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着装,干练和女人味你也能同时拥有!

2016年04月26日14:00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职场女性很多时候需要跟男性比拼,因此除了更加专业的做事,提升自己的能力之外,在装扮上通常会有两个极端。

  第一个就是着装非常中性化,黑白灰,尽量避免女性化的颜色和设计,因为不想被看成是中看不中用的花瓶。

  第二种就是不少女性会选择反其道而行之,选择红色系或者紫色系的正装和套裙,希望在商场上展现自己的女人味,增加自己的人格魅力。

  其实两者都大可不必,毕竟男女本身就是两种性别,谁说职场女人就一定屈从于男性的服饰?将自己大张旗鼓的摆在男性的对立面更加没有必要。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职场女性如何在职业装里体现女人味的小心机,为大家推荐一些轻松但不轻佻、严肃又不失庄严的穿搭。

  Tip1将白衬衫换为系带衬衫

  只是少许领口的改变,就给整件衬衣带来不一样的味道。绑带设计衬衣,集合小性感、个性、优雅集于一身,是正装白衬衫的绝佳替代品。

  但是此款搭配只适合平胸的妹子,而且千万不要选择领口过低的款式,非常不利于办公室团结!

  单品推荐

  Tip2将铅笔裙换成一片裙

  作为一位上班族,相信大家衣柜都有几条铅笔裙,不过今季流行的裙子是wrap skirt!我不太清楚wrap skirt的官方翻译是啥,总之就是一片布料互相交叠与包裹的裙子,比起铅笔裙更有层次感。

  wrap skirt交叉的小间隙约隐露出部分大腿,是带点性感的小心机的单品。如果你觉得迷你的 wrap skirt太短未必适合上班穿的话,可以试试中长度的,长度大概在膝头。

  单品推荐

  Tip3将小黑裙/小白裙换成衬衫裹身裙

  很多姑娘为了省事,衣橱里都有很多这种简单款的小黑裙/小白裙,但是随着年资的增加,非常建议大家去投资几条好看的裹身裙。看了上图你就明白,气场上简直就是新入职小妹妹和女老板的区别!

  为什么呢?首先,显而易见腰部系带的裹身裙显瘦!此外,从锁骨、开叉的裙摆都能让你的举手投足散发出女人味。所以你看贝嫂、凯特王妃,哪个身居高职的女人不得准备几条这样的裙子!

  如果是长款的衬衫裙,自己搭上一条腰带也能打造类似的效果。有了这样一条裙子,干练、霸气和妩媚,你居然可以同时拥有!是不是比基本款小黑裙棒多啦!

  单品推荐

  Tip4将黑色西服套装换成裸色

  黑色西服很干练,但毕竟是春夏天,换上轻盈一点的颜色不是更好吗?如果想赶一把今年的Patone流行粉晶色的潮流,我强烈推荐选一身粉色西装。用最温柔的颜色,驾驭最中性的套装,这样的对比十分有趣!

  无论是偏紫一点的烟粉色,还是偏橘一点的三文鱼色,只要不是过分鲜艳都非常好搭。而且完全可以拆开配其他的单品,是非常值得的一笔投资呢!

  选择夏季的轻薄面料,搭配你们最爱的小白鞋,清新风扑面而来。

  单品推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职业装 衬衫 衬衣 西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