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不可不投资的奢侈经典

2014年11月05日10:21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说到投资奢侈品,包包、手表大家可能心中有数是哪只品牌,哪款包。但说到衣服,相信很多女士未必能明确锁定目标。

  Dior Bar 外套各具特式

  需要投资的外套

  女人需要投资的经典衣服,我直推三件历久常新的外套:Burberry 的风衣、Chanel 的小黑外套及Dior 的Bar外套。前两者大概不用再多说,最后的一位Dior Bar外套,曾经沧海遣珠,但近年它的风头又再度唤起了一曙时尚光辉,并且越照超亮。

  由Raf Simons 设计的2013年春夏系列,Bar 外套重新演绎。

  摄影:Patrick Demarchelier。

  一件指定拥有的外套

  之前一般人可能对Bar 外套有点陌生,但它一直是名媛和时尚人的一件值得拥有的外套。它在品牌始创人迪奥先生(ChristianDior)逝世后,曾经被多位继任的设计师重塑演绎,经过逾半世纪的演变,它在Dior现任创意总监Raf Simons的改造下,它的魅力和人气再次被唤发起来。

  (左)1947年迪奥首个系列的Bar套装;

  (右)Raf Simons首个Dior 系列,以Bar 设计为蓝本的2012秋冬高订系列。

  Raf  Simons 在2012年接任Dior时,就鋭意把品牌的经典中的经典“Bar”重新定位,他认真地以1947年诞生的Bar套装为整个系列的设计蓝本,创作出一袭又一袭以小裙摆 (peplum) 为下摆的礼服,是追塑拥有宽下摆的Bar外套,也是向品牌始创人迪奥先生致敬。

  什么是Bar?

  1947年迪奥先生发表首个系列,主题为“Corolle”,意译花冠,也是迪奥先生以他对花的钟爱来赞扬女性美。系列中其中一款命名为Bar,乳白色的山东绸束腰上衣,宽阔的小裙摆(peplum)配合细圆的肩膀,下身黑色绉褶裙子如花冠般丰硕。取名Bar是迪奥先生特意设计它成为巴黎名媛淑女,在黄昏前到大酒店 (Grand Hotel) 的酒吧 (Bar) 喝鸡尾酒时的装束。

  1947年迪奥先生发表首个系列"Corolle", 系列其中一款命名为Bar,乳白色的山东绸束腰上衣,下身黑色绉褶裙子如花冠般丰硕。

 

  (左)50年代Dior 的Bar 套装把女性渴望的丰盈优雅的体熊重塑;(右)笵冰冰把Bar的线条充份带出。

  历久常新的经典

  由50年代到现代,无论是哪一位设计师的Bar外套,都保留了原创的神态,显影出迪奥先生历久常新的的创作精髓。而在2012年开始上任的RafSimons,他为Bar 创造了新一轮冲击,他把品牌的经典Bar带上另一里程碑,成为迪奥品牌的标志,也尊重地重塑了它在时尚界的地位。

  Bar 外套由三代设计师演译 (左起) Raf Simons;John Galliano;Christian Dior 。

 

  50年代系列和2013年系列。

  迎合不同的女性

  一件值得投资的外套,除了质量好,制作严紧以外,更重要的是耐看百搭。Bar外套穿在不同年龄及风格的女性上都产生出不同的调儿。

  1.强势女性

  1951年迪奥先生为德国影后玛琳黛德丽 (Marlene Dietrich) 主演的电影“No Highway in theSky", 设计了多款电影戏服,冷艶中性的玛琳黛德丽就成为了Bar 外套示范表表者,充满曲线的Bar外套穿在中性形象的玛琳黛德丽却是恰配非常。另一位强气女神,前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Carla Bruni)也是Bar外套的支持者。

  1957年德国影后玛琳黛德丽穿上由迪奥先生设计的Bar 外套。

  前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也是Bar 外套的支持者。

  叶旋演译Raf Simons设计的Bar 套裤装。

  2.神秘妩媚

  净黑色的Bar套装,凭着圆润的线条把女性化的身材曲线展示出优雅妩媚的一面,配上精致的帽子,仿如把1947年的经典Bar造型重现。

  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 穿上Bar 套装的电影造型。

  戴安·克鲁格Dianne Kruger

  霍思燕

  3.年轻甜美

  换上亮丽的颜色,Bar 外套呈现年轻活泼的一面。绉折装饰的鲜红色外套或是伸长版的Bar 外套裙又散发出一股活力。

  英国女影星凯瑞·穆丽根(Carey Mulligan)

  Dior 代言人,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

  后现代的演变

  在Raf Simons的造化下,Bar外套更呈多元化, Bar 套裤装(Bar Suit),Bar裙装(BarDress),Bar背心(BarVest)都是从Bar套装的概念生出来。他们以新面貌去延续Bar的精髓,唤起大家这个标志性的经典外套在时装坛的地位。

  王珞丹穿Bar套裤装

  2013年春夏系列Bar裙装

  那英演绎Bar外套裙装(Bar Dress)

  2014年秋冬系列Bar背心(Bar Vest)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bar 外套 迪奥 经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