掉价的事儿,回家动手给自己做道好菜、倒杯好酒,安静地蜷在沙发看部好电影。本期揉妹儿点亮了公关技能,联合我的两位好基友食客郎(微信号:Shike_Lang)与够得到的B格(微信号:affordable_luxury),他们一个懂吃一个懂酒,再加上real爱生活的大金牛揉妹儿,为了让你们过个好节,我真是操碎了心。

  红酒+芝士拼盘+《天使之城》

  

  For Her:

  贵腐酒,源自匈牙利的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被一种称之为“贵族霉”的作用酿制而成,故名“贵腐酒”。最甜美高贵的葡萄酒,而只有匈牙利和斯洛伐克部分地区出品的才有资格被称为托卡伊(tokaji),也是最高级别的贵腐酒。因为对气候土壤有极高的要求,真的是酒中贵妇,适合珍贵甜美的你。

  For Him:

  希拉,丰富的酒体,浓烈的香气,一口希拉足以让其他葡萄酒淡而无味,一如令人难忘的你。

  

  芝士就是力量,红酒跟芝士也非常配,现在大城市进口超市通常都会有各种芝士供选择,红酒与质地较硬的奶酪更搭。如果你对奶酪口味没有特殊的要求,一块车达+一块马苏里拉就可以配各种红白葡萄酒。重口味的人可以选择山羊奶酪或蓝奶酪,当然如果你连买奶酪切奶酪都懒得弄,那么揉妹儿推荐你一个万能小零食——北海道HOKKAIDO芝士条,作为下酒零食不能更省事。

  两到三种奶酪做成拼盘配酒,浓郁的芝士会让你瞬间幸福感爆棚。这张图来自揉妹儿清迈旅行时当地一家意大利餐厅,相信我,你用心摆一摆一定比这个好看。

  揉妹儿有一个月买了一大包这个,胖了三斤嘤嘤嘤

  

  《天使之城》

  还处在颜值巅峰的凯奇与梅格-瑞恩,凯奇演的哥特范儿天使为了白甜不傻的梅格瑞恩愿意放弃天使永恒的生命,最后却在来了一发后女主就香消玉殒。电影的最后凯奇放佛领悟了什么一般奔向大海春暖花开,这部电影也留给我们一个值得深思的命题:“当你爱一个人爱到可以放弃一切,那么当你失去这份爱情时,人生的意义又在何处?”

  小时候看这部电影时,没想到美成这样的梅格-瑞恩日后会变成整容怪

  香槟+火腿+《缘分天注定》

  

  For Her:

  Moet Rose。多喝香槟对身体好皮肤好哟,还有什么比粉色Moet更讨女生喜欢呢?香槟这个话题我和逼格老师第一反应一致认为,就Moet咯,反正地球人都认识,直男们也学好了,和各种女生约会不知道喝什么酒,拿出一瓶粉色Moet准是没错的。

  For Him:

  Dom Perignon。香槟王不是盖的,从路易十四到拉格菲尔德,都是他的粉。霸气的你当然也会爱!

  

  有一次和一位非常有品味的台湾女士一起品酒,她当时开了一瓶非常厉害的“白中白”,并配了一种法国特有的饼干,这种本身没有甜味的饼干配上香槟仿佛产生化学作用般入口即化。然而粗犷的西北女子我却觉得喝香槟,还是配火腿最得劲!每次去意大利最喜欢当地一种特别吃法,火腿配上蜜瓜,咸甜交织的口感层次丰富。鉴于毕竟是配酒,还是建议大家不配蜜瓜了,据说,下雨天火腿的咸鲜与香槟的甜美气泡更配哦。做法依然是出门找一家进口超市,买一盒西班牙火腿。火腿基本价格和品质成正比,麻烦根据情况自行选择。

  配图拍于米兰,揉妹儿最爱意大利食物,没有之一

  

  《缘分天注定》

  《缘分天注定》全片跟香槟一样,始终笼罩在一种淡淡的甜蜜中。虽然男女主兜兜转转,但你一点也不担心他们会最终错过,因为从一开始人家就打上了soulmate的烙印。但世界上哪有那么多soulmate,我们都太高看了soulmate这个词,你我寻寻觅觅以为终遇真爱,最后却可能成为男女主那两位双双被抛弃的另一半。一个残酷的事实→每一对终结连理的soulmate,脚下可能都踩着无数沦为炮灰的mate。

  啤酒+龙虾+《青少年》

  

  For Her:

  近期很受女生欢迎的乐蔓樱桃啤酒,混合了蔓越莓、樱桃、树莓等水果味道,口感偏甜,软妹会喜欢。

  For Him:

  男生可能会喜欢比较重口味的,但是本着“大过节的,干嘛喝多呢”这个原则,还是推荐一款比较小清新的——宝丁顿。据说是英国销量最好的啤酒,泡沫细腻,口感微苦,带气泵的大听装十分适合独饮。

  

  蒸波士顿大龙虾

  龙虾配啤酒,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爽快劲别提有多爽,虽然是冬天但是丝毫不妨碍吃龙虾和啤酒的心情。

  食材:

  波士顿大龙虾、玉米、芦笋、海盐、柠檬

  做法:

  1. 将买回来的波士顿大龙虾处理干净,然后将大龙虾装盘放进蒸锅里蒸15-20分钟。

  2. 同时开火另起一锅,锅中加半锅水,水沸之后加入玉米,五分钟之后加入芦笋,再过三分钟关火,将玉米和芦笋捞出来备用。

  3. 龙虾蒸好之后,将玉米、芦笋与玉米一起装盘食用。

  4. 将柠檬切开,新鲜的柠檬汁挤在龙虾上,然后再撒上适量的海盐。

  

  Everyone gets old, not everyone grow ups. 看着美艳如塞隆女神用力挤胸穿着得体却被前男友和他平凡到尘埃的妻子羞辱成渣,仿佛看到每一段无论是工作、友情、爱情中那个明明很强却总是不成功的自己。塞隆最后问路人甲的问题,更像是问自己:“为什么他们看起来那么容易得到幸福。”路人甲说:“因为他们屁都不是啊。”

  威士忌+雪茄+蜂蜜渍鸭胸配无花果+《上帝之城》

  以上搭配太娘?那么最后一条搭配献给纯爷们儿,以及各位性格铝孩,这条推荐酒与雪茄部分来自艺术圈Q先生。Angela老师看到酒单的时候发来一张Laphroaig 18年的照片说“我就在喝这个推荐给男人的酒。”

  

  For Her:

  白州12年,获得过国际烈酒挑战赛金奖,性价比高,适合加冰加苏打水做成high-ball,适合在家独酌的性格女孩儿。

  For Him:

  Laphroaig 18年,特点是重泥煤熏味,与你手中的COHIBA形成无与伦比的绝配,双重刺激与双重重口感提供给你的是“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奇妙体验。

  

  For Her:

  Partagas D NO.4,个头短小,适合女性,不会有视觉上的突兀。这款雪茄抽的时候有果香,后期有苦味,舌头会发麻,就像许久未曾触及过的爱情。

  For Him:

  COHIBA Piramides 2,高逼格直男的首选,点燃后有胡椒气味、少许森林花香。适合胸怀宽广的男性,更适合经常抽雪茄的专业人士,据我所知 这款雪茄身受国内一些艺术家的喜爱。

  

  蜂蜜渍鸭胸配无花果

  别看这道菜有这么多步骤,做起来非常容易,而且最后这道无论是颜色还是造型都非常好看,一口蜂蜜渍鸭肉一口,在这么美味的面前谁还记得自己是单身,即便是单身也是过得很开心的单身节。

  食材:

  鸭胸肉、蜂蜜、盐、黑胡椒粉、肉桂粉、无花果、腰果碎、芝麻菜、石榴

  做法:

  1. 趁鸭胸还没有完全结冻之前,用刀在鸭皮上划出几道划痕,然后用盐、黑胡椒粉和香菜叶进行腌渍,放在室内下30分钟左右。

  2. 隔热水来温热蜂蜜,然后再加入少许肉桂粉,进行充分搅拌备用。

  3. 开中火加热不粘锅,然后将腌渍好的腌肉鸭皮朝下煎,随后慢慢关小火,煎10分钟左右直到鸭皮呈现出金黄色。煎制的过程中,同时用刷子刷一些刚才温热的蜂蜜在鸭胸上。

  4. 把鸭胸肉在翻一个面煎,根据鸭胸肉的厚度来决定还要煎多久,一般5分钟左右。

  5. 鸭胸肉起锅放在砧板上进行降温,5分钟左右。然后用锡箔纸盖住鸭胸肉,用到开始切片装盘。

  6. 切片好的鸭胸肉在根据鸭肉的口味,将剩下的蜂蜜淋在鸭肉上,同时根据自己的口味用盐和黑胡椒粉进行调味。(如果切开鸭肉还有血红色,可以跟无花果一起放进烤箱再烤上几分钟。)

  7. 无花果洗好之后,切片,撒一些盐和黄油碎在无花果上,然后再淋上少许蜂蜜,开烤箱烤10到12分钟,180°。(这一步可以和烤鸭肉同时进行,等鸭肉出锅五花肉也烤制完成。)

  8. 装盘,撒上腰果碎和芝麻菜,最后再用石榴籽进行点缀。

  

  说到威士忌+雪茄这个组合,我脑子里跳出来的第一部电影就是《上帝之城》。名字这么美,实际上是一步以类似纪录片手法拍摄的半自传式暴力美学电影。影片将暴力、性、犯罪这些边缘问题赤裸裸地通过男主视角展现,管你观众能不能接受,这就是巴西的现实。这是一部所有纯爷们儿都该看的电影,如果非要给在双11看找个理由,那就是——你看人家像你这么大不是被人弄死就要弄死人了,你只是谈不上个恋爱,多大点事儿啊!

  本篇内容为联合创作,谢谢两位好基友的支持,大家也请关注他们的账号:

食客郎:美就够了

够得到的B格

  本账号致力于挖掘各种改善生活品质的美好单品,从衣食住行的实物到声色犬马的精神世界,都是用过才说好的真心推荐。私货多,口味重和不迎合是我们的个性。

  本账号所有未标注转载的所有文章系原创,请勿随意转载。转载与约稿请联系:yurouji@sina.com

  坚持码字真的很辛苦,你们动动手指转发到朋友圈将成为我写下去的动力。更重要的是长按二维码,关注“装腔指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电影 美酒 美食 单身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