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欢乐颂》里的蒋欣成功圈粉了

2016年04月25日14:36  时尚专栏  作者:奢侈品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奢侈品牌 大飞

  闲来无事追了最近热播的《欢乐颂》,然后成功被圈粉。它在国产剧里算不错的,除了演员有时候演技有点用力过猛和旁白十分尴尬外,算是一部诚意满满的佳作。

  故事有5个女主角,可能是为了区分跟以往同类型的剧都是四个女主角故意又多安排了一个进去。

  想起日剧《我无法恋爱的理由》里的一句话:一个团队里面女性不要偶数,奇数更有利于和谐。看了这部剧才发现这句话是多么无比的正确。

  故事讲的是从外地来上海打拼的樊胜美(蒋欣饰)、关雎尔(乔欣饰)、邱莹莹(杨紫饰)三个女生合租一套房,与高智商海归金领安迪(刘涛饰)、魅力超群的富家女曲筱绡(王子文饰)成为邻居,然后展开了一系列的都市情感故事。跟《欲望都市》《粉红女郎》等不同的是,这部剧除了关于两性话题外,更多聊的是职场问题,拍的特别现实。剧里描写大家情感的时候也很注意分寸,没有过多强调什么闺蜜情,也没什么腻歪的话,这一点十分加分。

  里面5个姑娘的性格都挺鲜明的,每个人优缺点也都很明显。大家看到很多情节的时候一定都会自行带入,我在看的时候弹幕真的是满屏的“就是我本人啊”!

  我最喜欢的就是蒋欣扮演的樊胜美。

  樊胜美在剧里扮演的是一个资深的HR,管人事的,很懂人情世故,人长的蛮有姿色,就是心高气傲,嘴巴有时候尖酸刻薄,但好心肠,为人仗义。30岁还单身,跟两个刚毕业的黄毛丫头合租,看过红楼的朋友可以联想一下晴雯,就是“心比天高,命如纸薄”的那种,晴雯可是长的非常像林黛玉,可惜“小姐身子丫鬟命”,樊胜美也有点如此,她看见同楼层开保时捷的刘涛的时候就说出了这么一段话。

  她就属于那种典型过嘴瘾的人,嘴巴感觉有点宿命论,但其实内心很上进,并且三观很正。

  为啥说她三观正呢?你想啊,像樊胜美这种有学历有姿色,还活的这么明白的一个人精,真想要过有钱人的生活,那还真不是件特别难的事,想想你身边那些整容脸开豪车住豪宅的姑娘,樊胜美还不分分钟甩她们半条街,她很懂这个社会的游戏规则啊,但我懂并不代表我就想玩这个游戏啊,她就是那种心高气傲,把自尊心放的比命都重要的姑娘,宁愿过穷日子,也不想出卖自己来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她相信自己能通过自己来获取想要的,即使不能她也还可以嫁一个有钱的好老公,但嫁一定要是明媒正娶那种。

  大家肯定说她爱慕虚荣啊,但说实话,谁还没有点爱慕虚荣啊?我就喜欢樊胜美的这种真实,喜欢大牌的衣服大牌的鞋包,想嫁有钱人敢直接讲出來,我买的起我就买,买不起我就买假货,我一没偷二没骗,比那些婊气重,找大哥花钱买包的姑娘要真实的多。

  张爱玲曾经说过自己:虽然不愿意承认自己没有那么漂亮,但心里知道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

  我觉得樊胜美也是如此,但她肯定知道自己是漂亮的,但不愿意承认自己不够优秀,虽然心底也知道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

  所以,当室友拿她跟富二代的邻居相比时,她就很直接的说出了自己现在的处境。

  跟自己信得过的好朋友当然什么都可以讲,但真看到富二代邻居的时候也完全不会示弱,觉得自己包包输了的当下会不自觉的捂包。

  进屋换了个贵的再出来打招呼(gif转自严肃八卦)

  虽然心高气傲,但要真遇见比自己优秀的人还是蛮坦诚的,这也是她对富二代王子文和高智商金领刘涛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面对刘涛就显得坦诚许多啊。

  心高气傲的人能在你面前这么坦诚,那可真是把你当朋友了啊!还有连不好意思让大学同学知道现在还跟别人合租的事也可以直接告诉你,并求得理解。就算这么直接的爱慕虚荣也没有那么让人讨厌了。

  而对待她一直看不上的富二代小曲态度一直是这样的。

  她在剧里还是实打实的金句女王。

  一直喊自己姐的刘涛忽然告知比自己大一岁的时候:

  和刘涛开跑车被猥琐男戏弄的时候:

  日常和室友的对话:

  评论异性常常也是一针见血:

  安慰失恋姐妹:

  是室友的精神导师:

  也是情感导师:

  三观正且做人有原则:

  总是一语道破:

  对待朋友仗义且有分寸,当他知道小蚯蚓爱上渣男,自己编故事吓她无果时而不再过多的干涉,因为她自己清楚的知道有些事情必须要自己经历才会长大的,但当小蚯蚓终于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时就义无反顾的当起大姐大,直接把渣男的家给砸了。

  我相信,像樊胜美这种高情商的美女一定深知自己身上有那些缺点,她也完全知道如何走捷径来获得比现在更好的生活,但她一定心有不甘,且有着强大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做违背原则违背自己的事,她挤地铁坐公交抱怨房租贵但并不代表她不快乐,因为她内心一直有希冀,上进并强烈渴望爱情,这足以支撑她以后可以获取更美好的生活。现在刚刚看到第十集,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大的硬伤,且主旋律和三观都很正,重点表达女性一定要靠自己,所以基本没有男主角。豆瓣评分貌似也是8点多,大家没事可以去看一下。

  我相信你在看到很多小细节的时候,你一定会大呼“这就是我本人”!!

  对啦,恳求本剧的旁白赶紧删掉!说的全是废话,还容易让人出戏,到底什么鬼!!

  这依旧是一个讲穿搭的微信号,我只是偶尔开了个小差。

  我是大飞,谢谢你们的关注。微信公众账号“scpinpai"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欢乐颂 蒋欣 刘涛 樊胜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