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奋斗的职场boys和girls,亲民穿搭装备来了~

2015年12月08日13:40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又要准备撕逼的工具了。

  最近一部热播剧,戳中了好多在北上广奋(打)(工)的职场boys和girls。

  范主刨去突如其来的撕逼和措不及防的煽情,它(基本)展现了一个活灵活现的现在职场,尤其是亲民的穿搭,还是比较适合职场小白、精英,或者想成为精英的小白借鉴的。

 职场Boys

  作为撕逼战利品和撕逼围观群众,范主觉得职场男士的穿搭,其实也同样重要。

  ☛谁都能聊的“暖男”

  每个公司总有那么一两个招人羡慕的boy,不仅长得帅,还会和姑娘聊天,范主先说说赵小亮咯。

  脸和身高都有优势不说,工作日成套的西装,也是把姑娘们迷得不要不要的。

  粉+灰、蓝+白、灰+黑、蓝+粉,颜色随便配。

  日常生活中的赵小亮,也让同公司男人气的不要不要的,又是粉衬衫又是西装配运动鞋。

  运动鞋类似款:Lanvin男式运动鞋

  还有他出镜率和粉衬衣一样高的包,也是各种万能搭配,包包来自Trussardi

  Trussardi Travel Bag 参考价格:6,865RMB

  ☛霸道总裁

  剧中的霸道总裁于德伟,范主概括其穿衣为三点:

  讲究、讲究、和讲究。

  无论是静静的看着你们撕逼,还是静静地参与撕逼,霸道总裁总是穿得一丝不苟。

  不同领带搭配不同西装就不说了,开心的时候马甲和口袋巾一并用起来~

  当然,看完之后范主还总结出了一点:

如何显得你有地位?

  戴,领,结。

  职场Girls

  作为职场中的闺(撕)(逼)担当,每天如何穿地优雅大方显得贵而且能赢已经成了头号难题,现在活跃在市面上的职场girls主要有三类:职业奋斗型、感性小女生型、女强人型。范主带你来看看剧中是怎么展现的吧~

  ☛职业奋斗型代表

  电视剧中的职业奋斗型代表是潘芸。此类女战士会选择比较保险的穿着,基本都是连衣裙、西装外套、风衣、简单大方的包等不容易出错的单品。

  1.连衣裙

  剧中潘芸穿的连衣裙多为黑白灰色,但加入了腰封、紧身、低领等快看我身材真的很不错的小心思,范主觉得变得女人味多了。

  尤其是左下藏蓝枣红拼接的这件,再搭配同色系细跟高跟鞋,简直嚣张。

  2.西装外套

  西装外套是职场girls的好伙伴,因为无论你里面穿的是平肩、露背还是镂空,一套上西装外套就有一种老老实实做人的感觉。

  潘芸在剧中穿过的这四款,都是比较修身的剪裁,而且是不容易出错的黑色、白色和宝蓝色,范主觉得一眼看上去十分精神。

  3.风衣

  尽管办公室看上去永远都是夏天,尽管总能在喝茶室遇见不相见的同事,但在室外还是要象征性的保(凹)(造型)下。

  剧中出现的卡其色、驼色、军绿色和黑色也是很适合冬天的颜色。

 目测右下是Burberry Heritahe Trench风衣,参考价格:15,000RMB

  尤其是卡其色这件,几乎承包了每一个秀(撕)恩爱(逼)的瞬间。

  3.晚宴装

  既然定位是都市白领,自然少不了晚宴,憋了那么久(明明没有好吗?),晚宴的时候,终于可以使劲dress up一下了。

  低V,贵妇披肩,碎花刺绣群,主角光环一秒到位。

  最右裙子来自karen millen,英国本土品牌,范主发现凯特王妃也喜欢哟~

类似款 参考价格:2398RMB

  包包

  为职业奋斗的女性,除了选择战服,更要选择可以身经百战的宝宝。

  比如说剧中出镜率最高的Sophie Hulme,英国轻奢品牌,套装、裙装、风衣、西装,都少不了它。 范主和小侄女最近都入手了一个,好看是好看,不过小侄女说容易划出痕~

  参考价格:6,250RMB

  还有这个Prada驼色羊皮包,也是万年背不错的样式。

  ☛女强人代表

  叶昭君代表的职场女强人,在搭配上就简单得多了。

  偶尔有时候用蝴蝶领衬衣丝巾来假装自己有温柔的一面。

  剩下的时间就是一幅:我就是女强人有种你来咬我的阵势。

  包包是Diorissimo

 参考价格:30,800RMB

  ☛感性小女人代表

  汪涵是剧中的小女人担当,为了爱情她甚至可以放弃生命。

  在剧中的穿着也以碎花和鲜艳颜色为主,脸上满满的写着恋爱中的幸福小女人

  偶尔换个风格也是精心搭配的(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壕,毕竟是有赞助的)。

  Bottega Veneta浅灰色编织羊皮手袋 参考价格:23,000RMB

  Chole安哥拉羊毛大衣 参考价格:11,000RMB

  撕逼外的生活方式

  除了精心搭配的衣服和时刻准备宫斗的内心,职场girls和职场boys的日常生活也演的看醉范主了。

  ☛下午茶

  在公司里面不能好好说()的话(),只能约个光天化日的地方聊一聊,比如说下午茶什么的,你说说小丽今天穿得多暴露,我聊聊又赔得不像话的股市。

  ☛厕所补妆

  一个简简单单的补妆也是一场明争暗斗,除了避免不想见的同事,还要秀出买了好久不舍得用的限量版。

  ☛出差

  和谁一起出差?住几星级酒店?回来找谁报销?简直是比穿什么还头痛的问题,更别说机场遇见未婚夫这事了。

 RIMOWA-Pilot 参考价格:8,680RMB

  其实不管电视剧里撕逼撕得有没有道理,最终男几和女几在一起,并不重要,范主还是喜欢看里面的单品咯~

  对了,大家最近有看《芈月传》吗?范主还在想要不要讲一讲里面的服饰啥的呢~

  (商务范出品,资料来自Google、品牌官网,图片来自爱奇艺视频截图、品牌官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微信公众号‘商务范’,微信号:bfaner)

 

  投稿、商务合作,联系邮箱 bfaner@vip.163.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北上广 职场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