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L.A.怎样穿?跟着金小妹穿出加州阳光

2015年06月03日11:21  时尚专栏  作者:蔡百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蔡百万

  上周去美领办签证,排队的层层叠叠都是人,美帝10年签与就快来到的暑假都让人赴美热情高涨,夏天去L.A.,或者说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去  L.A.,应该怎么穿?行李该装哪些衣物?

  又或者说夏日在自己的国度,怎样穿出 L.A.style?

  (插话师:

  L.A。就是洛杉矶,美国第二大城市,一个没有车就等于断了腿的城市

  SOCAL:south of california南加州,指洛杉矶以南一带去到圣地亚哥,相对于旧金山属于NOCAL 

  CALI:就是加利福利亚的缩写)

  对于南加州的好天气你一定有所闻,它的关键词是:阳光大、天气晴、海滩美,相对于南中国的潮湿闷热,出门五分钟即粘嗒嗒的天气,南加州全年阳光普照、干爽、气温保持在20度左右,蓝天与白云,让人心情愉快,也难怪中国移民过去的十之八九都选加州。(挖个坑,北加州和纽约的穿法有不同,这在以后介绍)。

  所以我们要讲的Cali style 加州风,也泛指 SOCAL(南加州)风格,就是休闲、不做作的自然性感,健康又时尚。(本文引用的 洛杉矶衣着代表 为金小妹KendallJenner,她是金卡戴珊的妹妹,也是洛杉矶出生长大,她的着装风格就是典型的 SOCALSTYLE)

  洛杉矶一年皆温暖且充满阳光,加上众多富有特色的海滩,因此这里的穿衣风格偏向休闲再带一些时尚独特感,即我们平时所指的随意时尚( casualchic),T shirt、牛仔短裤、夹脚拖鞋、太阳眼镜、比基尼泳装。这也是你的行李箱中需要必备的基础品。

  比较常见的LA 风格就是这样:T恤+仔裤+人字拖+墨镜+帽子,是不是很有亲切感?

  在简单休闲至上的 LA,T 恤配仔裤的蓝白灰风格是平日搭配重点,另外由于 LA 的阳光太猛了,太阳眼镜更是必备,戴上一副时尚有型的太阳眼镜能让你时尚指数升级,化身好莱坞女星。

  基本不管什么时节,包括秋冬,Dos-有5件必须:

  Sunglasses太阳眼镜,拿来遮阳,尤其开车时真的很重要,当然太阳眼镜也能让你看起来像大明星。

  

  Jeans &Denim牛仔,LA是顶级精品牛仔裤(premium denim)的大本营,加上这边的休闲风,因此一条(蓝色)牛仔裤是必须的,此外因为天气太好,气氛悠闲也适宜一条牛仔短裤(即使秋冬也要)。

  White tee 白色 T 恤,Socal 南加标准穿搭就是 T恤配仔裤,各式各样的白色 T恤更是必备品,当然不是普通的白 T 就能穿出加州风格,加州人不喜欢繁复的图案,大多素色为主,白 T 也有千百种,不论是素色白T,涂鸦或 Slogan的潮流白 T,长板、短板、圆领、V领、合身、男朋友大版、有破洞款、有口袋款、背心款……各式各样的白 T 都是搭配利器。

  Flip-Flops 夹脚拖鞋,来到加州怎能不去海边呢?!到了海边,当然是夹脚拖鞋最方便呀,即使不去海边,整个LA 休闲风也能让你入乡随俗,它的核心就是夹脚拖鞋,但注意夹脚拖不是随便的民工拖或者屌丝拖,建议选基本款又有品牌的,比如Havaianas 和 Juicy courture,近年来,好莱坞明星偏爱TKEES,也可以一试。

  Bikini/Tankini 比基尼,加州人的一大生活重点就是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看书,在这里不管男女老少身材如何,大家都大方穿着bikini 晒太阳或做运动,如沙滩排球、玩水、跑步、游泳等,所以到了海边还穿着全包这的泳衣就太“游客”feel了,一看就知道是外地人。若担心身材不好,或者不习惯裸露得那么多,可以加件半透明的罩衫,下半身穿Denim shorts,这样也很性感并有本地感。

  (咦,右边这款,求同款张馨予东北人大花色系)

  PS,北加州一般不是 casual chic 风,而是 casual simple,多卡其色系,这个以后再开篇来讲。(唠几次就是为了你 follow me可以知道我更新)

  升级篇:行李箱有位置可以放这几样

  Party dress与高跟鞋:(本身就有荷里活,又临近拉斯维加斯,PARTY夜生活会是洛杉矶旅行的一个体验,所以 要记得Party dress(火辣一点)和高跟鞋。

  得体裙装:不需要太隆重,方便去博物馆或看秀,有时约会也可以穿。

  金小妹习惯性会选择最简单简洁的衣着,黑色或白色为基本色调,一般来说,黑短靴与夹克是每天必备,有能和任何外装搭配。

  配上对平跟,很适合逛街与游客行,高跟鞋实在累

  彩色袋袋:

  彩色风格很衬托阳光明媚的夏天,金小妹也非常热爱颜色袋。

  celine nano bag

  celine条纹版phantom tote 袋,不用看,断货了已经

  fendi monster毛绒公仔专供手袋

  其实虽然在荷里活,在比佛利山,但南加的人并不是大牌控,比起 LOGO大大的某“吕”(蠢的人请跟我一起串拼音)或者品牌痕迹非常明显的大牌,他们会更喜欢低调品牌或者设计师作品,一些恶搞型的袋也可以相当容易地引起搭讪话题,比如这个恶搞小香家的品牌 Channel Fun ,年轻的创办人倡导源自美国的恶搞大牌潮流文化,手袋颜色丰富也有幽默感。

  前段时间一行姐妹很SOCAL风格的去了它在 W 酒店的发布会,确实很有潮流感。我就决定这次六月回加州,就带着这款紫色的包包。

  最后帮金小妹整理了一下衣柜,一整天时间呀!就搭了这十套一副,大家收拾行囊的时候参考参考!有钱的到专柜直接找同款,没钱的和我一起淘宝爆款,就把整个夏天变成SOCAL风格吧。

  怎样让薄毛线衣看起来也时代感十足?首先是要露腰线,腰线是洛杉矶衣着风格的基础。

  - END 喜欢就分享给朋友-

  如果你对本文作者蔡百万有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仟与仟寻】(微信公众号:millionchoi)查看更多实用内容哟

  本微信公众号内容皆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联系方法:

  微信号:tribecca  邮箱:10131639@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洛杉矶 美国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