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双靴子过秋天,五双靴子穿一年

2014年10月23日14:51  时尚专栏  作者:秋秋   我有话说

  换季最开心和最烦恼的事情,就是又需要思考穿什么了!尽管现在流行球鞋,但是没有靴子的秋天总是感觉不完整,那到底需要几双靴子,又应该穿什么样的靴子,才能度过今年秋冬呢?如果非要给出一个既时尚又不浪费的数量,我们的答案是三或者五双:如果你是实用派,那三双靴子已经足够;如果你是时髦派,那起码就要有五双靴子!

  基础实用派必备:切尔西靴

  什么是Chelseaboots?这种被叫做“切尔西靴”的鞋子,最大的特点就是侧面的松紧带设计,非常方便穿脱。切尔西靴的发明者,则是维多利亚女王的制鞋师J.Sparks-Hall,原来女王也被穿脱不便的靴子所困扰,一直在寻找一双好穿的靴子。切尔西靴发明之后便大受欢迎,伦敦的文艺青年们更是大力追捧,披头士乐队和滚石乐队都是切尔西靴的忠实拥戴者。

  出名的“It Girl”,AlexaChung就很爱切尔西靴,街拍照片中经常能看见她穿着切尔西靴的身影。想想也是:好穿脱又好走,能搭牛仔裤又能配裙子穿,这样的靴子谁会不喜欢呢?

  基础实用派必备:马丁靴

  追求舒适的欧洲人,总是有新的想法。马丁靴的故事来自于德国:一个医生和他的朋友在滑雪时不慎摔伤,为了方便康复,他们就设计了一种看起来很扎实且非常实用的靴子,这就是我们所爱的马丁靴。本来是处于“保健鞋”的设计,却出乎意料地成为了经典款,尤其在80年代又被摇滚和朋克爱好者推上了巅峰。

  我们现在说的“马丁靴”概念已经宽泛,未必就是那一双最经典的马丁靴,只要是系带厚底高帮的靴子,都能算作马丁靴。很多品牌也都推出了自己的马丁靴款式的靴子,而这双靴子的好处就是一样很百搭,无论怎么搭配都能穿出态度,而且下雨下雪也可以照样穿出门。

  基础实用派必备:雪地靴

  承认吧!猜你一定有一双雪地靴!尽管在很多直男的口中,雪地靴“丑得不忍直视”,但这一次女生们完全不在乎,因为保暖才是硬道理!无论穿什么袜子配什么鞋,没有一双靴子能比雪地靴更暖和。雪地靴在一战时期兴起,澳洲飞行员也许是脚实在太冷,拿两块羊皮做成鞋子包在脚上,没想到就这样流行起来。

  雪地靴要穿漂亮也不难,下半身穿紧身牛仔裤,或是裤袜都可以。看GossipGirl里的Blair,就用一双雪地靴照样穿出潮流感,温度和风度兼备!

  进阶时髦派必备:高筒靴

  不止是大热的5050,只要是过膝的高筒靴,都能打造性感的秋冬造型。看米兰达可儿这么穿,靴子一直高到大腿根,虽然有露肉但大衣一扣上就又能遮住,想来也不会太冷。而如果你是能穿高跟鞋的人,一双高跟长筒靴就马上送你一双大长腿!

  进阶时髦派必备:金属搭扣短靴

  这双短靴真的可以穿一整年!不要说夏天太热,看看明星街拍,多少人在夏天一样是热裤露腿配短靴穿?一双金属扣的短靴随着装饰的变化,可以轻松穿出摇滚感,也能照样穿去办公室,只是有时候会犯愁:好看的金属扣短靴实在太多,到底该穿哪一双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靴子 时尚 实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