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穿衣教科书—西班牙王后Letizia Ortiz

2015年11月11日14:57  时尚专栏  作者:ConstanceGa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ConstanceGao

  媒体对西班牙王后Letizia Ortiz给出这样的赞誉:“超模般的身材、干练的气质、优雅的举止、迷人的笑容、360度镜头拍摄无死角的精致面部轮廓,超高的穿衣品味,这一切都让Queen Letizia成为西班牙最有权力的时尚Icon。”

  如果说在这个君主立宪制已成摆设的年代,还有什么可以抢走英国王室成为大家茶余饭后主流话题的地位,还能作成为最得体端庄的美丽王妃凯特的劲敌,那么只有一个人可以做到,西班牙王后Letizia Ortiz 。

  在统治西班牙39年后,76岁的前西班牙国王KingJuan Carlos在去年6月宣布退位;46岁的西班牙王储Prince Felipe正式登基!欠缺国际影响力的西班牙王室没有英国王室浮夸式的普天同庆,所以这种让人津津乐道的君主制登基没能在中国制造出太多话题。然而,身着白色礼服庄重优雅的Letizia Ortiz,携两位小公主相伴一身戎装的新任国王完成了加冕仪式,这位优雅的王后抢了国王从头到脚的戏,整个世界为之眼前一亮。

  和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凯特王妃一样,Letizia出身平民,来自一个中产家庭,父亲是一名记者,母亲则是护士。Letizia 拥有新闻学学位,在一所传理学院获得了硕士学位。当过记者做过主播,还和一个老师同居了10年,1998年结了婚,第二年就离了。

  What?!对,西班牙王后离过婚。所以说,婚姻果然是爱情的坟墓。在没有遇到王子之前,Letizia的人生轨迹几乎和我们的一样,无聊无趣无亮点。但是我们不能忘了,作为主播的Letizia,有颜值,有气质。

  恢复单身后,在一个记者朋友举办的晚宴上Letizia偶遇了王储Felipe并开始了秘密交往。在王子和公主的相爱的故事里,机会总是留给了气质好颜值佳的人。

  2003年11月两人突然宣布订婚,令举国哗然。2004年Felipe以一枚16克拉的鸽子蛋钻戒求婚,并在首都马德里的皇家教堂举行了规模盛大的婚礼,这是西班牙王室近一个世纪以来首次举行王室婚礼,Letizia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位平民王妃,头衔是阿斯图里亚斯王妃(Princesa de Asturias)。

  英国各大媒体将Letizia与凯特相提并论,称呼她为“凯特2.0”,大加赞赏她的时尚衣著品味。不少国民都视其为争取民心、让西班牙君主制得以延续的希望。连不爱掺和王室八卦的史学家Charles Powell都说,Letizia加入西班牙王室是非常正面的事件,让Felipe引领着的王室“回到了地面”。

  Letizia的平民灰姑娘style,让西班牙举国上下的姑娘们都开始做起了王后梦。她的衣橱比凯特王妃的有趣得多:不只是皇室的高级定制,就算是一些平民百姓都能负担的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Mango、Massimo Dutti你都可以在Letizia身上找到。

  按规矩,皇室成员每套衣裳只能穿一次出现在公众以前。聪明的平民王后,把她们变着法子穿搭排列组合,绝对是个勤俭持家的西班牙好媳妇儿。国王Felipe都说:“自从我娶了Letizia,焦点再也不在我身上了。”

  要说Letizia最有名的照片之一,肯定是这张2009年的背影。左边是她,右边是当时的法国第一夫人兼前超模布吕尼。为了讨论她俩的线条谁更迷人,全世界都吵翻了。

  不论是连体裤、铅笔裙、还是西装套装、晚宴礼服,42岁依旧身材惹火的Letizia将每一种风格都诠释得不费吹之力。拥有主播经历的王后更是深谙让职业套装变得时尚优雅之道,相当值得OL们借鉴,就让我们跟着王后一起来学习。

 ▼政界、王室标配—及膝裙套装

  无论是彭麻麻、米歇尔奥巴马还是凯特王妃、默克尔,你几乎能在全世界所有女政要身上看到及膝裙套装。但是最最不一样的是,Queen Letizia身材纤细凹凸有致,比她们更能诠释套装的线条美感。每次出访国外,Letizia都能大方得体、不卑不亢的为西班牙赢得相当好的国际形象,真是为整个西班牙王室长脸了。

 ▼得体优雅连衣裙

  对于OL来说,连衣裙是最不会出错的。就算你忙到不愿搭或者不会搭,一旦加上有腰身设计的连衣裙或系上一头别致的腰带,连衣裙立马不一样。收腰是连衣裙的重点,姑娘们请悉知。之前发过一篇贝嫂的10大时尚法则里也介绍过,贝嫂无论约会还是谈正事儿,不二法宝就是穿一条剪裁得体的连衣裙让自己一天都从容优雅。所以你看吧,聪明的女人都会穿好连衣裙的,Letizia也不例外。

  王后这次出访中美洲,离开时穿的这条Hugo Boss被英国的《每日邮报》赞为此次出访最佳着装。虽然是大朵的印花,但颜色淡雅,整体清新高贵,实在美极了。

  Glamour杂志还把下面这张王后身穿Carolina Herrera的裙子拿出来一条条分析:1. 过膝的长度是最最合适的正式场合着装;2. 裙子两边的黑色阴影和腰部略往内收的线条,非常显瘦;3. 短袖比无袖的设计也更加正式。职场穿着的教科书,真的就是王后了。

▼长裙才是王后范儿

  作为王室,出席盛大的正式场合是少不了的。即使Letizia来自平民,却一点也不少高贵的气质,穿上定制的长裙,王后的气质美得让人晕眩。OL们也许没有太多机会穿到如此隆重的长裙,但修炼出Letizia这样良好的气质是必不可少的,说不定哪天你也去当王后、国母了呢?顺带说一句,我觉得国王没有留胡子的时候也好帅啊!

▼长裤展现干练气质

  王妃王后们好像都很爱穿西裤,不论是凯特还是Letizia,穿上后立马变身女强人。即使不是正儿八经的西裤,Letizia也能穿出职场的专业气质。比如用Mango的上衣配Hugo Boss的裤子,王后用实际行动教导我们,衣服可以买潮流的高街款,裤子还是要买贵的,舒适又垂顺,剪裁好才能有气场。

  王后还用衬衫和小香风的夹克搭配,不过王后这件夹克也不是奢侈品,是Mango!但裤子依然是Boss,质感剪裁果然才是第一要务。

▼衬衫西装打造职业感

  王后去中美洲访问,王后下飞机穿的是Hugo Boss的白衬衫+铅笔裙。白衬衫是胸前两个口袋的款式,一点也不刻板拘谨,还有点西班牙人的自在随性,既能体现正式又不会显得沉闷。

  王后很喜欢穿这件带有丝质光泽的衬衫出席正式领导会晤场合,配上印花A字裙裙,充分体现了女性魅力和干练优雅的气质,大方又好看。如果留心细节,你会发现王后的衬衫扣子开到了第四颗,性感不失端庄。这身出镜率极高的蓝色衬衫配同色系印花裙来自西班牙的品牌Carolina Herrera。

  当然,穿上白色衬衫才是最简单不会出错的单品。无论什么场合,你都可以用得上。

  除了衬衫,对OL们来说最值得学习的还有王后的西装搭配哲学。王后的西装出镜率是最高的,因为西装给人以正式感,适合在庄重严肃的工作场合或与高层会晤时穿着。要穿好西装,首先,你需要学会了解自己的身型,选择符合自己身体曲线和肩部宽度的小西装。再者,精致淡雅的妆容在职场必不可少。用西装外套搭配连衣裙或者裤装都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细心的你应该发现了,王后穿着的品牌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西班牙牌子。礼服都是她自己的设计师Felipe Varela主刀,正装几乎都是Hugo Boss,花裙子是Carolina Herrera(Olivia Palermo也超爱这个牌子),高街Mango居多,王后还喜欢穿另一个西班牙高街品牌Uterque,我自己也常买这个牌子,因为价位合理,做工也比同公司的Zara来得精致。

  既然是写王后专题,那么这个童话故事的结尾应该是这样的:国王和王后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这一家子展现出的感情一直都特别温馨,王室经常都会向媒体晒一些满溢幸福的家庭照,对了,还有他们还有两个可爱的女儿。

  下图右边这位抬起头看爸比的小公主,现在9岁了,是将来西班牙王位的继承人。十分期待看到这位未来的西班牙女王和妈妈一样统领着整个西班牙的时尚啊。

  这位王后能写的内容实在太多,我已经被王后的魅力迷得七晕八素了。相较于凯特王妃,我更喜欢这位主播出身的王后。看完之后,你觉得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王后 职场穿搭 时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