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中国女人在美国的幸福

2015年03月03日18:12  时尚专栏  作者:胡曼荻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胡曼荻

  莉莉开朗阳光,语速超人,满脸挂着毫无隐藏的笑容,没有戒心,心直口快,总是喜欢和人分享,猜想她应该是O型血。因是同乡的缘故,她见面话尤其多,托盘而出,分享在美生活的点点滴滴,幸福洋溢在脸上,缘为拥有四千金。

  莉莉先生沉默寡言,和她的性格相比是天壤之别,当初先行来美国读博士,莉莉纯属陪读,拖着两个中国出生的女儿,晚半年来美和先生会面,四口人挤在一房一厅,靠着微薄奖学金,日子简单倒也满足,狭小拥挤却温馨欢乐。莉莉想出去打工济补家度,先生却说要那么多钱干嘛,她只要把孩子看好即可。先生还有些小私心,想要儿子,反正美国也不管计划生育,生多少个都是美国公民,生下来就可享受福利补贴,连生产费都不用自己操心。

  莉莉开始有些忐忑不安,她在国内已生了两个女儿,都是刨宫产,疤痕还在,心中隐隐担心。去医院检查,美国医生态度和蔼,仔仔细细给她做了全身检查,说她应该没有问题,甚至可以再顺产。莉莉就踏实些,怀了老三,虽然小心些,却未刻意养胎,两个孩子要照顾,一大家子的柴米油盐要统筹,没时间过度紧张,日子到过得舒坦飞快。

  转眼临盆,莉莉怕出意外,还是坚持刨宫,选好了良辰吉日,一切顺利,医生在原来的疤口上动刀,术后还打趣说,原先的刀口不美观,他们做了点功课,把新的伤口缝得漂漂亮亮的。第二天,护士一直问她是否出虚恭了,得知她通气后,便催着让她洗澡,吓她一跳,当初在中国坐月子可是一个月都不可以沾水的,到了美国就要入乡随俗,三天后就出院回家养伤了。唯一让莉莉不如意的是,又生了一闺女。先生到没有说什么,莉莉却有了追儿子的欲望。

  隔了两年,腹部的疤痕渐渐淡了,莉莉说自己好了伤疤忘了疼,全然不顾已刨宫三次,又开始备孕了。这回她按照偏方做足了功课,琢磨着怎么都要生个男娃。还是之前的医生,还是熟悉的医院,她再次选择刨宫产,医生说这是极限了,不过她没有感觉任何异常。宝宝呱呱坠地,还是一个女仔。先生安慰她,家里又多了件小棉袄,冬天肯定不会冷。事已至此,莉莉唯有认命,好在她天性乐观,只是小小难过了一会,便开始为新生命忙前忙后了。

  逾十载过去,莉莉美国梦渐渐明朗。先生博士毕业,工作不愁,也靠雇佣获取美国绿卡,买了小别墅,学区还不赖,四千金上学全部免费,一个个各有所长,按照亚裔的教育理念,也小小当了学霸,莉莉说这四个女儿为她一生最大的收获。周末她带着女儿去上中文学校,要她们思源不忘本,掌握老祖宗的文字。孩子们上课时,她便和同样等待的妈妈们翩翩起舞,享受中年的怡然。生活日复一日地重复,她不觉得枯燥,反而倍感甜蜜。

  2015-03-01@美国费城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美国 幸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