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萌也得有招~细数减龄必备的时髦单品们

2015年06月01日15:22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转眼又到6月,去年的6月饼菇凉还在胡扯扯,今年儿童节“大饼穿搭札记”也终于赶上啦~这两天到处被“巨婴”们刷屏了吧,跑男们穿起小围兜把六一的氛围早早吵了起来~

4

  So,今儿个就让饼菇凉赶着六一和大家伙儿细数那些减龄必备的时髦单品们~

  1 背带裤

  由于20世纪初,OshKosh B'gosh开始销售起源于海事、工装专属的儿童背带裤,并创造了销售神话,让背带裤成为了孩子们专属的单品之一,也让背带裤戴上了“童真”的色彩。

4

  背带裤是无论成人还是孩童,girls or boys都能尝试的减龄休闲单品。比如赵薇穿MO&CO背带牛仔裤和苏有朋一起出席电影《左耳》发布会,搭搭配的是Stella McCartney灰白拼色T恤、Sergio Rossi红色绑带漆皮尖头高跟鞋、背moschino小熊链条包。

4

  相比demin牛仔色的牛仔裤,同样常见的黑色更显稳重轻熟,轻熟的姑娘们害怕驾驭不了牛仔色?那就从这款尝试起来吧~

4

  在炎热的夏日,你还可以选一条带着男孩子气息更显俏皮的背带短裤做替代。与danim背带长裤一样,搭配T恤、衬衫、短打crop tops、……皆可。

4

  2 背带裙

  同属于背带家族,背带裙更具有little girl的可爱小心机,在春夏里也是一件凹造型的实用单品。

4

  相比背带阔摆裙,直筒裙型更有丝轻熟的韵味儿,轻熟的姑娘们大可选择这一条。

4

  背带单品也是咱说过的穿衣榜样Alexa Chung的风格性单品之一,长相轻熟的她总喜欢用减龄单品让自己看起来更chic。

4

  AC的俏皮可爱背带裙再赏一波~

4

  3 卡通元素

  无论哪一季总有品牌热衷于卖萌的卡通/动物元素,它们总是能火速占领人们的眼球成为当季的一大热点。

4

  它们是卖萌的最佳代表,鲜明的图案已经代表了你的内心戏。“十元嫂”刘雯就有不少经典的动物图案单品们~

4

  刘雯同款的mo&co唐老鸭牛仔裤,大嘴姚、那英、赵薇都穿过同款,赵姑娘穿上了《一路有你》,那搭配咱不提也罢~

4

  4 娃娃领——彼得潘领

  另一个常见的减龄元素还有娃娃领,即彼得潘领。由于童话里永远也不会长大的男孩彼得·潘(Peter Pan)总是穿着小翻领衬衫,领型略扁且单薄,有时候尖角被演绎成圆角,所以这一元素一直在童装中流行。

4

  所以运用了彼得潘娃娃领的上衣/裙装总有可爱甜美的气息,当然这领型不太适合圆脸和大脸盘姑娘。

4

  这一元素在AC的搭配中也经常能够看到~

4

  5 缤纷糖果色

  童年的美梦总是伴随着糖果,以粉色、粉蓝色、粉绿色、粉黄色、明艳紫、柠檬黄和芥末绿等甜蜜的可爱色彩为主的糖果系(也叫冰淇淋色、马卡龙色)总是充斥着梦幻的小女生色彩。

4

  尤其是女星们争相扎堆的甜甜芭比粉,总是象征着女孩子们的公主梦,用来减龄再适合不过。

4

  这组色彩喜欢的姑娘不少,咱们还是拉热衷于中性色的AC来做个扮嫩示范。

4

  6 学生双肩包

  对背在双肩的背包总是出现在学生们的形象之中,所以一只双肩包就能让你演绎出学生姑娘的即视感。

4

  轻熟的姑娘大可选择皮质的时髦感双肩背包,减龄属性不减。

4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小元素,比如运动场上挥洒和奔跑的运动鞋,80、70后们专属的白网鞋、回力……有着青涩记忆的鞋履们总有着减龄的象征。

4

  再比如整齐的齐刘海、学生波波头也总是比斜刘海、长发看起来更显青涩。

4

  留有这一经典形象的,你总能想到《这个杀手不太冷》里纳塔丽·波特曼饰演的马蒂尔达吧。

4

  有同样属性的还有如同植物花朵蓓蕾期的花苞头,含苞待放的时期又怎能不甜美可爱?

4

  浪漫的小龄姑娘们形象还总是离不开气球,一把气球在手仿似圆了童年总是不能满足的“买买买”的小梦。

4

  你还能拎上一只Fendi家的Karlito老佛爷公仔,布娃娃和毛绒玩具本就是little girl们的专属~

4

  再或许你需要一份童年总是不能满足的零食。比如甜蜜的冰激凌,总是散发着幸福的味道。

4

  说了那么多,其实减龄可不是表面上的活儿,对于内心总是长不大的“永远18岁们”,真真切切的善良与可爱是由内而发的。那些装不出来的“可爱”才是你的美丽所来。你瞧,谁都知道“女人,不因美丽而可爱,而因可爱而美丽”啊~

  Come on,逆龄无罪,这个六一咱们一起18起来~

4

  饼菇凉的话:今天咱说的减龄单品自然是正适合学生姑娘们滴,总是问学生MM怎么穿的甜味儿姑娘,日常中不妨尝试下这波单品吧~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单品 减龄 卖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