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正在努力奋斗中的你们

2015年03月09日18:50  时尚专栏  作者:王诗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王诗晴

  随着依恋不舍的旋律熄灭了最后一盏谢幕的灯火,纽约时装周我的第十九场秀就这样如约而至的结束了,后台角落里的我默默换下华丽的礼服,穿上自己的小毛衣和羽绒服,穿过拥挤华贵的人群,匆匆赶着去下一个面试。从中央公园旁边的plazahotel出来天已见黑,吵杂的霓虹凌乱的泛着璀璨的光点,纽约的冬日寒风凌烈,刺入骨里,我用围巾遮住鼻和耳,一往熟悉的向地铁走,心中并没有想象中终于结束这一切时的激动,反而异常平静,甚至有些失落。这半个月来的一切像过电影一般在脑海中浮现。

  那些靠双腿和地铁跑遍曼哈顿的大街小巷,一百多个面试和试装,最难的不是零下十几二十度的暴风雪,也不是一天十几个面试体力上的不支,而是无数次被拒绝被冷落被否定给精神上造成的冲击和压力。我是个自尊心极强的人,凡事都想做到最好,当自己觉得一切都已经做的足够好还是没被选中,那种觉得自己不够好的想法和不自信让坚强的我几近崩溃。为了排遣这种奔溃的情绪赶地铁的路上我总会跟自己对话,寻找精神的出口:也许某场秀,在当时看来非常想得到,过后你回头看会发现它其实决定不了你的命运和人生轨迹,被命运之神眷顾有时不如面对落选现实让你收获的多,我不断告诉自己,选中我别太高兴,因为我还是我,并不会因为走了场秀而了不起,没选中也不要因为别人的选择而否定了自己,别人不了解你,你应该了解自己的价值。

  当别人都否定你,你反而要肯定自己;当别人都夸你,给自己泼泼冷水。保持平常心、心灵的成长是这次时装周教会我最宝贵的东西。委屈难过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已经足够幸运,可以有机会来纽约感受这份苦,很多人想来还没有机会,我从不是美艳到可以超过所有人,那么多比我条件好的女孩凭什么就该轮到我有机会,这么一想自己就舒服多了,瞬间觉得自己好幸运。

  那么平凡的自己,因为努力追求梦想而变的不平凡。曾经有一天为了一场面试了三次的大秀落选而嚎啕大哭,也在某一天为自己被选中得到肯定而高兴的手舞足蹈,曾经一天赶了7个试装两场秀加四个面试没来得及吃口饭,曾经有一天走了四场秀回家的路上脚痛的一瘸一拐没办法落地,然而我知道这些在当时感受有多苦,在过后的回忆中就会变的有多甜,因为现在回忆起来我已经觉得幸福美好。纽约时装周结束了,于我,没有华丽的谢幕,没有太多人分享,留在大家心中的我的样子应该是舞台上那几秒钟的美好照片吧,而我自己清楚,那些美丽的照片也许有一天会被人忘记甚至被自己忘记,但我一定还记得那年冬天纽约刺骨的冰冷,那些个每天都经过无数次的熟悉的路口,和那个曾经为梦想很努力很努力的自己。台上的几秒钟台下的付出无法想象,心疼那些和我一样奋斗在国际时装周的女孩儿们,有的双脚被高跟鞋磨的化脓的千疮百孔,有的一个面试等几个小时等到晚上11点,有的被拒绝被撕模特卡依然坚强,有的结束工作后在地铁里被抢。

  这些不为人知的辛苦换回那一点点的关注有时还会被人调侃长的丑。每个人机会不同,长相不同,运气不同,结果自然天差地别,但是我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人生无小秀,大秀小秀在我看来同样重要,都是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拼尽全力得来的,给自己个拥抱,一切不可重来,尽力就好,只要你觉得是值得的。让我们的青春无悔。——献给正在努力奋斗中的你们

  每天最开心的时刻,早上起床后在拐角咖啡厅买一杯加豆浆的摩卡,这眼不是正常大小啊,还没睡醒呢。

  小积分卡可以满十杯送一杯。这种积分的机会小灰可不会放过。

  为了赶上所有面试,早上第一个面试还没开始就去门口等,这样就可以第一个被面试然后再赶下一个,不用浪费时间排队等。

  围巾救了我

  模特天生不怕冷是错觉,都是装不冷。

  赶地铁

  心情时而美丽的小灰

  赶路的脚步

  又累又困,最喜欢地铁上的几分钟,放松又暖和。

  没面中哭鼻子了。

  伤心小灰,这肯定是刚开始几天,还有时间难过,后面根本没时间了,也习惯了。

  饿的也是不管不顾了。

  没形象

  某小盆友的面试计划表

  我的面试必备,模特卡,高跟鞋,模特本。

  排队等待面试,有时候真是漫长的等待,问题是下一个面试时间来不及了,这个时候急的真是抓狂

  排队等待面试。

  面试条件有限的话面试东西扔地上。

  大秀被callback了三次最后没选上,小灰又哭鼻子了。我不是不坚强,不只是哭出来就舒服了,没心没肺灰。

  好多超模的面试

  瞬间气场全无,变成小粉丝一枚。

  是在思考人生吗。

  等待试装,接到试装通知表示被选中。

  设计师在挑选适合我的look,而我担心的是鞋子。

  37码的脚伤不起啊,不害怕面试最害怕试装。全部鞋垫双面胶都备好尽最大努力保证鞋子能穿。

  后台做头发,走上秀了瞬间高兴了。

  化小妆妆中,模特的妆不一定是美的,有可能是个性的,且大部分按照白人的脸型设计,有些不适合亚洲人。舞台打光方法也对拍照效果有很大影响,外国人对于亚洲人美的理解不同,有些我们认为丑的对他们来说非常好看,所以很多时候没的选择,化成什么样就什么样儿。

  彩排,一般会穿鞋子不穿衣服,保证秀前衣服不曝光。

  后台妆容必备白板,一般是自己举着拍。

  为了要白头发效果喷了两整瓶。

  呛

  我的小衣服们,试装时拍的定装照,为了给穿衣工们清晰的看到细节。有时候遇到男穿衣工也是没办法。

  硬着头皮想反正我也不认识你,当你是gay。

  分到的衣服刚好是自己喜欢的是超幸福的。

  一副全鞋垫,两副半码垫,前面还塞了纸,后面再用上防滑贴,终于hold住了39的鞋,这是最小的了。

  秀场也是意外连连,第一场秀就遭遇还有十秒钟上场前侧面拉链坏掉,别了一个大别针就被推上场了,拼命吸气,心里祈祷可千万别掉,还得用左胳膊尽量挡住坏掉的地方也要走的自然。

  后来看图侧面还是可以看到一点点,一进后台就掉啦,吸一口气走完快要昏了。

  开秀前五分钟才赶到现场,五分钟做的头发和妆容还有指甲也是醉了。presentation是纽约最常见的形式之一,也是模特们痛恨的。秀一会儿就结束了,这种站秀少则一小时,多则两三小时,保持一个姿势长时间不动是对肩、颈椎、后背和腿脚的巨大考验,持续的疼痛一直考验着你的毅力。如果再碰上刚跟鞋和皮草,那么就可以saygoodbye了。

  主要结束了这个你还要去赶其他工作或面试。我每次排遣的方式是想些别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或者将时间分段。我曾经有一次穿最高的高跟鞋和厚皮衣站过四小时不准动,又累又沉又热,所有的办法都用尽了去坚持,又当结束的时候腿是不会弯了,几乎是晕倒的节奏,那次真是累哭了,而且经纪人为了让我站完骗我说只有两小时,去了才知道是四小时。这个时候大家都看着管模特的秀导,希望从他那里听到快要结束的消息,那个时候他真是神一样的存在。我尽量配合每次镜头,让表情保持比较好的状态,静脉曲张和毅力都有站秀的功劳。

  Bibhu Mohapatra F/W 2015

  设计师为人非常谦和,让我肃然起敬。我很少找人拍照,除非内在力量让我感动,外表不是打动我的方式。

  这场秀险些因为鞋子问题不能参加。试装的时候一进门设计师就问我:are u really37?我反复强调并证明自己能穿,多大鞋我多大脚,并成功hold住了它。

  机会来之不易,才会让人倍感珍惜。

  每场秀都有它的故事,虽然它最后呈现出来的只有这张小小的照片,不一定在拍它的那一秒钟我足够完美,但我尽力了。

  帮我换衣服的kally是个可爱的会讲中文的混血,她妈妈是中国人,虽然我说她长得一点也不像中国人。

  妆偶尔美的时候也爱自拍两张,但我绝对一点也不自恋。超级不用护肤品的小灰,面膜都不怎么用,唯一的护肤品是一瓶伊丽莎白雅顿的面霜,连眼霜也不用。再就是一只唇膏。我应该是在这方面投入最少的模特,噢不对,投入最少的女生。

  小灰最喜欢的小企鹅卫衣和白色小领子衬衣的搭配,最讨厌每天只可以穿一条薄裤子去面试以保持美丽和街拍效果。零下十几度的纽约两条腿这次是受罪了,除了被窝里以外就没有热过。

  小灰最爱的印度路边小推车,什么高级饭店都弱爆了,要是一天里能有时间吃上一个也是太幸福。晚上工作结束后,狠狠盯住它。

  等地铁回家

  但最最幸福的事,就是还有点力气的话,回到家里做顿饭犒劳自己。小灰可是有厨师证的银。

  新的一年心方向,活着是种悦历,过的是种经历,万事万物间于我们相识。新的一年,希望所有普通不平凡的我们平安喜乐。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奋斗 面试 王诗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