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有着动人的美貌,你却总想喊她们老公…

2015年12月07日16:37  时尚专栏  作者:吉良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吉良

  被称为“年度最美爱情电影”、“奥斯卡头号种子之一”的电影《卡罗尔》上周刚刚在美国开画,并刷新了美国今年第三高单馆票房记录。

  这部女同电影讲述了一个在美国20世纪50年代,两位都市女性冲破世俗桎梏,勇敢相爱的故事。在今年5月在戛纳电影节首映这部电影就已经口碑爆棚,并拿下了最佳女主角大奖。

  影片的两位女主角分别是“精灵女王”凯特·布兰切特和“龙纹身女孩”鲁拉·玛尼。

  两人摆在一块一看就“攻受分明”:凯特女王眼神霸气,气质美艳,绝对是强攻的架势。

  而鲁拉·玛尼则清纯又懵懂,一副涉世未深小绵羊的感觉。

  豆瓣上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也是一边倒的夸,纷纷给出五星好评:

  还有一个特别好玩的评价:

  真的好想看看弯成蚊香的人长啥样呢~

  虽然“弯成蚊香”是夸张的说法,但凯特·布兰切特的女王之称确非浪得虚名。毕竟人家在影坛一鸣惊人的代表作就是1998年上映的《传奇女王伊丽莎白》呀。

  当年要不是格温妮斯·帕特洛 Gwyneth Paltrow这位家里有背景的女演员耍阴招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抢走了,凯特·布兰切特其实早就应该登上影后宝座了。

  国人对于凯特·布兰切特最熟悉的角色还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中超凡脱俗又威严霸气的精灵女王。

  端庄起来仙气十足,但要是一发怒马上开启暴走模式。

  凯特·布兰切特不仅银幕上十分擅长饰演各种女王角色,在现实中她的气场也无比强大。

  不管是杂志硬照;

  还是公开出席各种活动红毯;

  有一种“眼神扫过之处皆是朕的疆土”的威严姿态。

  其实像凯特·布兰切特这样的女人,可以划分为一种最近很热门的类别:“天仙攻”。

  所谓的“天仙攻”就是那些长得美艳无比却又能帅你一脸的女人,除了凯特女王之外,我们常可以在网上见到网民讨论的国内外“天仙攻”系成员还有:

  Emma Watson

  郭碧婷

  范冰冰

  阚清子

  当然还有“天仙攻”的鼻祖,国内女星中担得起这个称号的起源之人:刘亦菲。

  要是你对于刘亦菲的印象还停留在当年的清冷孤傲的小龙女……

  或者是清纯可人的神仙姐姐王语嫣的话…

  我只能说你真的还不够了解这个女子,因为现在的刘亦菲画风是这样的:

  穿上帅气的吸烟装,一个侧踢过去就已经帅过无数的男人了。

  就算打扮得女人味十足,“天仙攻”凌厉的眼神依旧能掰弯全宇宙。

  一个撩拨发丝的小动作也透着一股抖S的劲儿,看似随意却气场十足,简直瞬间帅出银河系。

  这样的女人,让全世界的男人怎么活!

  有网友制作了一组刘亦菲和“胖迪”迪丽热巴的攻受动图,我可以说盯着看了50遍也没看腻吗?俩人的百合CP感简直是无缝连接的完美啊!

  不过要说女明星耍帅能耍到连王思聪的“国民老公”地位都要被她抢走,也只有郭碧婷可以做到了。

  郭碧婷的微博下面每天都有无数的后宫团在争风吃醋叫老公:

  出道至今都没啥绯闻的郭碧婷,在之前也传出过LES的新闻,本人虽然没有承认,但是美艳中透露着的那股帅劲儿就已经告诉全世界她毫无疑问是个天仙攻了吧。

  她的Instagram上po的照片很多也都是走帅气清爽风格:

  上《女神的新装》之后才发现是个很放得开的女生,特别爱扮傲娇翻白眼。

  就算是吃老北京涮羊肉也照样又美又帅。

  不过天仙攻也并非只能跟姑娘闹绯闻啊,这几年阚清子也颇有几分天仙攻架势,但最近跟她曝出恋情的——不好意思,不是谁家的大家闺秀,而是90后男模纪凌尘。

  两人在微博上互相示爱:先是纪凌尘po出两人亲吻照片并附文:“My girl @阚清子”,阚清子马上甜蜜转发道:“My boy”。

  这条苏死人的微博一发出来马上就上了热门榜,目前已经被转发了2万多次,两人的累计评论也到了20万。翻了翻微博的评论,网友们都是满满的祝福。

  不过两人看起来还满搭的,都是有颜值有个性感觉应该有很多话可以聊的类型。

  之前就被网友拍到过两人同游巴黎,手拉手逛卢浮宫,这次坐实恋情,公开秀恩爱也是水到渠成的事吧。

  阚清子出演过很多热门剧集,比如《新还珠格格》里的欣荣格格;

  《璀璨人生》中的叶琳;

  《继承人》中的女一号何星然等等。

  好像都是走清新甜美卦的呀,似乎跟“天仙攻”没有太大联系。

  不过,你!错!了!

  阚清子有一个Instgram账号,上面也会po一些自己的日常生活照片。戏外的她似乎更喜欢选择简单帅气街头的风格,半点儿也不娇气造作,完全就是“天仙攻”家族的一员。

  这张超级帅,看起来男友力MAX。

  素颜打扮,松松地系上一个发髻,穿上一件皮夹克,这样干干净净的女生的确很招人喜爱呢。

  阚清子最近拍的几组硬照里,眼神中都带着一股狠劲儿。

  阚清子还出演了明年2月份会在芒果台上档的民国谍战剧《麻雀》,在其中饰演一个叫做李小男的女子……咦?这名字听起来就很……攻啊……

  以及3月上档的《奶爸当家》,

  还有一部古装剧叫做《通天狄仁杰》。在这部剧中她饰演的是女主角,狄仁杰的爱人,慕容清。

  看扮相就知道是一位高冷清冽的女子啊。

  其实从最近阚清子最近接的戏就可以看出,她也在努力寻求转型,从之前的甜美萌系少女,转变成硬朗坚强的大女人,刚刚好跻身了当下最热门的“天仙攻”派系之中。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现在“天仙攻”这个概念如此流行?我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些女明星有了美艳的外表,却又表露出与此完全冲突的帅气性格,这样的奇妙反差会带来让人觉得充满魅力的化学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天仙攻”并不等于“女汉子”。

  “女汉子”外形粗犷,虽勇猛粗壮,却很难给人留下既美又帅的印象。而“天仙攻”则将柔美的外表与英武的气质融为一体,是这个星球上真正可以逼死男人们的存在。

  就像如今在男色消费中大行其道的“花美男”一样,“天仙攻”的出现就是代表着一种奇妙反差作用下而产生的美。而这种美,也是一种女权主义的象征,在当今社会女性地位越来越受到重视的今天,“天仙攻”的出现仿佛也是女人们向男人发出的示威信号:

  没有男人,女人照样能够过的坚强又美丽;

  没有男人,女人也能够让这个世界运转;

  没有男人,我们还有这些能“帅出银河系,掰弯全宇宙”的“天仙攻”们。

  -----------------------------------------------------

 

  向来不毒舌,内心充满爱的吉良先生 微信公众账号,会精选过去未来从前以后的所有时尚界、美容圈、科技业,以及旅行、美食等相关生活领域里的有趣内容,以不负责任的弹幕式吐槽来添加个人观点。

  基本是一个无节操也不靠谱的资讯平台,甚至偶尔偷懒时会以(自认为)迷人的嗓音来跟大家插科打诨。如果这样的人你都感兴趣,那么请记得关注本平台。

  三种关注方式请任选:

  1.直接点击文章最上方作者名,即可一键关注(强烈推荐)

  2.请搜索账号:mr_kira_xoxo

  3.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添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天仙攻 女神 美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