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唯未必想和王菲结婚

2014年10月20日15:22  时尚专栏  作者:李聊聊   我有话说

  明星们的情感状态是许多小朋友认识这个世界的起点。在各类花边新闻的浸泡下,在爆料的美化和丑化中,他们把传奇当成寻常。     

  也难怪,当年王菲抛弃天后光环,恢复胡同串子的状态,搂着窦唯招摇过市,会让不少人哭爹喊娘地感叹,真爱可以跨越一切。等才子佳人的小激情一点点被现实雾化,终成一缕诡异的白烟后,他们也跟着"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有社会影响力的人们再神,也不会影响到普通人的结婚生子,但一定会在他们选择正常无比的生活时,成为正常的参考意见。不过,这个时代的参考意见太嬗变,真正牵着他们鼻子走的还是现实,至于相信或不相信爱情,只能成为愿望清单里的感叹号,作用是令人生的语感更生动,有还是没有,关系不到愿望的生死存亡。      

  其实,可以想象,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窦唯也未必想和王菲结婚。那个时候的他,已从命运的高潮里走出,在前往下一个高潮的泥路上做梦,但以他的性格,一定不是把千年软饭王作为未竟的理想。

  娶王菲,应该在他的世界"城头变换大王旗"以后。虽然,在时年二十有八的王天后想结婚的时候,窦唯就在身边,却不是穷困落魄的窦公子最想安家立室的时候。王菲更像是温柔地逼婚,大老远从香港折回北京,降尊纡贵陪窦唯住平房,捂鼻子上公共厕所,一切的被动都是主动,力争把小窦困在网中央,挣扎的代价就是再也挣扎不了。     

  婚后的窦唯,平地千里都是讥笑,小黑豹的熊心豹子胆在王菲的光环之下已然无力震颤。     

  据说,窦王的分手也是因为男方有了小三,不过,媒体对于劈腿传闻并未浪费过多笔墨,而是把焦点集中在几次公众场合,王菲大卷窦唯颜面上。倒像是窦唯的出轨是女方逼出来的,坊间也对这个负心汉给予了超出道德标准的同情。多半出于他的弱者身份。以此标准,反观李亚鹏的公众反应,倒也未尝不是对小李子的某种能力认定。     

  普通人的人生里,哪有那么多大开大合的传奇,多半是我觉着你还行,你瞧我还顺眼的勉强凑合。那句我想结婚的时候你在哪,比希望两个能够互相吸引的人撞到一起还要异想天开,就像王菲逼婚窦唯,还有张柏芝手段更加巧妙地逼婚谢霆锋,过程不会比结果快乐更多。      

  谁说同步就等于同频?结婚和恋爱不同,一定要理性更多。手牵着牵着就散了,心跳着跳着就乱了,只有标准才是铁打的营盘。     

  王菲说过她喜欢剽悍的水电工,也一定是谢霆锋在电影里演的角色,现实生活里的真人一律靠边站。至于窦唯,最稳妥的身份解释就是她在不谙世事时的兜底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窦唯 王菲 结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